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邓肯花落马刺 两年后夺队史首冠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42年6月25日 尼克斯传奇球星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邓肯花落马刺 两年后夺队史首冠

77年前的今天,威利斯-里德(Willis Reed)出生于路易斯安那州。他身高2米06,是1964年第二轮第1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0个赛季,一直效力于纽约尼克斯,生涯场均得到18.7分12.9个篮板1.8次助攻,7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包揽1969-70赛季常规赛MVP和全明星赛MVP,1969-70赛季和1972-73赛季率领尼克斯夺冠,并夺得总决赛MVP。其中1970年总决赛,里德在第五战受伤,缺席了第六战,决定生死的抢七大战,里德拖着伤腿坚持上场,并在维尔特-张伯伦头顶得分,鼓舞了全队球员,尼克斯一鼓作气拿下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里德归来”也成为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时刻之一。1984年里德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960年6月25日 21岁“大O”与女友完婚

59年前的今天,21岁的奥斯卡-罗伯特森与女友尤尼-克里滕顿(Yvonne Crittenden)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举行婚礼。克里滕顿是一位老师,而罗伯特森刚刚要在辛辛那提皇家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

1964年6月25日 “萌神”老爸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邓肯花落马刺 两年后夺队史首冠

55年前的今天,戴尔-库里(Dell Curry)出生于弗吉尼亚州。他身高1米93,是1986年首轮第15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6个赛季,先后效力于犹他爵士、克利夫兰骑士、夏洛特黄蜂、密尔沃基雄鹿和多伦多猛龙5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1.7分2.4个篮板1.8次助攻,一共投进了1245记三分球。戴尔-库里在1993-94赛季为黄蜂打满82场比赛,全部是替补出场,场均砍下16.3分3.2个篮板2.7次助攻,荣膺“最佳第六人”。如今库里的儿子斯蒂芬-库里和塞斯-库里都在NBA征战,斯蒂芬已经成为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之一。

1966年6月25日 “穆大叔”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邓肯花落马刺 两年后夺队史首冠

53年前的今天,迪肯贝-穆托姆博(Dikembe Mutombo)出生于刚果。他身高2米18,是1991年首轮第4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8个赛季,先后效力于丹佛掘金、亚特兰大老鹰、费城76人、新泽西篮网、纽约尼克斯、休斯敦火箭6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9.8分10.3个篮板2.8次盖帽,8次入选全明星,6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3次夺得联盟盖帽王,2次夺得篮板王,4次荣膺“最佳防守球员”,并在2015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997年6月25日 马刺选中邓肯开启新时代

历史上的今天:邓肯花落马刺 两年后夺队史首冠

22年前的今天,1997年NBA选秀大会在夏洛特举行。圣安东尼奥马刺用状元签摘下了维克森大学内线蒂姆-邓肯,开启了队史新时代。“石佛”职业生涯19年都奉献给马刺,场均贡献19.0分10.8个篮板3.0次助攻和2.2次盖帽,15次入选全明星、年度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蝉联2001-02赛季和2002-03赛季常规赛MVP,率领马刺在1999年、2003年、2005年、2007年和2014年五夺NBA总冠军,3次荣膺总决赛MVP。那届新秀中成材率不高,除了邓肯,只有探花秀昌西-比卢普斯和9号秀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入选过全明星阵容。

1999年6月25日 邓肯31+9助马刺夺队史首冠

20年前的今天,圣安东尼奥马刺在总决赛第五战中78-77客场险胜纽约尼克斯,以4-1的大比分夺得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马刺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获得NBA总冠军的前ABA球队。马刺球星蒂姆-邓肯在46分钟内22投12中,砍下31分9个篮板和2次助攻,并以场均27.4分14.0个篮板2.4次助攻2.2次盖帽的数据荣膺总决赛MVP。尼克斯没能将“黑八奇迹”延续到底,“狂人”拉特里尔-斯普雷维尔在43分钟内27投13中,空砍35分10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

2009年6月25日 格里芬加盟快船

历史上的今天:邓肯花落马刺 两年后夺队史首冠

10年前的今天,2009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举行。洛杉矶快船用状元签选中了俄克拉荷马大学悍将布雷克-格里芬,格里芬因伤错过了新秀赛季,但2010-11赛季场均就能轰下22.5分12.1个篮板3.8次助攻,荣膺“最佳新秀”,如今格里芬已经成长为快船当家内线,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09届新秀如今已经逐渐成为各队中流砥柱,例如探花秀詹姆斯-哈登、4号秀泰瑞克-埃文斯、5号秀里奇-卢比奥、7号秀斯蒂芬-库里、9号秀德马尔-德罗赞、17号秀朱-霍乐迪、19号秀杰夫-蒂格、42号秀帕特里克-贝弗利、46号秀丹尼-格林。

2015年6月25日 森林狼用状元签选中唐斯

历史上的今天:邓肯花落马刺 两年后夺队史首冠

4年前的今天,2015年NBA选秀大会在布鲁克林举行。明尼苏达森林狼用状元签选中了肯塔基大学中锋卡尔-安东尼-唐斯,新秀赛季唐斯打满82场比赛,场均贡献18.3分10.5个篮板2.0次助攻和1.7次盖帽,毫无悬念荣膺“最佳新秀”。其余高顺位新秀也在各自球队站稳脚跟,例如榜眼秀丹吉洛-拉塞尔、探花秀贾希尔-奥卡福、4号秀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7号秀伊曼纽尔-穆迪埃、9号秀弗兰克-卡明斯基、10号秀贾斯蒂斯-温斯洛、11号秀迈尔斯-特纳、13号秀德文-布克等人。

2018年6月25日 火箭队詹姆斯-哈登首次荣获常规赛MVP

历史上的今天:邓肯花落马刺 两年后夺队史首冠

1年前的今天,2018年NBA年度颁奖典礼如期举行。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首次捧起了象征着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MVP奖杯,17-18赛季哈登场均贡献30.4分5.4个篮板8.8次助攻1.8次抢断,带领火箭队以65胜17负的战绩荣登西部第一。其余奖项也在典礼上逐一宣布,其中包括最佳防守球员鲁迪-戈贝尔,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最佳新秀本-西蒙斯,最佳教练猛龙队德文-凯西教练,最快进步球员维克多-奥拉迪波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