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官宣!马布里正式担任北控男篮主帅 签约三年开启执教生涯

马布里正式担任北控主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北控男篮官宣,马布里正式担任球队主帅,双方签约三年,这位昔日CBA最成功的外援篮球生涯将开启新篇章。

早在一个月前,京媒就报道称,马布里将接替张德贵担任北控男篮的主教练。后来北控方面表示,马布里只是球队的候选人之一。而双方就一些合同细节问题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进行了反复磋商,最终达成一致,期间马布里还出现在了CUBA总决赛现场,不由得让人猜测他是在为接下来的CBA选秀考察球员。

成为一名教练一直是马布里的梦想,在2017-18赛季结束并退役后,马布里曾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和姚明进行沟通,进而在中国男篮的教练组中谋得一席之地,但后来他还是将重心转移到了中国青少年篮球人才的培养上,开办了训练营。本赛季中途,又传言马布里将成为新疆男篮的助理教练,辅佐阿的江,但此事后来不了了之。

作为CBA史上最成功的外援,马布里为北京男篮带来了三座总冠军奖杯,并且拿到了中国绿卡,成为CBA外援第一人,他还拥有个人雕像和博物馆,这是很多NBA巨星都未曾享受到的待遇。更为难得的是,马布里积极融入北京的生活,挤地铁、遛鸟、下象棋等,被球迷称作是“马政委”,另外在离开北京男篮后,马布里继续留在京城为北控男篮效力,这会为他即将开始的执教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上个月在个人微博上发布过一条消息,暗示自己即将成为一名教练,但是很快他又删除了这条讯息。而外援退役后成为CBA球队的主教练,马布里不经意之间开创了先河,因为之前仅有积臣等外援当过广东男篮的助理教练。

自2014-15赛季升入CBA以来,北控男篮还从来都没有杀进过季后赛,本赛季球队中途换帅,张德贵替代了丁伟,但是北控男篮依然表现不佳,被八一男篮四度击败,最终仅取得了8场胜利,是20支球队中唯一一支胜场数没有上双的球队,排名倒数第一。之前有传言,北控男篮正在接触韩硕、孙悦、西热力江、孙桐林及哈达迪等人,而此番马布里执掌帅印,彰显北控男篮要在新赛季取得佳绩的决心。

根据CBA的规则,北控男篮下赛季将拥有三外援的资格,并且手握选秀“状元签”,这对于刚刚开启执教生涯的马布里来说无疑是提升球队的方式,但是俗话说,好的球员不一定是一名好的教练,马布里能否成为例外尚不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下赛季马布里和北控男篮必将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