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拉利确认行使审查权 为维特尔讨公道证据成关键

维特尔与汉密尔顿争议判罚一幕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法拉利车队在确认放弃对F1加拿大大奖赛干事处罚维特尔一事进行申诉后,于本周二正式动用“审查权”,要求FIA重新审查维特尔被加罚5秒的“不公正”。

在加拿大大奖赛,维特尔在正赛第48圈的3号弯出现失误冲出赛道,在重返赛道后干扰到了后面紧紧追赶的汉密尔顿。赛事干事,认为维特尔以不安全方式返回赛道,并且迫使汉密尔顿出了赛道。因此加罚5秒,这导致了率先冲线的维特尔错过赛季首胜,屈居亚军。

由于申诉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法拉利车队在上周末表示放弃申诉权。但媒体很快便获悉,法拉利并不准备就此“罢休”。周二,法拉利确认将针对加罚5秒事件行使“审查权”, 根据规定,动用“审查权”的前提是在事件发生后14天内,而且出现了重要且相关的新证据。

不过法拉利方面并没有对外公布相关的证据,车队发言人表示:“由于事情的敏感性,我们不会提供有关证据方面的任何细节。”国际汽联将在稍后召集会议,将对新证据和解释进行评论。

目前有一种说法是,加罚5秒让维特尔失冠,伤害的不仅是法拉利车队和德国车手,还有F1运动本身。F1赛事,本来就该让车手们在赛道上决出名次。如果干事是按章办事,说明规则本身也有问题需要修改,否则大家都会离开这项运动。(刘曦瑶)

相关推荐: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