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帽狂人的生活不止篮球 他是诗人画家还看着远方

他曾经是“10帽狂人”,他曾经是瘾君子,他是拉里-桑德斯。

桑德斯是雄鹿队史上唯一一位替补出场拿下三双数据的球员,可是当刚刚拿到4年4400万美元续约合同,他就不想打球并最终离开了NBA赛场。在过了两年自己喜欢的生活之后,桑德斯开始厌倦作诗、作曲、绘画等生活,然后他又回到了球场,因为篮球在他心中的地位是永远无法被取代的。

现在,桑德斯又多了一个丈夫的身份,在今天的BIG3联赛赛场上,他向女友求婚成功了。

桑德斯向女友求婚成功

10帽狂人刚拿大合同就不想打球

桑德斯的身高达到2米11,但是他有着出色的速度,安德鲁-博古特曾开玩笑说,桑德斯应该去参加奥运会男子800米跑。

在2010年选秀大会上,桑德斯在首轮第15顺位被雄鹿选中,在雄鹿的前两个赛季里,他都是一名龙套球员。2012年12月2日雄鹿主场85-95负于森林狼一战,桑德斯替补出场打了32分钟,拿到10分、12个篮板和10个盖帽,包括在首节还剩2分33秒到还剩2分26秒期间连送4个盖帽,追平卡里姆-阿卜杜拉-贾巴尔在1973年创造的雄鹿队史盖帽纪录,成为雄鹿队史上唯一一位替补出场拿下三双的球员。

“我更成熟了,”对于自己的成长,桑德斯是感慨万千。“在大学的时候,我几乎是想干啥就干啥,根本不懂‘责任’的意思。可现在我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这更要求我向着‘男人’的目标迈出一步。”

从那之后,桑德斯获得的机会明显更多,2013年夏天他获得了雄鹿开出的4年4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可以说在当时,桑德斯的前景一片光明,可是从那之后,他就开始不停地制造一些“意外”。

桑德斯是雄鹿队史唯一替补拿到三双的球员

2014年4月5日,桑德斯因为违反联盟违禁药品条例,被联盟禁赛五场;2015年1月6日,他告诉雄鹿高层自己不想再继续打球;2015年1月17日,他再次触犯违禁药品条例,并被禁赛10场;在这些事件之前,他还曾卷入夜店斗殴事件弄伤自己,曾因为推搡尼古拉斯-巴图姆被禁赛一场,曾因为在步行者的比赛中挑衅对手被禁赛两场;2015年2月19日,他与雄鹿达成买断协议。因为雄鹿在买断时使用了延迟支付条款,所以桑德斯在2022年之前,每年都可以领到186万美元的薪水。

在4400万美元的合同的第一年里,桑德斯就不想打球了,他当时究竟是怎样想的?据桑德斯的一些朋友透露,桑德斯的心思已经没有放在篮球上了,他对在别的方面发展感兴趣。而据《每日新闻》报道,这并非桑德斯第一次想离开NBA,2014年夏天他也一度想离开。

在被雄鹿裁员后,桑德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仅是一名篮球运动员,还是一名艺术家、作家。“我是拉里-桑德斯,我是一个人,我是一个父亲,我是一个艺术家,我是一个作家,我是一个画家,我是一个音乐家。”桑德斯说,“当然,有的时候我也会打篮球。”

他的生活还有诗和远方

好吧,篮球似乎是桑德斯的副业,只不过是他的一个兼职而已。桑德斯称自己依然爱篮球这项运动,但是他不愿为了篮球付诸一生,在他看来这不值得。

“我曾去罗杰斯医院治疗我的焦虑,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这里我明白了什么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我应该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哪里。”桑德斯说,“进入这个联盟之后,你是可以赚很多的钱,你周围的人也会有所改变。有时候你会是别人的提款机,很多时候,你必须用一些特定的方式发表言论,但其实你也丧失了说话的自由,这样的感受真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

桑德斯接受采访

在离开NBA之后,桑德斯把时间花在了写作、绘画、阅读和音乐这些方面,他还完成了一部小说。而在进入职业篮球界之前,桑德斯曾是一名街头滑板高手,并拥有数架自己设计的滑板。

