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足0-2负意大利无缘世界杯8强 4战仅进1球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在世界杯第7场1/8决赛中,中国女足迎战意大利女足。第15分钟,贾切蒂为意大利首开纪录,随后彭诗梦扑出对手的单刀;第49分钟,加利帮助意大利扩大领先优势,最终2-0淘汰中国女足,时隔28年再进8强。中国女足7次出征世界杯,首次未能打进8强。

中国女足出局

比赛焦点

  1. 7次出征,中国女足首次无缘8强:本届世界杯之前,中国女足6次出征全部杀进了8强,包括1999年的亚军和1995年的4强。被意大利队淘汰,中国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8强,创造队史新低。
  2. 意大利女足时隔28年重返8强:1991年世界杯,意大利女足打入8强,随后1999年再度出征未能小组出线。第3次出征世界杯,1/8决赛淘汰中国女足,意大利队时隔28年重返8强行列。
  3. 3遇欧洲队,无一胜绩:本届世界杯,是中国女足第4次在单届世界杯3次遭遇欧洲球队,但负德国、意大利,战平西班牙,首次未能在一届世界杯上从欧洲球队身上拿到胜利。
  4. 只进1球,24队垫底:4场比赛,中国女足仅打进1球,是本届世界杯24队中进攻最差的队伍之一,包括小组赛被淘汰赛的8支球队在内,都全部在本届世界杯收获进球。

精彩回放

第1分钟,彭诗梦后场传球找自己的后卫出现失误,但贾切蒂断球后尝试直接射门,不过皮球没有力量,被彭诗梦重新将球得到。

第3分钟,玛努埃拉长传将球直接送到中国队禁区,皮球在门前弹地,贾切蒂甩头未能碰到皮球,彭诗梦将球没收。

第4分钟,王霜右路接韩鹏的分球,晃开防守后尝试了一脚射门,但未能命中目标,这是开场后两队的第一脚射门尝试。

第10分钟,克里斯蒂娜-吉雷利长传找到贾切蒂,贾切蒂从2名中国队后卫之间杀出,最后面对彭诗梦轻松推射入网,不过此球贾切蒂越位在先被吹,中国队逃过一劫。

意大利队在越位位置打入一球

第13分钟,韩鹏在意大利进攻球员从身后干扰的情况下选择回传,但直接将球送到了贾切蒂脚下,贾切蒂禁区前沿拿球转身后的一脚射门稍稍偏出远端立柱,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

对手再次创造险情

第15分钟,贾切蒂右路将球分到禁区前沿,芭芭拉-博纳瑟娅直塞禁区时皮球打在中国队后卫身上出现变线,爱丽莎-巴尔托利插上的小角度推射被彭诗梦挡出,但此时贾切蒂已经杀到门前,轻松补射空门得手,意大利首开纪录,1-0。

对手破门

第20分钟,李影逼得右侧角球机会,王霜将角球送到前点,但被意大利后卫抢到落点将球解围。

第25分钟,李影和王珊珊右路做出撞墙配合后,随后李影将球送入禁区,王霜门前奋不顾身头球争顶时,被解围的莎拉-伽玛用脚蹭到头部,巴西主裁埃迪纳-巴蒂斯塔和VAR沟通后,最终没有表示。

对手飞踹,裁判未予表示

第28分钟,古雅沙将球回传给禁区前沿的王焱,王焱迎球直接抽射,皮球直奔上角,意大利门将朱利亚尼做出世界级扑救,伸手将球托出底线,随后的角球进攻送到门前,又被出击的朱利亚尼直接将球没收。

王焱射门险些破门

第31分钟,意大利的直塞球再度形成威胁,吉雷利处在越位位置拿球,虽然形成单刀,但最后还是被吹掉。

对手越位

第33分钟,意大利的后场长传,找到右路快速插上的瓦伦蒂娜,瓦伦蒂娜甩开中国队防守球员形成单刀杀入禁区,但最后的射门被彭诗梦扑出,中国队险些被对手将比分扩大。

彭诗梦神扑

第34分钟,莎拉-伽玛中圈拿球,直接尝试了一脚吊射,不过未能命中目标。

第36分钟,李影门前抢点,逼得意大利后卫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王霜开出的角球送到门前,意大利后卫的解围球落到禁区前沿的刘杉杉面前,刘杉杉迎球一脚抽射,但角度太正,被对手门将没收。

