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玛塔连续5届进球 17球超克洛泽独霸男女足世界杯射手榜

腾讯体育6月19日 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西凭借玛塔的点球1-0击败意大利,以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之一晋级。玛塔也以个人世界杯第17粒进球,超越德国传奇球星克洛泽,独占男女足世界杯历史射手榜榜首。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玛塔由于伤病,直到第二轮对阵澳大利亚才首发出场,这也是她第五次参加世界杯。本场比赛,玛塔罚进一粒点球,成为男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五届赛事都有进球的球员,也以16粒进球追平了前德国国脚克洛泽的世界杯个人进球纪录。

最后一轮和意大利的强强对话,玛塔再次打进一粒点球,从而以17粒进球,超越克洛泽,成为男女足世界杯历史射手王!值得一提的是,上场比赛后,玛塔还因为德国媒体不关心她追平克洛泽的纪录闷闷不乐,这一次她则将克洛泽甩在了身后。

玛塔年少成名,她虽然已经参加了2003、2007、2011、2015、2019这五届世界杯,但今年也不过33岁。玛塔是巴西女足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也是世界女子足坛的传奇性球员,个人技术出众的她被誉为穿裙子的贝利。

玛塔一共6次被评为世界足球小姐,而且包括从2006年到2010年的五连霸。俱乐部生涯中,玛塔效力过巴西的瓦斯科-达伽马、桑托斯、瑞典的于默奥、罗森高德、美国的洛杉矶、奥兰多等,获得过瑞典女足联赛和杯赛冠军、女足欧冠冠军、美国女足大联盟冠军等。

国家队方面,玛塔至今为巴西队出场146次打进113球,效率极为恐怖,她参加过5届世界杯和4届奥运会,拿到过一次世界杯亚军和两次奥运会银牌,获得过2007年世界杯金靴奖和金球奖,她的荣誉簿上还缺少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不过以巴西目前的整体实力,或许玛塔无法圆梦,但这无碍其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女足球员。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