离开篮球的桑德斯,下巴上的胡须像杂草,一头金黄色的头发梳成了小脏辫,耳朵上的金色耳环被他调侃为辟邪饰物,胳膊、腿、胸口、肚子、脖子上到处是文身,跟他在球场上的形象完全不同。他为自己的首支Rap单曲《黑色梅赛德斯》拍摄MV,他喜欢宅在家里画包括加菲猫、史努比在内的诸多漫画主角,他组建了一个名为Citizens of Matter的艺术家组织,他推出了自己的服装品牌,他甚至自学过网页制作……。

这就是桑德斯对待生活的态度,正如那句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不只有篮球。”桑德斯说,“我喜欢这种生活态度,我可以将精力集中于某些事,看着自己在这块领域取得进步。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会向着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改变现有的状况。”

篮球在他心中无法取代

但是篮球在桑德斯心中的地位,是永远无法被取代的。他购买了2015-16赛季湖人的季票,他说“这个赛季科比的比赛是必看的。”

他之所以离开NBA,是因为他的精神彻底垮了。

他对两个孩子充满了愧疚,他不想像自己的父亲老拉里-桑德斯那样做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我没法带着这样的想法继续生活,”桑德斯说,“一想到此前给家庭带来的负能量,我的心态立刻就崩溃了。”

在与雄鹿达成买断协议之前,桑德斯曾以情绪障碍患者的身份,在医院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治疗。

不过在离开NBA两年之后,桑德斯开始对自己“喜欢的生活”有些厌倦,他找到德怀恩-韦德的训练师斯坦-瑞米,开始了长达六个月的激烈训练,恢复自己的身体状态、竞技状态和球场感觉,并且收到不错效果。“如果问我能给球队带去什么,他们想要的应该是一个完整的我。”桑德斯说,“我能付出我的全部,但也会坚持做自己想做的每件事情。我确实很擅长打篮球,但我不仅仅是篮球运动员,我是个有追求的人。”

桑德斯随后效力于骑士

2017年1月,桑德斯在推特上宣布复出,随后参加了凯尔特人的试训。有消息人士透露,当时有超过15支球队对桑德斯表示出了兴趣。2017年3月14日,骑士裁掉博古特,正式签约桑德斯。

不过令人惋惜的是,在仅为骑士打了5场比赛之后,桑德斯就被裁员了。在这5场比赛中,桑德斯场均出场2.6分钟,仅得到0.8分和0.8个篮板。虽然没有得到足够多的机会,但是桑德斯没有怨天尤人,他在推特上感谢了骑士给予自己重返联盟的机会:“真诚感谢骑士给予机会!”

他也不把加盟骑士看作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在推特中写道:“生活没有错误!#目标#相信过程。”

但是,桑德斯想继续自己的篮球梦想,在今年的BIG3联赛选秀大会上,他在第三顺位被三头怪选中。

他从此又多了一个身份

BIG3联赛第三季今日开打,三头怪队在底特律迎战三洲队,最终他们以51-46击败对手。桑德斯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最终只抢到了2个篮板球。

不过桑德斯对于这样的表现并不在乎,因为今天他在赛场上发起求婚,并得到了未婚妻的同意。

想必桑德斯早已策划好了这场求婚,他拿着钻戒跑向自己的女友,然后单膝跪地向她求婚,结果当然是成功了。他的女友幸福地笑着,手捧桑德斯的头部,十分恩爱,两人在BIG3赛场“狂撒狗粮”,也收获了满满的祝福。

桑德斯

“你永远不知道BIG3赛场会发生什么,祝福拉里-桑德斯和他的未婚妻。”《CBS体育》在社交网站上如此写道。

从此,桑德斯的生活中又多了一个丈夫的身份。

篮球运动员、父亲、艺术家、诗人、画家、音乐家、丈夫、儿子……,他的身份太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桑德斯又会给自己的生活添加新的身份。

祝福桑德斯!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csc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