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特旧将回归潮:10年四位功臣回归 队长1131天后归来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多特蒙德周三宣布,胡梅尔斯以3800万欧元回归。克洛普2011年率领大黄蜂赢得德甲冠军之后,沙欣、香川真司、格策等核心球员先后出走,但也先后选择了回归,胡梅尔斯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多特官方宣布胡梅尔斯回归

在多特蒙德的历史上,球员离开之后又选择回归的球员并不罕见,20世纪70年代,传奇前锋黑尔特在为多特蒙德出场183次打入41球之后转投奥芬巴赫踢球者,35岁的黑尔特选择回归,但47次出场仅打入3球。

到了80年代,土耳其传奇球员凯泽在多特蒙德、加拉塔萨雷之间兜兜转转,先后为两家俱乐部各效力两次,而魏格曼则先后效力多特蒙德、沙尔克04和拜仁,1989年又回到了大黄蜂。

安迪-穆勒的职业生涯更为传奇,在效力多特蒙德之后,他在转投尤文之后帮助球队在战胜大黄蜂之后赢得了联盟杯,一年之后就回到了多特蒙德。

不过,即使多特蒙德有过类似的先例,但在近10年里出现的回归潮也并不常见。首先要从2010-11赛季说起,在克洛普执教之下,大黄蜂在这个赛季赢得了德甲冠军,沙欣、胡梅尔斯、香川真司的表现震惊了欧洲,也因此被豪门盯上。

多特球员纷纷回归

赛季结束之后,当选赛季最佳球员的沙欣就以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皇马,然而,沙欣的皇马生涯并不顺利,转投利物浦之后同样如此,仅仅一年半之后,沙欣就在2013年回到了大黄蜂,但因为伤病、状态等原因,沙欣再也不复当年之勇,2018年被送到了不莱梅。

第二个出走的则是香川真司,日本中场在2011-12赛季的德甲足足参与22球(13球9助攻),帮助多特蒙德成功卫冕德甲冠军。

赛季结束之后,香川真司以16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曼联,然而,就像一年前的沙欣一样,日本中场同样在曼联水土不服。仅仅2年之后,香川真司就以800万欧元的转会费回到了大黄蜂。

效力多特蒙德期间,香川真司一度因重伤缺席,而格策则借机上位,2013年夏天,格策以3700万欧元转投拜仁慕尼黑。在瓜迪奥拉执教期间,格策一度被视为拜仁的梅西,他在最初两个赛季里也表现出色。

然而,格策却并没有像梅西一样成为真正的顶级巨星,其经纪人甚至炮轰瓜迪奥拉“毁了格策”,2016年,格策以2700万欧元回到了多特蒙德。

在胡梅尔斯之前,格策就已经回归

作为多特蒙德的防线核心以及两个赛季德甲冠军的功臣,胡梅尔斯直到2016年才离开了大黄蜂。出身于拜仁青训的胡梅尔斯当时指出,“拜仁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三支球队之一,他们有机会赢得所有的冠军,这是最具决定性的因素。”

在加盟拜仁之后,胡梅尔斯所踢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则是在德国超级杯对阵多特蒙德。

效力拜仁的三个赛季里,胡梅尔斯都赢得了德甲冠军,还两次赢得了德国杯冠军。遗憾的是,以2018年世界杯为转折点,胡梅尔斯与博阿滕这对俱乐部、国家队双线中卫搭档都状态明显下滑,这让拜仁下定决心在夏窗对球队进行更新换代。

胡梅尔斯得以重返多特蒙德,成为继舒尔茨、索尔根-阿扎尔、布兰特之后的第四名新援。

胡梅尔斯将为多特带来稳定

在第一次效力多特蒙德期间,胡梅尔斯在225场德甲里取得了129胜52平44负的成绩,得到了21张黄牌。多特蒙德目前的中卫平均年龄偏低,阿坎吉(23岁)、扎加杜(20岁)、迪亚洛(23岁)都不满24岁,胡梅尔斯的回归将为球队的防线增加急需的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胡梅尔斯上一次为多特蒙德出场还是在1131天之前,而在重返大黄蜂之后,胡梅尔斯面对的第一个对手正是拜仁,赛季之前的德国超级杯上,胡梅尔斯将再一次对阵老东家。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