无障碍说明

WCBA迎改革::新赛季扩军至19支球队 将办大学生选秀

WCBA联赛迎来改革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今日2019年女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女篮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新赛季的WCBA的日程表正式出炉,新赛季将从11月21日开始,季后赛将于4月1日开始,5月9日结束。此外,新赛季中,WCBA将扩军至19支球队,新增内蒙古女篮。

在新赛季,联赛赛制沿用2018-2019赛季赛制,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常规赛一周三赛,季后赛两周五赛,季后赛赛制(2-2-1)。如果1/4决赛或1/2决赛提前结束或条件允许提前联赛日程,后续比赛相应往前调整。

在运动员注册政策上,2019-2020赛季 WCBA 联赛上赛季联赛排名前八名(含)的俱乐部不允许注册港澳台运动员,联赛排名第八名(不含)以后的俱乐部和新进入联赛的俱乐部可以注册一名港澳台运动员,且上场时间不受限制。

在外援方面,2018-2019赛季 W CBA 联赛18名俱乐部可以注册一名外籍运动员,上场时间不受限制(对解放军队伍维持现行政策);9名(含)以后俱乐部可以注册两名外籍运动员,每场比赛只能确定一名外籍运动员上场;外籍运动员更换人次为常规赛3人次,季后赛2人次,以后赛季根据上赛季俱乐部排名参照此办法执行。

根据国家女篮备战任务不同调整国家队备战窗口期时间,2019-2020赛季为39天。从2020-2021赛季开始,备战世界比赛的窗口期不超过31天,备战亚洲比赛的窗口期不超过21天。

此外,新赛季还有两大变化,一是将组织大学生选秀活动,二是将赛季开始策划组织季前赛,计划11月第一周组织集中测试和学习,11月第二周组织季前赛,11月第三周队伍调整备战,11月21日开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