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国人骄傲!姚明成首位外籍状元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36年6月26日 名人堂后卫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国人骄傲!姚明成首位外籍状元

83年前的今天,哈尔-格瑞尔(Hal Greer)出生于西弗吉尼亚州。他身高1.88米,1958年至1973年间征战NBA,先后效力于西拉丘斯国民和费城76人,生涯场均贡献19.2分5.0个篮板和4.0次助攻,10次入选全明星,7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在1966-67赛季跟随76人夺冠,并在1982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984年6月26日 德隆巴里亚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国人骄傲!姚明成首位外籍状元

35年前的今天,德隆-威廉姆斯出生于西弗吉尼亚州。他身高1.91米,是2005年探花秀,先后效力于犹他爵士、新泽西篮网、达拉斯小牛和克利夫兰骑士4支球队,生涯场均贡献16.3分3.1个篮板8.1次助攻,在2010年至2012年连续三年入选全明星阵容。

同一天,JJ-巴里亚出生于波多黎各。他身高只有1.83米,在2006年选秀大会上遗憾落选,但之后与达拉斯小牛签约。生涯至今11个赛季,巴里亚场均得到8.6分2.0个篮板和3.6次助攻。2010-11赛季巴里亚跟随小牛夺得队史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他在第二阵容阶段发挥了重要作用。

1991年6月26日 黄蜂选中“大妈”约翰逊

历史上的今天:国人骄傲!姚明成首位外籍状元

28年前的今天,1991年选秀大会在纽约举行,夏洛特黄蜂用状元签选择了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前锋拉里-约翰逊(Larry Johnson)。约翰逊菜鸟赛季为黄蜂打满82场比赛,场均砍下19.2分11.0个篮板3.6次助攻,荣膺“最佳新秀”,之后还曾两次入选全明星阵容。那届其余球员中,榜眼秀肯尼-安德森(Kenny Anderson)、4号秀迪肯贝-穆托姆博(Dikembe Mutombo)、5号秀史蒂夫-史密斯(Steve Smith)、13号秀戴尔-戴维斯(Dell Davis)等人都曾入选过全明星阵容。

1996年6月26日 “96黄金一代”登场

历史上的今天:国人骄傲!姚明成首位外籍状元

23年前的今天,1996年选秀大会在新泽西举行。费城76人用状元签摘下了乔治城大学后卫阿伦-艾弗森,他也是NBA历史上身高最矮、体重最轻的状元秀。艾弗森第一个赛季场均就能砍下23.5分4.1个篮板7.5次助攻和2.1次抢断,毫无悬念荣膺“最佳新秀”。那届新秀是著名的“黄金一代”,艾弗森、5号秀雷-阿伦、13号秀科比-布莱恩特、15号秀史蒂夫-纳什都是名人堂级别巨星,榜眼秀马库斯-坎比、探花秀谢里夫-拉希姆、4号秀斯蒂芬-马布里、6号秀安托万-沃克、14号秀佩贾-斯托贾科维奇、17号秀杰梅因-奥尼尔、20号秀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也都曾经是所在球队的中流砥柱。

2002年6月26日 姚明成史上首位外籍状元

历史上的今天:国人骄傲!姚明成首位外籍状元

17年前的今天,2002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举行,休斯顿火箭用状元签选中了来自中国的姚明,“小巨人”也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外籍状元。被选中后姚明为火箭效力8个赛季,全部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并在2016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那届“最佳新秀”被第九顺位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夺得,他场均贡献13.5分8.8个篮板1.1次盖帽。其余高顺位新秀表现一般,只有10号秀卡隆-巴特勒和34号秀卡洛斯-布泽尔入选过全明星阵容。

2003年6月26日 骑士摘下“天选之子”

历史上的今天:国人骄傲!姚明成首位外籍状元

16年前的今天,2003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举行。克利夫兰骑士用状元签摘下了“天选之子”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菜鸟赛季场均贡献20.9分5.5个篮板5.9次助攻,荣膺“最佳新秀”,之后他15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和年度最佳阵容,4次荣膺常规赛MVP,并在2016年率领骑士夺得建队46年来首座总冠军奖杯。那届新秀是著名的“白金一代”,探花秀卡梅罗-安东尼、4号秀克里斯-波什、5号秀德韦恩-韦德都成长为联盟顶级巨星,6号秀克里斯-卡曼、18号秀大卫-韦斯特、29号秀约什-霍华德、51号秀凯尔-科沃尔都曾入选过全明星阵容。

2008年6月26日 “玫瑰”罗斯花落“风城”

历史上的今天:国人骄傲!姚明成首位外籍状元

11年前的今天,2008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举行,芝加哥公牛用状元签选择了孟菲斯大学天才后卫德里克-罗斯。“玫瑰”菜鸟赛季场均砍下16.8分3.9个篮板和6.3次助攻,荣膺“最佳新秀”,之后他3次入选全明星,并在2010-11赛季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其余球员中,4号秀拉塞尔-韦斯布鲁克、5号秀凯文-乐福、10号秀布鲁克-洛佩兹和35号秀德安德烈-乔丹都已经成长为全明星球员。

2014年6月26日 维金斯力压帕克成状元

历史上的今天:国人骄傲!姚明成首位外籍状元

5年前的今天,2014年选秀大会在布鲁克林举行,克利夫兰骑士用状元签选中了加拿大天才前锋安德鲁-维金斯。之后维金斯被交易至明尼苏达森林狼,菜鸟赛季他场均贡献16.9分4.6个篮板和2.1次助攻,荣膺“最佳新秀”。其余球员也都展现出了巨星潜质,例如榜眼秀贾巴里-帕克、探花秀乔尔-恩比德、4号秀阿隆-戈登、7号秀朱利叶斯-兰德尔、10号秀埃尔弗里德-佩顿、12号秀达里奥-沙里奇、13号秀扎克-拉文、41号秀尼古拉-约基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