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奇女主播获赛格坚强奖 她先后战胜乳腺癌和血液病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在NBA年度颁奖典礼上,美国传奇女主持人罗宾-罗伯茨获得了赛格坚强奖。罗伯茨曾先后被诊断罹患乳腺癌和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但她不屈不挠,顽强抗争,并击退了病魔,活出了最美丽的人生。

她跟赛格一样都是抗癌斗士

赛格坚强奖以NBA传奇记者克雷格-赛格的名字命名,他的事迹球迷耳熟能详。赛格此前是NBA最为知名的场边采访记者,因光彩夺目的穿衣风格,他又被称为“彩装记者”。2014年,赛格被确诊患上白血病,但他不仅坚强地与病魔抗争,而且只要身体允许,就会重新出现在工作岗位上。2016年,带病的赛格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在场边报道总决赛,弥补了记者生涯的一大遗憾。不过令人惋惜的是,2016年底,赛格最终还是不敌病魔,因病去世。

为了纪念赛格对篮球事业的贡献以及他在生命最后时刻与白血病魔抗争的精神,NBA成立了赛格坚强奖,用以表彰那些充满勇气、坚守信念、怀有慈悲之心并且时刻保持优雅的先驱者。2016-17赛季,首届赛格坚强奖得主是蒙蒂-威廉姆斯。2016年,威廉姆斯的妻子在一场车祸中丧生,肇事司机超速行驶,他在车祸中最后也抢救无效去世。在妻子的葬礼上,威廉姆斯发表了主题为“宽恕”的演讲,原谅了肇事司机,并向他的家人表达了同情。当时,威廉姆斯的勇气和慈悲之心感动了无数人。第二届赛格坚强奖得主是穆托姆博,他是NBA全球大使,在慈善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场外的楷模。

而今年,赛格坚强奖颁给了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的女主持人罗宾-罗伯茨。与赛格一样,罗伯茨也是一名抗癌斗士,有着一段感人的事迹。

在2007年,罗伯茨被诊断患有早期乳腺癌,引发了全美国的关注,人们纷纷伸以援手,用各种方式鼓励她。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罗伯茨积极接受治疗,她在2007年8月3日接受手术,到2018年1月份,她已经接受了8次化疗,之后再进行了6周半的放射治疗。凭借发达的医学和超强的个人意志力,再加上病情发现得早,罗伯茨最终战胜了乳腺癌。

但很快,命运又跟她开了一个玩笑。2012年,罗伯茨又被诊断罹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这被称为是白血病的前期病情,有可能转化为白血病,需要接受骨髓移植治疗。罗伯茨选择对外公布自己的病情,而因为她的这一勇敢举动,美国捐献骨髓的人数激增18倍。

“你们都知道,在5年前,我战胜了乳腺癌。在你们的祈祷和支持下,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斗士,医生告诉我,这一次我依然能够战胜病魔。”罗伯茨在2012年的一次声明中写道。

随后,罗伯茨跟《早安美国》栏目请假,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在2012年10月回到家。而仅仅休息了4个月的时间,罗伯茨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她与病魔抗争和对工作的奉献精神受到了外界的一致赞誉。

她与篮球的不解之缘

罗伯茨现在是一名女主持人,但实际上,她与篮球也有着很深的渊源。罗伯茨在1983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东南路易斯安那大学,而在那里,她也是学校女篮球队的一员,并且在场上打出了相当出色的表现。

虽然没能成为专业女篮球员,但罗伯茨毕业后依然从事着与体育相关的职业,她成为了密西西比一家电视台的体育记者和主播。在1990年,罗伯茨加盟ESPN,担任体育中心的女主播,直到2005年。作为体育记者和女主播,罗伯茨为女篮运动的推广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2008年,罗伯茨获得了WNBA颁发的“灵感大奖”,表彰她鼓励更多的女孩子参与投入到篮球运动当中。而在2012年,罗伯茨更是入选了女子篮球名人堂,表彰她对女篮运动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她职业生涯堪称传奇 公开表明同性恋身份

从最初的体育记者到如今成为全美最受欢迎的新闻女主播之一,罗伯茨这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尤其是有一段时间,罗伯茨同时要负责ESPN体育中心和美国广播公司的《早安美国》节目,但她顶住压力,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在《早安美国》节目中,罗伯茨从新闻主播成为联合主播,让《早安美国》重新成为了全美国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与此同时,罗伯茨还是一家制作公司的总裁,该公司推出了一系列的原创广播和数字节目。

由于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杰出的成绩以及在生活中两度对抗癌症的勇敢精神,罗伯茨受到了社会大众的高度肯定。罗伯茨获得了多项日间艾美奖,她还在2001年获得梅尔-格林伯格媒体奖,2013年获ESPN颁发的阿瑟-阿什勇气奖,2014年荣膺沃尔特-克朗凯特杰出新闻奖,2016年进入体育广播名人堂,2018年获得了广播电视数字新闻基金会的终身成就奖。另外在2018年5月,罗伯茨还接受邀请,担任了哈里王子和梅根王妃婚礼的主持人。

而在生活当中,罗伯茨是一名女同性恋者,她早在2005年就与女按摩师安珀-莱恩开启了一段浪漫的恋情。尽管朋友和同事都知道罗伯茨的同性恋身份,但在2013年,罗伯茨选择公开出柜,宣布了自己的性取向。作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名人,罗伯茨这一举动对其他同性恋者是一种鼓励和支持,她被平等论坛2015 性少数群体31大偶像之一。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