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中超第1火力剑指德比 申花不赢将被摁降级区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中超第14轮较量率先开打的较量中,江苏苏宁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

苏宁和申花是长三角的死敌,苏宁取胜将暂时超越鲁能升至积分榜的第4位,申花如果不胜,将创造队史最长的10轮不胜纪录,而且继续被摁在降级区,对于缺兵少将的申花而言,想打破做客逢苏宁不胜的魔咒难度不小。

看点一:长三角死敌相遇

苏宁自2009赛季来到中超,与申花每次相遇都是火星撞地球,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逊色于申花后来和上港的上海德比。苏宁每次和申花的对决,球迷在场外都能闹出不少幺蛾子,而目前两队的处境也是有着天壤之别,苏宁正和鲁能争夺第4,申花则深陷降级泥潭不可自拔。

苏宁与申花的比赛,势必火星四溅。

看点二:苏宁主场专克申花

虽然双方此前26次交手,苏宁拿到了8胜11平7负(不含点球大战)的成绩,不过这其中绝大部分胜利都是来自主场。13次坐镇主场和申花的较量,苏宁6胜7平保持不败,换句话说,申花前往南京从未占到任何便宜。上赛季,苏宁就在主场5-1大胜申花,创造了两队史上交手的最大比分分差。

看点三:主场不败,苏宁取胜暂升第4

随着富力上轮主场3-4不敌卓尔,目前中超只剩下2支球队还保持着主场不败,除了主场6战全胜的国安之外,苏宁6个主场5胜1平保持不败,在主场积分榜上排名第2。唯一让苏宁球迷担忧的是,赛季的前6个主场从未实现零封对手。拥有不败主场迎来申花,只要取胜,苏宁将暂时取代鲁能,再次来到积分榜的第4位。

看点四:苏宁拥最强火力,将强袭申花?

上轮4-1大胜人和后,苏宁以28球的进攻力,取代国安(27球)成为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而苏宁的6个主场打进18球,场均打进3球的攻击力,同样高居主场攻击力的榜首。虽然苏宁的防守有漏洞,不过相比之下申花的防线更为糟糕,13轮丢掉23球,防守能力排名中超倒数第4,并且前13轮仅有主场0-0战平重庆的比赛,未让对手撕开防线。

申花目前内忧外患处境艰难

看点五:申花不胜,将创队史最差

1-2不敌国安之后,申花连续9轮不胜,已经追平了球队2011赛季(9轮1平8负)创造的史上最长不胜纪录。前往从未占到便宜的苏宁主场,申花一旦无法取胜,将刷新队史的最长不胜纪录,而且在客场无法战胜苏宁,申花将继续被摁在降级区。申花唯一逃离降级区的希望,就是战胜苏宁,同时人和本轮输球。

看点六:止颓不易!申花仅两名外援

和做客与死对头国安相遇时的处境一样,申花仍然面临缺兵少将的困扰。伊哈洛随尼日利亚征战非洲杯,罗梅罗跟随巴拉圭征战美洲杯,弗洛雷斯麾下只有莫雷诺和瓜林2名外援可用,而且瓜林本赛季的表现极度被球迷诟病。此外,申花方面还面临一定的伤病困扰,柏佳骏和曹赟定就没有随队出征,想从南京带走3分难度极大。

看点七:申花客场连续6场不胜,场场丢球

除了赛季之初2-1击败建业之外,申花随后的6个客场2平4负未尝胜绩,2场平局分别与卓尔和泰达1-1战平,客场从未保持清白之身。从这个角度来看,申花防守端的漏洞非常明显,以目前的状态,想战胜苏宁谈何容易?一旦无法在苏宁身上止颓,弗洛雷斯的帅位也会出现动摇。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