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每一个热爱篮球的姑娘都是女神 她们甚至比男孩更狂热

热爱篮球的姑娘们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中国3X3女篮夺得世界冠军的消息,今天一早便刷爆了网络。这四位年轻的女篮姑娘都是WCBA出身,又在3X3舞台上大放异彩,一举夺得中国篮球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实际上,中国女篮的成绩一直十分出色,作为常年的亚洲霸主,郑海霞时代还曾带领中国女篮闯入奥运会决赛,获得银牌。

女篮姑娘们在球场上往往有着别样的风采,随着篮球运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女生爱上篮球。现实生活中,长得漂亮,又很会打篮球的女孩,会是什么样呢?

球场女神

北京街头的篮球场 她们被叫做女神

在北京,“日落东单”这项赛事,每年夏天都是街头的焦点。在北京篮球的圣地之一,活跃着这样一个群体,她们在多数是男生参与的篮球比赛中尽情驰骋,留下了一幕幕充满“违和感”的画面。每星期的比赛,都会有女篮对抗的环节,而这也是在场每个男孩期待的环节之一,因为,他们的“女神”要上场了。你会说,女孩的比赛不好看,那或许是传统学校里的印象,而在这里,绝对让你想不到。这群姑娘用实际行动印证这一句励志的古话:谁说女子不如男。或许看过她们的比赛,有些男孩也要问自己一句,这动作我能做吗?

因为出众的球技,潇洒的身姿,她们成为了不少圈内人目中的女神,而这也正呼应了她们参加比赛时球队的名字——“人民女神队”。

她们当中有的人在北京上大学,有的从外地来到北京工作,唯一相同的特点,是热爱打篮球。据球队成员介绍,这群热爱篮球的姑娘能够聚在一起,起初是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在一个专业摄影师的“牵线搭桥”之下,这些颜值高,球技好的女孩们互相结识,并决定组成一支球队,共同享受“约球”带来的快感。

能够在短时间内赢得很高的关注度,不仅仅是因为队中女孩都有着令人艳羡的颜值,更是可以与男孩匹敌的精湛球技。“人民女神队”堪称“日落东单”业余篮球赛场上的一大传奇,因为她们不光能够在面对女子球队时拿到胜利,还时常与男子球队进行交手。

“被要合影的时候有些受宠若惊。不过大家还是看球去的,毕竟‘能跟男生抗衡的女孩’,听着就新鲜。所以我会再努力练球,好好收拾自己,争取不给我们队丢人。”当被问到为何如此引人注目的时候,昵称“狒狒”的球队成员这样解释道。

至于“人民女神队”这个名字的由来,另一名球队成员孙卓逸,外号“大卓子”的她解释也非常靠谱。她说:“其实在一开始,我们在‘人民主场’参与的环节就是叫做‘人民女神’,也就这么开始叫了。而后,大家还是继续叫我们女神,还是因为我们自身会有一些特质被喜欢上。就像我们会把喜欢的明星叫做男神女神一样,是因为喜欢所以才会喊男神女神。所以感谢能被喜欢,可以很欣然的接受这个称呼。”

篮球女孩不怕误解

打篮球的女孩很酷 但也常被误解

爱看篮球的女孩很多,但真正能换上战袍,拍起篮球面对着篮筐的终归是少数,那种酷酷的感觉并非每一个喜爱篮球的女孩都能拥有。

“人民女神队”的姑娘们在东单赛场上征战两三年,也算是小有名气,用她们自己的话说,也算过了把“十八线小网红”的瘾,俗话说人红是非多,何况是一群将“颜值”和“篮球”合二为一的女孩,本身就带着“招黑”的基因,误解和质疑的声音也是在所难免。

“不同的声音,在我们被越来越多人知道的时候就开始有了。”回想起周围或者网络上一些毫不负责人的言论,孙卓逸这样说道。的确,篮球这样身体冲撞激烈,将讲求对抗和爆发力的运动项目,常常被看作是男孩的专属,很多人天生就带着偏见,认为女孩子不太可能打得好篮球。

“这就是一群算是会拍球的花瓶”,“你看这个长得,就这样还能被称为女神”,“打得不行还来蹭热度”,“不过是为了引起男生注意”。这些负面的声音还是会给姑娘们留下印象,但是,既然玩起了男孩子更加擅长的项目,就一定拥有比男孩子还要广阔的心胸。姑娘们从未将这些指责和质疑之声放在心上,正如“狒狒”所说,“这些话看看就罢了,又没有人规定篮球只能是球技超群的男生才可以参与的运动。”

有些人知道了“人民女神”这回事,想当然的认为这是一种炒作,毕竟绝大多数人会认为,颜值与球技并存,发生在女生身上的概率极低。但或许这些“键盘侠”从未来到过“日落东单”的现场,甚至很多人在篮球这项运动中,连评判别人水平高低的资格都还不具备。

如果真的亲眼看到姑娘们打球的样子,你一定会为那些潇洒优雅的动作折服,更会为她们对篮球深沉的热爱而感动。

篮球是生活的一部分

篮球不止是热爱 更是她们的生活

对于很多热爱篮球的人来说,篮球不止是一项运动,不止是他们追逐的梦想,更代表着友谊,青春,以及从未放弃过微笑和努力的生活。

“女神”们住在北京不同的地方,有的人甚至是在郊区,可这并不耽误她们一起打球。曾经至少每周都要一起约球,而像“日落东单”这样的平台,更是给了她们直接一起打球的机会,随着名气的提升,她们也总是会出现在各种各样的关于篮球的活动中。可每次私下的约球,依旧是她们最开心的时光。

篮球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所有热爱篮球的朋友,都会不假思索的给出自己的回答。生活中古灵精怪,球场上气质脱俗的“狒狒”,回答起这个问题的时候,却显得异常的认真严肃:“友情、热血,给了我一个值得坚持和喜欢下去的运动,让我觉得我会一直年轻。”她似乎说出了每一个热爱篮球的人,都深有体会的心声。

爱起篮球来,“女神”们也绝不比男孩子差,就像她们一次次站在男生对手的面前,也从不感到逊色。孙卓逸在场上是个目露凶光的“杀手”,身高1米75的她也绝对堪称“大杀器”,而场下却时常用她标志性的笑容感染着喜欢她的朋友们,“篮球已经彻底融入我的生活里,我没办法说他带给我最多的是什么,因为我现在的一切都跟它相关。”在向篮球“表白”的时候,她也从不会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

好了,“女神”的故事就讲到这里。还记得曾经看你打篮球的姑娘吗,还记得那些在球场上让你惊讶过的女孩子吗?最后,让我们用“人民女神”一直以来崇尚的信仰作为结束语,希望更多的女孩勇敢的走上篮球场,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读懂她们的篮球梦想:

其实,每一个热爱篮球的姑娘都是女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