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麦科勒姆:走过坎坷一季 我已经成功证明了自己

(采访、文/曹洋,拍摄/王晋)

“我在成都吃了火锅、牛肉面,还有......”

采访还没正式开始,麦科勒姆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汇报”他的美食之旅。即将年满28岁的麦科勒姆还是这样地孩子气,一如他去年展示球鞋那般“淘气”。

然而当采访正式开始后他便换了另外一种气场,回答条理清晰、从容不迫,他会认真倾听每一个问题,并尽量给出满意的答复。

场上的麦科勒姆球风华丽、见血封喉,场下的CJ睿智、幽默、谦卑、自省。在与他短短十几分钟的对话中,麦科勒姆不仅展现出了一位28岁男人应有的成熟与魅力,同时还有他孩童与可爱的一面。

冷血杀手—“这是一个漫长却成功的赛季”

若是在季后赛开始之前,有人对你说开拓者会杀进西部决赛,与勇士针锋相对,你一定会觉得那个人疯了。可最终的事实就是如此,开拓者4-1淘汰雷霆,4-3赢下掘金,在质疑和轻视中踏上了西决地板。

把时间拨回到西部半决赛第七场,百事中心人声鼎沸,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主场作战的丹佛掘金会终结系列赛。可麦科勒姆用一场37分9篮板的表现浇灭了百事中心的“火焰”,同时打破了开拓者抢七的得分纪录。不仅如此,身高仅191cm的麦科勒姆还在那一晚送出了一记追身盖帽,赛后他自己都笑称“这就像是詹姆斯当年那个盖帽的迷你版”,而这一说法也获得了詹姆斯本人的认同“CJ,你知道我最爱那记追身大帽”。

谈起上个赛季的种种经历,麦科勒姆也是感慨万分:“我们这个赛季经历了很多坎坷,球队遭遇了很多伤病”。提到伤病的时候,他的神情闪过一丝落寞,接着他继续了刚才的话题:“这个赛季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有好有坏,我们经历了噩梦,同时也有很多美好的事情”。

众所周知麦科勒姆记者专业出身,是一名专业能力很强的篮球记者。当我问到能否选取几个关键词总结一下开拓者的整个赛季,他略显迟疑然后进入了沉思。沉吟良久,他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漫长、成功”,两个简单到极致的词语。

球队老板在赛季开始前去世、努尔基奇赛季报销、助教遭遇车祸、季后赛被人看扁......这个赛季对于开拓者来说真的足够漫长了,也许这就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好在最终的结果还算令人满意。

“总而言之,作为一支球队、一名开拓者的球员,我认为我们本赛季证明了自己。”

追剧达人—“《权游》结局太令人失望了”

赛场上的麦科勒姆风驰电掣,迈着鬼魅般的步伐投进一个又一个的制胜球。而赛场外的麦科勒姆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和其他人一样爱音乐、爱社交媒体、也爱追剧。

前段时间,炙手可热的美剧《权力的游戏》迎来了最终季,可大部分观众对结局却不买账。一时之间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质疑和批评,甚至外国网友还发起了“给剧组集资重拍大结局”的活动。

作为追剧达人的麦科勒姆,同样也是《权力的游戏》的超级粉丝。可谈起这部剧的大结局,麦科勒姆却是连连摇头、唉声叹气:“本应该拍的更好的,这个结局太令人失望了,我本以为结局会达到很高水准。这个结局不像你想要的那样,编剧把龙母的死处理得太快了。她的死法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没想到一向温文尔雅的麦科勒姆有如此强大的吐槽功力,只能说是爱之深恨之切了吧。

不仅如此,就在开拓者0-4被勇士淘汰后,麦科勒姆在社交媒体发布了这样一段话:“赛季已经结束了,大家享受假期吧,希望这会比《权力的游戏》大结局美妙”。

不过很快他又回到了一贯的理性:“总体来说这还是一部非常棒的剧,它讲述了很棒的故事,描绘了很丰满的人物形象”。

聊起电视剧,麦科勒姆开始滔滔不绝。当被问到更偏爱哪种类型的连续剧时,他斩钉截铁地给出了答案:“当然是犯罪类型的,那个我最喜欢”。紧接着他便开始介绍一系列犯罪类型的电视剧:“权欲,这是一部很棒的剧。还有毒枭,它讲述了很多社会方面的内容。哦对了还有火线,还有......”一时之间他就说出了不下10部电视剧的名字。

“你们都应该看看权欲这部剧,真的非常不错。”采访结束之后,他还不忘对屋里所有人推荐着自己喜爱的电视剧。

亲密挚友—“我和利拉德经常一起逛街,买牛仔裤”

说起麦科勒姆,一定避不开另一个人——利拉德。他们球风相似,很懂得对方的心思,相互之间配合天衣无缝,开拓者双枪早已成为现役最好的后场组合之一。

他们有着太多太多的“甜蜜”过往。麦科勒姆始终给予利拉德最大的尊重,“他是值得追随的领袖”、“我们之间非常亲密”;而利拉德则报以最大的支持“我俩绝不会散伙”。世间又有多少人能找到与自己年龄相仿、志趣相投的好友,做到一辈子莫逆相交。

谈起这份珍贵的友谊,麦科勒姆开始回忆起两人相识相交的过往:“我俩大学时就认识了,当你和一个人交了朋友,双方都想看到对方发挥出色,这样我们一起做的事儿就变得简单了”。这个话题对于麦科勒姆来说总是有着说不完的话:“我们理解彼此的比赛,一直相互激励,变成更好的球员”。

麦科勒姆同时还给我们分享了他和利拉德生活中趣事。“我们私下经常一起逛街购物,我们会一起买很多东西,比如...”,麦科勒姆顿了一下,“比如衣服、沙滩鞋、背包,还有牛仔裤,这个很重要。我们一起买过很多很多条牛仔裤,我俩都有好多牛仔裤”。

赛场上他们是默契十足的战友,赛场下他们是坦诚相待的挚友。利拉德28岁生日那天,麦科勒姆在社交媒体这样写道:“我的兄弟正步入28岁的门槛,享受今天吧,然后我们就回归训练就像我们从未离开过”。

结语

上个月麦科勒姆坐飞机时的一则趣闻走红网络,当时坐在第20排的麦科勒姆想要使用头等舱的洗手间,却被乘务员提醒只能使用自己所在的商务舱的洗手间。事后麦科勒姆在社交媒体上披露了这件事,并认真写道“告诫自己要保持谦逊,这算是对我的一个小提醒了”。

年满27岁的麦科勒姆有些时候仍旧像个孩子,时而喃喃自语,表情阴晴不定,开心了就会手舞足蹈。可他始终保持谦逊、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就像他曾经说的“前进的动力仍然来自于我的内心,因为我永远记得要努力奋斗”。他正逐渐用越来越耀眼的光芒告诉所有人,他是独一无二的C.J.麦科勒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