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球日记:另类远征找寻归属感 苏宁输申花心碎

我是一名在上海工作的江苏球迷,平时周末的时候没事儿,也会去上海体育场或者虹口体育场观赛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的比赛。

尽管上港是去年拿了中超冠军的强队,申花的球场体验中超第一,但是他们始终没能带给我一种归属感,一种事关地区荣誉的归属感。

6月21日,江苏苏宁主场对阵上海申花。每次对阵申花,对于江苏球迷来说,如同过节一般。为了这场比赛,我早早和自己的领导打好招呼请假去南京看球,领导也爽快的答应了。

从浦东到虹桥坐地铁花了我一个半小时,而虹桥到南京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对于我来说,去自己的主场看一场球如同远征一般,然而我每次却乐此不疲。

由于踢申花是每年的热门赛事,很多球迷都早早的去南京奥体中心,有的是去抢票,有的是早早地去停车进去,不然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奥体中心就不给停车了,而有的则是在客队球迷大巴进场的附近“蹲点”。

我于下午五点到达了南京奥体东站,取票,进场,去自己熟悉的球迷区域和老朋友寒暄。差不多六点多的时候,球迷区域就已经熙熙攘攘的了。平常比赛这个点还是人很少的,但这毕竟是对阵我们死敌上海申花的比赛呀!

而且目前申花排名倒数第二,正在艰辛地为保级而战,苏宁上周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刚刚4-1大胜,势头正猛,看上去这是一场无论如何我们也不会输的比赛。我们的球迷群里甚至有人筹划着比赛结束后去哪儿庆祝喝酒了。

当首发名单出来的时候,我们对江苏苏宁的首发名单已经能基本倒背如流了,而对申花的首发却有点吃惊。申花经典的曹赟定、柏佳骏组合这次甚至都没出现在大名单上,这难道是申花自废武功,为下一场做好储备?

比赛开始,球员进场,我们球迷区的Tifo也从二层缓缓的放了下来,上面画着一名穿着苏宁球衣的老师,用教鞭指着黑板上“KEEP ON WINNING”(一直赢下去)的英文字母。这是我们苏宁球迷展现出对球员们的激励,和对这场比赛三分必拿的决心!

“一日为蓝,终生为蓝,蓝色信仰永不变,无论海角与天边,携手共向前!”在我们的歌声中,裁判一声哨向,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可奇怪的是,这这场与死敌的较量上,我们上半场并没有展现出该有的攻势,甚至连威胁射门都寥寥无几。而反观申花这边,通过他们的配合打出了几次极具威胁性的进攻,就连对面开场一直坐着的申花球迷们也开始慢慢站起来跳动着为球队加油。

下半场70分钟的时候,申花队的队长Gio力压我苏的意大利后卫帕莱塔,一记垫射,在门将顾超失去重心的情况下,球缓缓地滚进了我们的球门里,顿时整个奥体球迷看台鸦雀无声,对面的客队看台则一片沸腾。

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流逝,我苏的进攻越来越开始急躁起来,一次次往对面禁区里的大脚,都被申花的球员们顶了出来,无功而返。最终,随着裁判刺耳的终场哨响起,江苏苏宁0-1,主场不敌上海申花!

从感情方面来讲,在南京读书时开始看江苏舜天,到江苏苏宁,什么大大小小的绝杀被绝杀的比赛都经历了,但是这次比赛的失利让我站在看台上呆若木鸡。这可是我们的死敌啊,我们近10年来主场都没有输过,而就在今天,我们却输给了苦苦保级的他们!

相比我的呆滞,其他球迷开始躁动起来,球衣,围巾,水瓶,能砸的都扔下了看台下的跑道,更是有愤怒的球迷撕开了自己的球衣,直接甩了出去,裸着上半身指着球员们骂!

当现场将近五万人“苏宁滚蛋,还我舜天”的话语回荡在奥体的空中时,你才能体会到,我们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我已经不敢打开微博、贴吧这些软件,不敢看那些评论。

当我走出南京奥体,点上了一根烟,烟雾弥漫在南京的夜色之中,而我已思绪万千。然而我知道,尽管已经心碎很多次,未来还会有心碎的时候,但足球并不是生活的全部!未来当我苏来到上海的时候,我还是会举着围巾,站在客队看台上为我苏加油助威!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