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恒大2进球都有运气成分 王大雷站位失误导致失球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展开亚冠1/8决赛首回合较量,CCTV5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李晨明与嘉宾宫磊做出精彩评述。宫磊直言,“今天恒大的两个进球都有运气成分。”李晨明说,“2-1的结果双方都能接受。”

韦世豪庆祝进球

天气条件影响比赛精彩度

在广州沉闷的天气条件下,比赛场面并不是十分精彩。李晨明表示,“上半场比赛两队的节奏并不是太快,这跟球员的类型跟天气是有一定的关系的。鲁能也希望通过定位球去找机会,但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鲁能有意识的找佩莱的头顶,但是朴志洙紧紧地一直跟着佩莱,不让他有非常舒服、非常从容的拿球。”

宫磊表示,“双方势均力敌,天气比较闷热,大家尽可能都控制好比赛节奏,捕捉对手犯错的机会。鲁能充分利用定位球机会找费莱尼、佩莱的高点,但就是因为今天天气比较炎热,球下来之后,身材高大、体重较重的球员对二点球的反应相对迟钝一些。”

保利尼奥无愧全能型中场

第35分钟,保利尼奥右路底线处传中,王大雷出击没有打远,韦世豪门前混战中在小禁区内捅射破门,恒大1-0领先。宫磊点评说,“戴琳没有跟上,保利尼奥右路一个倒三角的传中球还是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这就是保利尼奥的特点。韦世豪运气不错,蒿俊闵这一挡,给韦世豪做的很舒服。”李晨明点评说,“蒿俊闵先铲到了第一下,但是第二下韦世豪反应很快。”

韦世豪破门

韦世豪庆祝

宫磊对保利尼奥进行了点评,“保利尼奥属于‘B2B’球员,他更多的是后插上拿球,给同伴传球、助攻,或者直接形成射门的机会,这样保利尼奥进攻当中的威胁就出来了。上轮联赛上港就对保利尼奥的防守和限制没有做到位,吃了亏。如果对保利尼奥的重视程度不够,给他活动的区域,没有专人来限制他的跑动线路,对他研究不透彻的话,很容易在他的身上吃亏。”

鲁能换人就有化学反应

宫磊表示,“在两回合比赛中,恒大主场1-0领先,感觉这个底打得有点薄。”宫磊话音未落,恒大城门就失守,被鲁能扳平比分。第66分钟,费莱尼禁区内胸部停球,调整后将球分到右路,张弛禁区右侧爆射远角破门,鲁能将比分扳平。宫磊高呼,“这球可是世界波啊!”在鲁能进球前2分钟,李霄鹏刚刚做出换人调整,周海滨替下宋文杰。

张弛进球

宫磊点评说,“鲁能换人之后,李霄鹏把费莱尼的位置提前,马上就有了化学反应,高度给恒大的防守起到了牵制作用,费莱尼停下来球,远端的张弛这脚球真是世界波,具备良好的基本功的功底。这个换人虽然跟周海滨没有直接关系,但是鲁能在位置上有所调整,战术明确给队员一个指示,形成了这次有效的进攻和射门得分。”

杨立瑜全场隐形但能进球

第80分钟,张修维右侧禁区线分球,杨立瑜前场右路传中,球打在郑铮的身上变线后出现折射,王大雷扑救不及,球应声入网,恒大再次取得领先,2-1。宫磊点评说,“王大雷的位置过于靠前了,这个球有偶然性和运气成分,其实这不是机会的机会,今天恒大的两个进球都有运气成分。”李晨明点评说,王大雷是想到中路扑这个传中球,对于失球有点懊恼。这球王大雷还真没什么责任,因为有变向。杨立瑜整场比赛都没怎么看到,就取得了一个进球。”

杨立瑜进球

最终,恒大主场2-1小胜鲁能,在两回合淘汰赛中稍稍占据了先机。李晨明总结说,“下半场比赛,李霄鹏换上周海滨之后,战术非常的明确,在锋线当中利用两个高点来不断冲击恒大防线。对于双方来说,首回合2-1的比分,双方都是可以在接受的范围之内。”宫磊总结说,“恒大的第二个进球虽然有运气成分,但张修维的出场跟金敬道的出场一样,在中场的积极跑动让出球点更多、更活,也形成了他的一个分球,让杨立瑜传中球造成了一个乌龙。”(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