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遭淘汰是命运安排?粤媒质疑:崔鹏这身材能打职业联赛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事不过三。连续两个赛季,广州恒大都“倒”在了亚冠淘汰赛的“中超德比”上。昨晚,恒大终于打破了这个“魔咒”!苦战120分钟后点球淘汰山东鲁能,恒大第6次杀入亚冠8强,继续保持了作为中超第一豪门的底蕴。

从观赏角度来看,鲁恒之战恐怕是今年国内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双方都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各自的特点和优势。120分钟再加6轮点球大战,堪称荡气回肠。假如中超每场比赛都能打出这样的投入程度和技战术水平,中国的本土球员的水平何惧不会提高?

崔鹏发福的身材惹争议

上半场,恒大在郑智、黄博文、张琳芃、冯潇霆、李学鹏5大老将压阵加保利尼奥冲锋陷阵的态势下攻守平衡、进退有据,令主场作战的鲁能无从入手。保利尼奥率先破门再次展现了自己作为恒大“真大腿”的本色,也把鲁能逼入了绝境。

下半场,鲁能主帅李霄鹏做出了两次很及时的换人,刘军帅和周海滨的上场直接解放了费莱尼。费莱尼和佩莱组成了鲁能的“双塔”,采用了简单粗暴的空袭战术。在鲁能这种强烈的冲击之下,恒大的防线明显被摧垮,最终连丢两球被拖入加时也是必然结果。相比之下,卡纳瓦罗先用钟义浩换下黄博文,企图用反击延缓鲁能的持续进攻。但发现不对头之后,卡纳瓦罗又用何超换下冯潇霆加强中场拦截的力度。

进入加时赛后,李霄鹏又作出惊人之举,他用崔鹏换下了“双塔”之一的佩莱。尽管本意是希望球员在体能明显下降的情况下采取一个攻守更为平衡的阵型。他的这个举动也几乎赌对了,刘军帅的进球把恒大逼到了出局的边缘。

然而,保利尼奥在关键时刻再次站了出来,他用一人之力把恒大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显然,鲁能在锋线少了佩莱这个强力支点之后,恒大的防线压力顿时减少,毕竟两个中卫夹防一个费莱尼还是成功率很高的。而在防守得到喘息之机后,恒大伤愈复出的郜林和几名“95后”进攻手都赢得了难得的发挥空间。

鲁能被淘汰后,把9个赛季以来对恒大的不胜纪录尴尬地增至19场。难道这仅仅是“命”吗?试问,像崔鹏这样身材的球员,真的还适合打职业联赛吗?

恒大虽然涉险过关,但前景依然不容乐观。从这场技战术含量很高的较量中,本赛季恒大仍然存在短板。

到底杀入亚冠8强的恒大能走得多远?完全取决于下半年的阵容是否有关键性的补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