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足的世界杯最后4小时:带着泪水和未完成的梦离开

文/应虹霞 发自法国蒙彼利埃

当地时间6月25日,中国女足对阵意大利女足的女足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在法国蒙彼利埃落幕——0比2,铿锵玫瑰的2019法兰西之旅,戛然止步。

终场哨响。意大利人狂喜欢庆。

贾秀全一直伫立在场边。哨响,他转过身,脸上神情平静。他大步走向替补席,向团队和队员们伸出手——他没有流泪。

队员们挥别球迷看台,齐刷刷来到了教练席前。整齐排成一阵,朝陪伴了她们很久很久的教练组,向工作人员,鞠躬致谢。下一个瞬间,王霜在球员通道哭成了泪人。李影说,”这是心碎的一刻。“

中国女足的世界杯最后4小时:带着泪水和未完成的梦离开

中国女足走完了世界杯之旅

“队员们不甘心。我挺甘心的。“贾秀全赛后说。他将带着探索思考和总结回来——这将是中国女足的宝贵财富,未来的希望。而姑娘们将带着未完成的梦想离开。对她们中的许多人来说,或许,这是她们人生最后一届世界杯。

腾讯体育独家还原玫瑰军团法兰西之旅最后4小时。

15:55(法国当地时间,下同。法国位于东2区,较北京时间晚6小时)

赛前两个多小时,中国女足大巴驶抵莫松球场,比意大利队足足早到了半个小时。

队长吴海燕第一个现身,神情镇定自若。彭诗梦走在吴海燕身后,第二个现身。被意大利媒体称为“中国安全阀”的女足新门神,一脸淡定。

李影走在第四个,飒爽的发型十分醒目。王霜戴着大大的耳机,显得有些冷峻。大家的神情轻松中有兴奋。

16:05

队员们走上了莫松球场的草坪。蒙彼利埃午后的阳光,直射在草坪上。王莹和宋端相视一笑,撩起袖子比划着,似乎在比谁的胳膊,这些天来晒得更黑。

中国女足的守门员教练带着彭诗梦,在球门附近扫了一圈。中国门将左顾右盼观察着阳光,似乎在琢磨上下半时日光的方向,以及自己的注意要点。

16:10

队伍回到中国女足的更衣室,室内早已备好了一应的比赛行头和用具。桌子上是暖壶、饮料、点心,码放着整整齐齐。

座椅上,王霜的7号球衣,彭诗梦的12号守门员球衣,一再被特写镜头捕捉到——这,或也代表着本届世界杯,对这两名中国队员的格外关注。

中国女足的世界杯最后4小时:带着泪水和未完成的梦离开

中国女足更衣室

16:30

意大利女足搭乘的大巴,才姗姗驶抵莫松球场。与中国女足姑娘们不同的是,意大利姑娘们是身穿正装来到赛场的。一踏上草坪,队员们各种摆POSE,自拍嗨不停。

17:00

中国女足上场热身。在媒体中心,意大利记者的脸上也画上了意大利国旗——昨天,贾秀全在赛前发布会上说,意大利女足不是弱队,她们有强国的底蕴。

莫松赛区一名FIFA新闻官,声称自己是贾秀全“迷妹”,“在日本,他是中国足球代名词。”

“我昨天带他进发布厅,听到他的名字,才知道,原来他就是贾秀全!”岩本RINA笑着拥抱了熟识的中国女记者,笑着惊呼。

17:40

中国女足结束热身。

巧的是,今晚,亚洲女足的另一支队伍日本女足,将在当地时间21时迎战八分之一决赛对手荷兰队。目前,中日两支队伍是本届女足世界杯亚洲仅存的硕果,而此前7届女足世界杯,亚洲女足从未缺席前八强。日本女足主帅高仓麻子昨天也表态了,要为亚洲女足的荣耀和责任而战。

17:50

看台上,一对中法夫妇一家五口,从阿维尼翁驱车一个半小时,来到蒙彼利埃驰援中国女足。法国丈夫脸上画着,手上挥舞着五星红旗,预祝女足击败意大利。

18:00

中意两队入场。贾秀全与队员们围成一圈,众志成城。中国主帅当天穿了一件浅灰衬衫。

中国女足的世界杯最后4小时:带着泪水和未完成的梦离开

中国女足首发

上半时中国队挑到了阴凉的半场。意大利队球门则曝露在烈日下。按说,这是中国队进攻的好时候。而一反小组赛时的进攻疲软,今天,中国队的进攻有章有法。

18:15

此前,中国队后防已经频频”送“对手”助攻“。意大利锋线的多点进攻,频频威胁中国队大门。第15分钟,中国队后卫失误,对方19号在禁区内得手,一记劲射,球钻入中国队网窝左下角。

