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自信是2019届第一控卫 儿时学库里练就神准三分

“终于等到这一天。从我记事开始,这就是我的梦想呀。”

2019年NBA选秀大会前,达柳斯-加兰德(Darius Garland)满含期待地说。

2019年选秀大会,加兰德第5顺位被骑士选中,成为一名NBA首轮秀,只差签下合同,就能正式成为一名NBA球员。

或许对于这个19岁的年轻人,很多国人并不熟悉,但数年过后,一定会有很多球迷喜欢加兰德。

NBA球员之子,4岁开始练习篮球

温斯顿-加兰德(Winston Garland)1987年雄鹿第40顺位选秀,现年54岁,司职控球后卫,在NBA打了7年,效力过勇士、快船、掘金、火箭和森林狼5支球队。

现在温斯顿-加兰德有了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达柳斯-加兰德的父亲。老加兰德在NBA打球时,只是一名角色球员,一辈子没有获得过任何荣誉,没有入选全明星,没有进入最佳阵容……

1995年老加兰德从NBA消失的时候,7年职业生涯一共只挣了约198万美元,低于现在的NBA老将底薪。老加兰德没有荣耀的NBA生涯,却培养了一个有全明星潜质的儿子。

2000年1月26日,加兰德出生,这个小家伙仿佛就是为篮球而生。加兰德4岁时,就会拉着父亲的手,出去拍球玩耍,拍得还有模有样,这让老加兰德喜出望外。

随着年龄的增长,加兰德开始显露出卓越的篮球天赋,身边同龄的孩子远远不是他的对手。他打比赛时,跳两个年龄级别参赛,还能成为全队最好的球员。

11岁时,加兰德和父亲单挑,老加兰德已经有些力不从心,跟不上儿子的节奏了。加兰德开始鹤立鸡群,周围已经没有适合他的AAU球队,老加兰德决定搬家。

“刚搬家时,要舍弃儿时的玩伴,离开家乡,非常困难。还好我(打AAU)认识一些朋友,这让我迅速融入了新环境,从离开家乡的困境中走出来。”加兰德回忆说。

加兰德搬到田纳西州,就读于布伦特伍德学院(Brentwood Academy),在这里扬名全美。他率队4次获得州冠军,3次当选田纳西州篮球先生。

加兰德2018年高中毕业时,被美国专业篮球和橄榄球招募网站247Sports评为“2018级全美第一控球后卫”,曾经被NCAA众多篮球名校抢着招募,比如说杜克、UCLA等等。

“他(加兰德)比你优秀太多了。”加兰德的爷爷厄文-加兰德(Earvin Garland)对老加兰德说。

提升之路,看库里录像练习投篮

“10多岁的时候,一次老爸找我谈话,我才意识到自己的篮球多么出色。从那以后,我就开始有了紧迫感,更加努力的练习篮球,找NBA球星,比如说斯蒂芬-库里的录像来看。”

老加兰德上世纪80-90年代打球时,和乔老爷等篮球巨擘交过手,见识自然是不凡。他不时提点加兰德几句,就像醍醐灌顶,让加兰德训练更加刻苦,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

加兰德看库里的比赛录像,学习库里的投篮姿势和出手方式,学习库里的控球和突破,很早就开始磨炼自己的技术。加兰德本来就是一个篮球天才,努力过后就更加不得了。

比你有天赋,还比你努力,而且努力的方向还是对的,这就很可怕了。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努力是站在牛顿的肩膀上,有些人努力是站在牛的背上……努力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很重要。

加兰德努力的方向无疑是对的,他练就了一手顶级的控球技术和投篮技术,是2019届控球最好的球员之一,也是2019届投篮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

2019届最好控卫?加兰德很自信

“我想谦卑地说个事,我认为自己是这届选秀中最好的控卫。”

加兰德生怕别人误会,接着又解释说:“我的意思是,我能做一支NBA球队要求我做的任何事情。”

“现在的比赛要求控卫能得分,会打挡拆配合,这两方面都是我的特长。”

作为一个19岁的年轻球员,竟然能够如此清醒的认识NBA潮流,知道自己的优点,知道自己的不足,有明确的努力方向,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可能很多朋友会说,有莫兰特在,加兰德显得有些轻狂。或许吧,但人不轻狂五十年,有些自信和目标,总比浑浑噩噩,懵懂无知要好吧。

“加兰德或是2019届的一匹黑马,因为人们都在关注蔡恩-威廉森的扣篮和莫兰特的传球,而忽视了加兰德的存在。这和当初的达米安-利拉德很像,或者说加兰德是2019赛季的卢卡-东契奇。”

《今日美国》撰稿人Scott Gleeson这样评价加兰德说。

加兰德资料和优缺点

姓名:达柳斯-加兰德

生日:2000年1月26日

国籍:美国

位置:控球后卫

身高:188厘米

体重:79公斤

选秀模板:莫-威廉姆斯

大学球队:范德比尔特大学

2018-19赛季NCAA数据,场均得到16.2分3.8篮板2.6助攻0.8抢断0.4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3.7%,三分投篮命中率为47.8%,场均投中2.2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5%。

优点:加兰德速度奇快,控球娴熟,人球结合能力出众,手感如何丝绸般柔和,投篮姿势标准,能够自己运球创造投篮机会,主动进攻能力非常强悍。

加兰德运球时能够娴熟地利用交叉步等技术动作,娴熟地变速变向,可以轻松摆脱防守人,进行干拔跳投或者抛投,也可以过掉防守人后,传球给位置更好的队友。

作为一名控球后卫,加兰德拥有非常不错的球场视野,能够用突破为自己创造进攻机会,也能够突破分球,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能够做出一些好的进攻选择。

加兰德不止拥有出色的持球进攻能力,还拥有非常不错的定点三分投篮能力。在定点投篮进攻的时候,他非常善于利用假动作,创造投篮机会或者造成对手投篮犯规。

弱点:加兰德控球能力顶级,拥有非常不错的进攻能力,但他也有明显的弱点,那就是失误控制很差。只打了5场NCAA比赛,场均出现3次失误,而助攻只有2.6次,助攻失误比不到1。

或许5场比赛不足以说明,但关键是他高中时失误也偏多,这说明他的控球、传球选择和进攻选择还存在极大的问题,不能立即给NBA球队带来即战力。

加兰德的身高达到188厘米,臂展195厘米,战力摸高246厘米,这说明他拥有不错的身体条件,但他的体重只有79公斤,面对NBA的高大后卫明显吃亏。

加兰德骨架偏小,增加体重和力量相对困难,这让他需要很长时间适应NBA。他身体灵活性和柔韧性不错,在低级别比赛中,能够多角度在篮下完成进攻,但遇到NBA强对抗会有麻烦。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