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兰杯决赛朴廷桓先胜一局 柯洁连续两届获得季军

朴廷桓先拔头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第12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第一局和季军争夺战在江苏泰州春兰国宾馆战罢,朴廷桓执黑中盘胜朴永训,三番棋拔得头筹,距离个人第四个世界冠军一步之遥;柯洁执黑中盘胜党毅飞,获得下届参赛权,这也是他连续两届获得季军。

本届春兰杯,有5名中国棋手进入8强,但未能阻止朴廷桓、朴永训晋级4强;半决赛柯洁执黑以1/4子不敌朴廷桓,党毅飞执白以3/4子输给朴永训,两人合起来输了1个子,韩国棋手会师决赛,中国棋手三连冠终止。

决赛首局猜先,朴廷桓执黑先行。

开局两人“背”AI 时代的“布局定时”,至白20是两分的局面。黑23是大胆的一手,但被绝艺降了7、8个胜率点。白38略显滞重,绝艺和很多观战棋手都主张跳出。至白54,局部战役黑方得分。接下来绝艺认为白56缓手,应该在左上角拆二。因为朴永训的保守,局面渐渐被朴廷桓掌控了。

白72又被绝艺批为缓手,绝艺认为应该先手加强右边后,在左下角“跨”然后转换。面对前辈的忍让,朴廷桓可是毫不手软,黑83、85连扳,然后黑91穿断白棋,想对白棋大龙下杀手。

但朴永训不愧80后一代的治孤高手,两块棋很简单地躲过了攻击。虽然躲过了黑棋的重拳,但全局实地落后,朴永训局势堪忧。

黑117再出重拳。从绝艺给出的变化图来看,此时白棋只能从外围挤压黑棋,而不能直接逃出。朴永训在做了一番准备之后,白122“冲“,想直接逃出孤棋,没想到朴廷桓下出黑123“挖”的妙手,切断了白棋的归路,白棋瞬间崩溃!黑127见好就收,没有继续追杀,即便如此已经大胜。

劣势下的朴永训白130卖个破绽导致大龙横死,顺势认输。朴廷桓拿下此局,离自己的第四个世界冠军一步之遥。

柯洁逆转获季军

柯洁与党毅飞的季军之争,前者执黑先行。

布局两分,黑23的想法有趣,可惜遭到绝艺批评。此后党毅飞稳扎稳打,始终保持领先。

白64的想法很灵活,随后快速占据要点,胜率持续上涨。黑79靠出严厉,柯洁开始发力。党毅飞也并不手软,白88非常严厉。随后双方在中腹大打出手,局部结果两分,但总体仍是白棋占优。

白128开始党毅飞显得不够理智,贪恋下方的实地而忽视了中央的大龙安全,被柯洁走到黑153位贴,白棋陷入难局。

劣势下的党毅飞没有放弃,等到了黑棋159的失误,白160、162果断暴动!随后白164-180一气呵成,局势瞬间逆转。或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白棋认为怎么下都可以获胜时,白182鬼使神差的选择了扳出,此时如果选择吃黑149、163这两颗子,白方胜率可达84%。

被黑187全部连回后,白方再次被逆转。此时棋盘已经“变小”,党毅飞没有再逆转回来的机会了。至233手,柯洁中盘获胜,获得下届参赛资格(不占用本国名额)。这也是柯洁连续两届获得季军。(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