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FC名人堂成员力挺张伟丽:世界第6挑战冠军一点也不荒谬

张伟丽将在主场挑战冠军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文/徐思佳)前不久,UFC官方宣布了现排名第6的中国选手张伟丽正式获得冠军挑战权,将在8月31日的UFC深圳站中挑战现任草量级冠军杰西卡-安德拉德。此后,有不少业内人士质疑这是UFC给张伟丽和中国市场的“特权”。

张伟丽获比斯平力挺!“第6怎么了?她经验更丰富!”

近日,前UFC中量级冠军“爵爷”、名人堂成员迈克尔-比斯平却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力挺张伟丽,称他相信张伟丽可以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张伟丽一定可以击败杰西卡,她的击打非常出色,有很棒的站立踢拳技巧。她在UFC中有过三次比赛从没失败过。”比斯平说,“其实,我认为张伟丽的经验要比杰西卡更丰富,她的职业战绩19战18胜1负,其中9次KO,7次降服获胜。在她们的这个级别能够做到这样的终结率是很难的。”

比斯平曾来中国比赛但未能取胜

其实,比斯平从上一场的比赛就开始关注张伟丽的表现,“我看过她与特西亚-托雷斯的那场比赛,当我看到她的表现时就在想,'哇,这个女孩很棒。她太不可思议了'。”

当业内不少人质疑排名第6的张伟丽挑战世界冠军为时过早,不过是UFC官方为了进入中国市场给她的特权时,比斯平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力挺张伟丽的他说:“也许(张伟丽)挑战冠军是有些早,但这一点也不荒谬,这完全合乎规则,并且她有这个能力,这一定是一场好看的比赛。”

比斯平也曾靠黑马一战成名!张伟丽可重现“爵爷”奇迹?

在此之前,UFC白大拿也解释张伟丽之所以能够获得挑战权,其实是因为在她排名之前的对手要么有伤,要么已经做好了比赛的打算。事实上,比斯平在UFC的首个冠军金腰带也是在排名靠前的选手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他把握住了机会爆冷取胜并且一战成名的。

2016年6月,卢克·洛克霍德原本在首场卫冕战中与克里斯-韦德曼展开二番战,但因为韦德曼颈椎受伤而退赛,同时排名靠前的“鳄鱼”罗纳尔多-索萨的膝部也因伤无法出战。最终,UFC决定由当时排名第4位的比斯平来挑战卢克·洛克霍德。面对卫冕冠军,比斯平顶住了压力爆冷获胜,在获得了自己的首个UFC金腰带的同时也自此一战成名。

“八角笼里,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可能这样的机会只有一次,你必须要抓住他。”比斯平说。

比斯平昔日的经历对张伟丽来说无疑是一个激励,在主场迎战新科冠军杰西卡-安德拉德,这对张伟丽来说将是一次不可错过的良机。如果成功,张伟丽也将成为第一个获得UFC金腰带的中国选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