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挑战老詹的所有“最年轻”纪录?东契奇从获最佳新秀奖项起步

毫不意外地,东契奇斩获了进入NBA以来的首项个人大奖。

北京时间6月25日,NBA2018-19赛季颁奖礼正式举行,独行侠球星东契奇凭借上赛季的抢眼表现,荣膺赛季最佳新秀奖。

这是一个大家早已心有预期的结果。毕竟,在NBA的第一个赛季就能场均砍下20+5+5的数据,在NBA的历史上并不多见。在此之前,仅有埃文斯、詹姆斯和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达到过这样的高度。而如今,东契奇也打出了“20+5+5”的NBA处子赛季,这不由得让人们期待,这个来自斯洛维尼亚的年轻人,未来不可限量。

不知从何时开始,20+5+5成了我们定义超级新秀的标准之一。

提到泰瑞克-埃文斯,大家第一印象恐怕就是那几个金光闪闪的数字——20+5+5了。

当然,埃文斯也确实值得因为这串阿拉伯数字而被记住,因为自打73-74赛季有了完整的数据统计之后,只有“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和“天选之子”勒布朗-詹姆斯在自己的新秀年同样做到了这一点。

而九年之后的如今,联盟又出现了一位令人艳羡不已的天才做到了这项壮举,他——就是达拉斯独行侠队的卢卡-东契奇。

18-19赛季,当季探花卢卡-东契奇在仅有32.2分钟出场时间的情况之下,便砍下了21.2分7.8板5.9助攻,而同样做到这一点的詹姆斯和埃文斯确是足足用了39.5和37.2分钟。

如果再把条件扩大到20+7+5的话,那么自打73-74赛季以来,东契奇是做到这个数据的唯一一棵独苗。

联盟新的“最年轻先生”

东契奇,在16岁时首次出现在西甲皇马队中,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两年后,他带领皇马赢得了2018年欧洲联赛冠军,赢得了欧洲联赛史上最年轻的MVP和史上最年轻的西甲联赛MVP。

2018年10月20日,东契奇得到26分和6个篮板并率队以140 - 136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成为了球队历史上最年轻的20分得分手。

2018年12月28日,在达拉斯独行侠输给新奥尔良鹈鹕的比赛中,东契奇投入7记三分得到34分,成为最年轻的投入7记三分的NBA球员。

2019年2月6日,在达拉斯独行侠以99 - 93战胜夏洛特黄蜂的比赛当中,东契奇得到19分10个篮板和11次助攻,这代表着他得到了本赛季第三次三双,也使他成为了达成三次三双的NBA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

而这一切的“最年轻”,都刚刚只是他20岁的里程碑而已。

大家都还记得,那些年科比一系列的最年轻得分纪录被詹姆斯一一破掉的场景吧。

我们给予东契奇一个最大胆的祝愿和猜想,也许有一天,他也会拥有自己的一系列“最年轻”纪录。

魔球的忠实爱好者

东契奇的未来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我们从他的喜好和言论中似乎就可以窥得一二。

他最喜欢的球员是勒布朗-詹姆斯,但他也很喜欢看本-西蒙斯的比赛。他说:“我觉得我们就像,你知道吗?他(西蒙斯)可以打控球后卫,也可以打前锋。他可以打很多东西,就像勒布朗(詹姆斯)一样。”从这些看起来,他会是一个很喜欢球权集中的球星,然后用自己的个人能力为队友创造机会。

别忘了,东契奇球探报告上的话:

“Creating for others remains the best part of his skill-set.”——为他人创造机会,仍然是他武器库中最好的武器。

在库班的眼中,组织能力就是东契奇未来带队的下限保障。于是,在这一年当中。达拉斯团队小心翼翼地疯狂锻炼东契奇的进攻火力,在仅有32.2分钟的出场时间中东契奇要场均出手18.4次,其中包括8.2次三分球。随着现代篮球的阵地不断向三分线外转移,东契奇很有可能被打造成一个更现代化,更高效率的篮球机器。在“效率篮球”的帮助之下,他打出了如此耀眼的新秀数据。与此同时,他也成为了“魔球理论”的忠实拥趸者。

上图可以看出,东契奇在本赛季的三秒区和合理冲撞区内合计出手540次,三分线外出手466次,而在中距离仅仅出手了133次而已。

带来胜利的卢卡

你很难相信,一个拥有完美射程和篮球智商的锋线,仅仅拥有着一副20岁的躯体,就能在同NBA球员的力量对抗上取得优势。然而,这就是——卢卡-东契奇,诺维茨基退役后达拉斯人的希望。

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在达拉斯的观众面前为球队带来令人雀跃的胜利欢呼。他展示了自己的各种大心脏投射和巨星球,这些材料都是他足以在日后成为超级巨星的佐证。

整个赛季中,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最后五分钟打平或反超的关键球上,东契奇的命中率是惊人的45投22中高达48.9%——超巨水准!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那么达拉斯人对他有多么的喜爱呢?

赛季中,独行侠球迷高唱东契奇之歌

一位达拉斯球迷兼音乐人贾森-加拉赫曾经为东契奇改编了一首经典的歌曲《Halleluka》,这是取“哈利路亚”和“卢卡-东契奇”之意的“哈利路卡”,在常规赛对阵火箭的比赛中,这首《Halleluka》在主场被现场演唱了,随后他便引来了全场观众的沸腾。

而听到观众歌声的东契奇也不负众望,单枪匹马打出一波11-0攻击狂潮带走了休斯顿火箭队。

事后,主创人加拉赫说:“如果独行侠输得很惨,我们就惨了!——网上就会有人说都怪这首歌影响了球队的发挥。

光明之路在前方

拥有东契奇的独行侠必定未来是光明的。在赛季中段引援的波尔津吉斯让达拉斯拥有了最棒的双子星组合之一。波尔津吉斯作为一个能里能外的高球商内线也将会是东契奇的完美搭档。

随着这两人的成长,达拉斯在诺维茨基退役后的阵痛很有可能会比预想当中要短得多。

(文/ 看不清的篮球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