中国队连续造险

第42分钟,中国队获得右路的任意球机会,王霜将任意球送到门前,李影的头球攻门打在队友王珊珊的身上出现了折射,最后击中立柱弹出,不过由于王珊珊越位位置启动,这次进攻无效。

中国女足中柱

上半场补时的第3分钟,王霜的直塞球找到右路的李影,李影拿球杀入禁区,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意大利后卫伸腿挡出底线,随后中国队的角球送到门前,林宇萍的头球攻门被没收。中国队以0-1落后进入下半场。

李影险些破门

第49分钟,意大利前场抢断王霜得手,替补登场的奥罗拉-加利禁区前沿得球,调整一步后突施冷箭,尽管彭诗梦奋力做出扑救,但未能碰到皮球,皮球贴地钻入球门死角,意大利将比分扩大为2-0。

意大利女足再入一球

第60分钟,张睿的长传转移找到右路的李影,李影拿球内切到禁区前沿,但最后的射门被意大利后卫倒地封堵。

李影射门被封堵

第61分钟,王霜带球杀到禁区前沿,但最后的射门放了高射炮,未能形成任何威胁。

第64分钟,中国队打出流畅配合,皮球交到右路的宋端脚下,宋端将球吊入禁区找到王霜,王霜扣开意大利后卫,抢在2名对手防守球员之前捅射,不过角度和力量均不佳,被意大利门将将球没收。

王霜5分钟内完成2次射门

第74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但被意大利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皮球落到禁区前沿韩鹏的面前,韩鹏胸部停球调整后,随后的一脚抽射未能形成威胁,被意大利门将没收。

第78分钟,姚伟的长传送到意大利禁区,埃琳娜-利纳里出现冒顶,李影得球但未能第一时间找到射门机会,随后在埃琳娜-利纳里的纠缠下,李影反而被对手扛开位置,最后拉拽犯规结束这波进攻。

第82分钟,宋端左路传中送入禁区,李影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顶偏,中国队迟迟无法找到撕开对手防线的办法。

第83分钟,杨丽尝试了一脚禁区前沿的远射,皮球打在对手后卫身上减速,意大利门将轻松将球没收。

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女足仍然无法形成反扑,最终0-2告负,7次出征世界杯首次无缘8强,而且4场比赛只进1球也是史上最差。

数据分析

中国女足控球率稍微占优,达到了51%,而意大利队为49%,中国女足的传球成功率达到75%,而意大利队只有64%,全场两队的跑动距离均为107KM,没有分出上下。中国女足全场贡献20脚射门,其中5次命中目标,意大利16脚射门同样5次射正。角球次数上,中国女足9-0完胜对手,然而最终的比分却是0-2。防守质量的下滑是主因,而出局的最关键因素还是进攻端把握机会能力不强。

赛后声音

贾秀全:通过世界杯的舞台,让我们能更加努力。中国女足需要几代人,而不是靠我一个人,何况我水平有限。队员从紧张到调整过后已经尽了全力,输球是教练的责任,队员们尽了全力。

李影:我们应该胜利的,有太多机会没有把握住,太急了。我们其实一直相信能够扳回来的,包括中场休息,也很有信心的,很可惜。

王霜:我们在小组赛都表现不错,踢出了我们的精神面貌和技术状态,但这场比赛我们没有踢出自身的状态和霸气。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12-彭诗梦;

后卫:6-韩鹏、5-吴海燕、3-林宇萍、2-刘杉杉;

中场:7-王霜、13-王焱(第61分钟21-姚伟)、20-张睿、17-古雅沙(第46分钟 9-杨丽);

前锋:10-李影、11-王珊珊(第61分钟 15-宋端)

意大利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1-朱利亚尼;

后卫:7-阿利亚、3-莎拉-伽玛、5-埃琳娜-利纳里、13-爱丽莎-巴尔托利;

中场:2-瓦伦蒂娜(第63分钟 18-伊拉莉亚-毛罗)、23-玛努埃拉、21-切尔诺娅;

前锋:19-贾切蒂、10-克里斯蒂娜-吉雷利(第39分钟 4-奥罗拉-加利)、11-芭芭拉-博纳瑟娅(第70分钟 6-玛蒂娜)

(扎库米)

赛后声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