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哪跌倒哪爬起!时隔324天再次为国征战 男篮大脑渴望浴火重生

赵继伟时隔324天重返国家队赛场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中国男篮今晚迎来今年夏天热身赛首秀,面对澳大利亚NBL联队,中国男篮在易建联、郭艾伦等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凭借王哲林与方硕的出色发挥,以89-77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此役,伤愈之后重返国家队的赵继伟出战26分钟12秒,拿下5分2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

虽然多名主力缺阵,但是今晚中国男篮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称赞的,尤其是上半时比赛,他们凭借第二节的转换进攻风暴,在中场休息之时取得了13分的领先优势。个体表现来看,被认为是已经基本锁定男篮世界杯12人名单的赵睿表现不俗,而还在后卫线竞争中挣扎的方硕更是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唯独此前中国男篮的正因主控赵继伟,表现略显惨淡,他半场比赛出战13分钟16秒,没有得分进账。

第三节比赛一上来,赵继伟曾获得了一次绝佳的外线出手机会,他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持球,此时澳洲NBL联队的防守队员并未上前逼抢,赵继伟稍作调整,从容出手,只可惜皮球偏筐而出,赵继伟还是没能打开本场比赛的得分账户。球权转换过后,赵继伟又在防守端失位,被对手打成反击。

看到这一攻一防,相信很多人对赵继伟的发挥感到失望,毕竟在三四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和长沙亚锦赛上,年仅20岁的赵继伟就坐上了国家队主控之位,并且出色的完成了组织球队运转的重任。如今赵继伟的竞技状态为何有明显下降?关注中国篮球的人们一定知道原因。去年夏天,在随中国男篮备战雅加达亚运会时,赵继伟不慎受伤,他在一次队内训练中扭伤脚踝,赛后诊断多处骨折,赵继伟因此缺席了雅加达亚运会和2018-19赛季的大部分比赛。

受伤后不久,赵继伟在西班牙接受了脚踝手术,随后他进入了漫长的养伤期。直到上赛季CBA常规赛进行到最后阶段的时候,赵继伟才重返赛场,他一共只为辽宁出战了18次,尽管随着身体状态的恢复,赵继伟的出场时间也逐渐增多,但是他场均只能交出3.8分2个篮板和2.6次助攻的答卷,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近三年来的新低。大家也因此对赵继伟世界杯年的前景表示担忧,他能否在这个夏天恢复到从前的状态,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不过今晚我们也看到了一个值得乐观的信号,即便受到伤病影响严重,赵继伟的身上依然具备目前中国男篮阵中无人能够替代的属性,那便是他出色的组织进攻和传球能力。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15秒的时候,澳洲NBL联队进攻出现失误,赵睿中路策动反击,将球运到前场之后找到右侧45度三分线外拍马赶到的赵继伟。赵继伟接球之后本有外线出手的机会,但他没有贪功,而是在接球的一瞬间手腕一转,传给了中路空切的胡金秋,由胡金秋在更具威胁的位置完成了上篮得分。

毫无疑问,赵继伟是现今中国篮坛传球最好的后卫,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助攻队友的功力并未因为伤病而有所下降。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40秒左右的时候,赵继伟前场运球,找准时间,将球传给了空切向内线的翟晓川,助其命中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全场比赛,赵继伟送出了4次助攻,位列中国男篮所有球员之首,而方硕、赵睿、孙铭徽其他三名后卫,一共才只有3次助攻进账。

要知道,赵继伟上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还是2018年7月30日的热身赛,距今已经是有324天, 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他因为伤病错过了中国男篮的全部比赛。如今回到赛场,我们期待着赵继伟的“重生”!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