1比0。贾秀全不动神色。全场尖叫欢呼。蒙彼利埃靠近意大利,大批涌入的意球迷,让这里几乎化为意大利”主场“。

18:25

今天的王霜,令人感觉到她状态的回升。一触球,一转身,都恢复了大巴黎球星的风采。这逼得开场后一直死盯着王珊珊的对方队长、3号中后卫,在中国队一次反击时,高高抬脚,慢镜头显示她的钉鞋似乎狠狠地踢在了王霜的左颊上。

中国女足的世界杯最后4小时:带着泪水和未完成的梦离开

王霜在比赛中很拼

王霜捂脸,痛苦倒地。主裁示意VAR。媒体席屏幕上打出了”possible panelty(有点球可能)“。但短暂的暂停后,主裁认定对方并无犯规。

中国队方面并无抗议。

18:40

”中国,进一个!“上半时后半程,中国队在意大利队面前发起了波状进攻。多次获得角球。王霜主罚。球送得到位,但今天意大利队门将也是发挥出色。

18:48

上半时,中国队三名队员在场边热身,但最终,贾秀全并未安排其上场。补时3分钟,中国队遗憾地未能在上半时扳平比分。

中场时分,意大利球迷兴奋地在纪念品店前排队。

19:00

中场休息过后,中国队回到场上。换到了另半场,对门将来说,阳光有些刺眼。

中场数据显示,中国队在多个数据上都占据了上风:中意控球比51%比49%,传球比265比173,中国占优。角球中国6对方0。犯规中国5对方4。

在现场的孙雯表示,虽然一球落后,但中国队仍有机会追回比赛。她认为,上半时中国队相比小组赛,攻得更靠前,而王霜和李影跟前也有开阔地带,这有助于她们抓住机会。

”关键是看她们能不能保持冷静,无论她们有多渴望进球。“

19:04

一球落后。但下半时开场仅4分钟,对方替补上场的中前锋4号得手,这也是她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三粒进球,在意大利队排在射手榜首。

2比0。这粒失球,彭诗梦似乎移动迟钝了些。虽然失球早,但中国队仍有时间。

中国女足的世界杯最后4小时:带着泪水和未完成的梦离开

意大利女足队员庆祝进球

19:23

贾秀全坚决换人:15号宋端替下了王珊珊。21号姚伟替下了王焱。阵型从422切换为433。王霜出现在左边翼,这便于她更好地前冲,抓取稍纵即逝的机会——中国,需要进球!

但这样的奇迹,并没有发生。终场前5分钟,陆续有球迷离场。

19:48

终场哨响。意大利人狂喜欢庆。吴海燕第一个走向对方,礼貌握手祝贺。李影呆在原地。彭诗梦低着头,跟着队伍,向中国球迷团的看台致意。

那位法国丈夫说,中国队上下半时开局的两个丢球,可惜了。”中国队还没有进入状态。待她们进入状态,打得有模有样之际,可惜迟了。“

中国女足的世界杯最后4小时:带着泪水和未完成的梦离开

中国女足世界杯之旅宣告结束

一直伫立在场边的贾秀全,转过身,脸上神情平静。下一个瞬间,他大步走向替补席,跟团队和队员们握手。

FIFA赛区日本籍女新闻官岩本RINA一边陪同在身边。她拍了拍贾秀全的肩膀,微笑着送上安慰。

队员们挥别球迷看台,齐刷刷来到了教练席前。整齐排成一阵,朝陪伴了她们很久很久的教练组,向工作人员,鞠躬致谢。

20:00

“心碎的一刻。”李影赛后接受采访说。王霜哭得像个泪人。

”姑娘们不甘心,因为离八强这么近。我挺甘心的。“贾秀全揽责,说姑娘们尽了力,输球是教练责任。

中国女足的世界杯最后4小时:带着泪水和未完成的梦离开

李佳悦安慰王霜

贾秀全不给自己打分,说把打分的权利,交给媒体,交给球迷,”及格也行,不及格也行。我自认为,我尽力了。“

贾秀全说,世界杯舞台仍给了中国女足以积极意义:不沉浸在过去的荣耀,而是从选材到后期训练,再到技能,“激励我们更加努力,中国女足需要几代人,不是我一个。”他将带着探索思考和总结回来,这将是中国女足的宝贵财富,未来的希望。

铿锵玫瑰的2019法兰西之旅,戛然止步——姑娘们带着未完成的梦想,离开法国,对于她们中的许多人来说,或许,这是她们人生最后一届世界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