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桑切斯活成"反向梅西" 美洲杯踢出第1人数据 但曼联容不下他

撰文/念洲

3场比赛,2粒进球1次助攻,关键传球8次,这是桑切斯在美洲杯小组赛交出的答卷。whoscored评分上,他以场均8.25分在所有球员中高居榜首。反观他在曼联赛季27场2球,整个红魔生涯45场仅仅打入5球;

2006年完成国家队首秀至今,桑切斯为国出战127场,打入43球,两项都是队史纪录的保持者。更重要的是,他已经带领智利队实现了美洲杯两连冠,现在正在冲击三连冠的道路上前进。反观之,加盟曼联一个半赛季以来,桑神还没有为红魔带来任何一项冠军奖杯,却因为糟糕的表现、超高的薪水而饱受业界与坊间的诟病,俨然一颗大毒瘤。

这样的对比不禁让球迷调侃,桑切斯就是“反向梅西”——国家队的桑切斯就像巴萨的梅西,曼联的桑切斯就像国家队的梅西。

个中原因,究竟何在?

桑切斯在美洲杯上各项数据都非常出色

首先,对手的强弱和比赛的强度不同。无论日本和厄瓜多尔,还是哥斯达黎加与洪都拉斯,实力都无法与英超群雄相提并论,而英超和欧冠的强度和难度又远非美洲杯小组赛可比。瘦死的骆驼比马大,374虐个菜,不需要大惊小怪。

其次,他在曼联和国家队所处的“环境”不同。在曼联,桑切斯从加盟伊始就承受着巨大压力,而正处于重建期的球队本来就充斥着各种不稳定因素,相比于其它更成熟稳定的豪门,他适应和融入的难度更大。雪上加霜的是,374一开始就被很多场外因素所缠绕,从被西班牙检方指控偷税到和女友分手,这些对其情绪都有很大的打击。

智利人也一直没有真正融入曼联的更衣室。一方面是队友们对他的高薪非常嫉妒,无形中与他产生隔阂;另一方面他本身英语不流利,性格也不善言辞,与队友之间的关系很冷淡,《镜报》曾披露只有德赫亚、马塔和卢卡库跟他有交流。

在国家队,桑切斯是头号球星,是主教练和队友的宠儿,能够充分感受到关怀和爱。正如智利主帅鲁埃达说的那样:“也许在曼联,他与队友之间没有那种情感纽带,那种感情的影响对球员非常大。我们做的是把他照顾好,给了他很多温暖,这是他所需要的。他和国家队有着特殊的联系,整个球队非常喜欢他。”

在赛场内外,他都无法融入曼联

更重要的是,他在曼联和国家队享受的战术地位不同。在阿森纳,桑切斯与厄齐尔并称“双核”,深度参与球队的进攻组织,拥有和支配着大量的球权,对射门、突破还是传球的选择上,对场上位置的变化上,都享有极高的自由度。

国家队的情况相似,无论是踢433的左边锋,还是4132的双前锋,桑切斯都有较高的球权,是进攻威胁的主要发起者和制造者。所以,本届美洲杯他场均送出2.7次关键传球,高居所有球员第4;场均2.7次成功过人,所有球员第6,这与智利人在阿森纳的最后一个完整赛季很接近(2.1+2.9)。

在曼联,桑切斯则沦为一颗战术棋子。球队的进攻核心是博格巴,但这两位球星从未“来电”,这其中或许有博格巴对桑切斯的高薪不爽。尤其是刚来的那半个赛季最为明显,当时桑切斯的竞技状态还很出色,但在球场上就是拿不到球。另一方面,桑切斯习惯从左路发起进攻,而中前场偏左也是博格巴喜欢的区域,两人如何共存、球权如何分配是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

与博格巴不兼容

再加上腿筋、大腿、膝盖和脚踝等部位频繁受到伤病的侵袭,桑切斯因伤缺席了20场曼联的比赛,出场时间缺乏稳定性和连续性,即便复出也只能从替补打起,所以无论穆帅还是索肖,都很难赋予他更大的战术权重。

必须再次强调的是,英超远非美洲杯可比,美洲杯小组赛的爆发,绝不意味着桑切斯仍然能够跻身顶级球星的行列。由于连年征战和伤病频袭导致的身体超负荷运行与损耗,30岁的374身体机能明显下降,以此为支撑的控球和突破能力也迅速下滑,拼抢不算激烈的美洲杯还好,一旦遭遇英超级别的强对抗,他就会刷出单场超过30次的丢球。

桑切斯终究不是“梅西”,梅西的能力仍是世界顶级,但智利人早已失去了大腿的威力。

不过即便如此,他在曼联的表现也不该如此之烂。这并不是否认他的比赛态度和积极性,只是他确实不适合曼联,这本就是一场“上错花轿嫁错郎”的婚姻,离开梦剧场,对他个人的职业发展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对曼联来说同样如此。能够甩掉桑切斯这个大包袱,便能腾出位置和薪资空间来引进索尔斯克亚想要的新援,所以他在美洲杯上表现得越好,曼联高层就越高兴,因为这样就能吸引到更多的买家。当然,智利人的高薪是他离队的最大掣肘,想要成功清洗他,三德子需要在谈判桌上付出不小的代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