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BC专家怒批女足世界杯中国裁判:对场面完全失控 就像个观众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女足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队3-0轻松击败了喀麦隆队,然而中国女裁判秦亮的执法却引起了巨大争议。作为当值主裁,秦亮从头到尾都处在喀麦隆球员们的施压之下,而她又不得不多次借助VAR回放技术来做出判断,种种情况使得主裁判失去了对于比赛的控制。

赛后,BBC评论员、前英超金靴达布林指责了裁判秦亮的执法水平,他认为她在应对场上的突发情况时表现得非常糟糕:“她表现得非常迟疑,难以得知她究竟是否会做出这个判罚。她完完全全失去了对场上局面的控制,我认为她表现得很糟糕。”

在比赛最后阶段,喀麦隆球员在禁区防守时故意踩踏了英格兰队长霍顿的脚,后者倒地不起,陷入了很大的痛苦中。但在大多数人都认为这肯定是个红牌动作的情况下,秦亮却只向塔昆塔出示了黄牌,并且没有应英格兰队的要求给出点球判罚。

另一位BBC评论员、前英格兰女足球星艾莉克丝-斯科特说:“比赛最后阶段的这个犯规毫无疑问是一个‘断腿式’的动作,但主裁判自己却没有看到发生了什么,而必须通过VAR技术来做出判决。我认为这让她显得非常难堪。”

本场比赛中多次出现VAR争议,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英格兰球员通过一次直塞配合完成了进球,裁判当时立刻吹罚英格兰队越位,但随后主裁秦亮听取了VAR视频助理裁判的意见,又重新判进球有效。喀麦隆球员们难以接受这种判罚,愤怒的她们不断向裁判抱怨,甚至在裁判发出了重新开球的指令之后,她们还聚集在中圈附近拒绝继续进行比赛。

艾莉克丝-斯科特最后总结道:“我想我们需要认真考虑一下裁判们的水平。女足世界杯现在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大了,我们欣赏比赛的同时,裁判们却给我们带来了失望。当然,其中不乏一些好裁判,但她们的数量还不够多。”

“我认为这位主裁判需要做的就是牢牢控制住场上的球员,在必要时候就走上前去果断地出牌,然后命令比赛继续。但她显然没有做到,她就像是一名看球的观众一样,在场上总是显得犹豫不决。”(唐小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