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助力辽宁青超联赛 肇俊哲:希望两个儿子都能踢世界杯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虽然身份由之前的中国足协东北区青训总监已经转变为中国足协国管部部长,不过肇俊哲依然不忘青训,今天上午他来到沈阳市第十一中学,出席了“智慧湾科技园”杯2019辽宁省足球运动协会青少年超级联赛暨沈阳市皇姑区校园联赛开幕式。谈到中国足球的青训,肇俊哲说:“现在各方面都在青训上下了大功夫,我的两个儿子都在踢足球,希望他们未来都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杯。”

肇俊哲

肇俊哲是辽宁省校园足球推广大使,不过自从出任中国足协国管部部长之后,肩负统领各级国字号球队重任的肇俊哲就很少出现在足球青训活动中。今天肇俊哲利用休息日,出席了2019辽宁省足球运动协会青少年超级联赛暨沈阳市皇姑区校园联赛开幕式。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周铁民宣布比赛正式开幕。辽宁省足球运动协会青少年超级联赛是由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足球运动协会、辽宁辽超足球产业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辽宁省内最高级别的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经过2018赛季的锤炼,己经成为辽宁省内参赛球队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场次最多、时间跨度最长、覆盖范围最广的青少年足球赛事。本赛季将有近百支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参赛,年轻的心在绿茵场放飞,共享足球盛会。

在为赛事开球之后,肇俊哲也表达了对比赛的期待,“辽宁是中国足球的沃土,连续多年举办的辽宁青超联赛给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高质量比赛平台,希望大家抓住机会,多参加比赛来提升自己。只有以赛代练,他们未来才能够成为中国足球的高水平人才。相信随着赛事升级,赛事的广度、深度,范围的扩大,比赛将吸引更多的人才,带来更多的新思路、好经验和新动力。希望通过各种青少年赛事的完善,打造好各级青训体系,搭建多元化的青少年竞赛平台,让更多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提高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竞技水平。”

肇俊哲的两个儿子目前都是校园足球中的佼佼者,对于自己孩子的未来,他表示:“我觉得中国足球要做好校园足球工作,我对两个儿子踢球的最低目标是通过校园足球锻炼身体,通过不断的训练、比赛提高球技的同时还能够不忘学习,享受到好的教育。”

当被问到未来希望自己的孩子达到一个怎样的高度,是否期待他们参加世界杯时,肇俊哲直言:“我当然希望他们未来能够参加世界杯,为中国队争光。不过我现在不会给他们定那么高的目标,一步一步来,希望孩子们能够脚踏实地,逐渐提高自己的能力。”(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