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出品门将闪耀女足世界杯 颜值与实力并存彭诗梦被称“彭妈”

腾讯体育6月18日(文/李旭)1米82的模特身高,皮肤白皙的秀丽脸庞,她不是娱乐明星,但这一夜,她比娱乐明星还要引人关注。女足世界杯B组最后一轮中国女足对阵西班牙一战,她全场贡献9次关键扑救,力保球门不失,帮助中国女足逼平对手闯进世界杯16强,表现神勇的她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她就是颜值和实力并存、来自江苏苏宁的女神门将彭诗梦。

彭诗梦

彭妈还是小白?彭诗梦年少成名

本届世界杯上出色的表现,让不少球迷惊呼彭诗梦为“彭妈”,但实际上,这个昵称值得商榷,因为1998年出生的彭诗梦,今年才不过21岁,或许“小白”更加适合她。

关于这个外号,彭诗梦说:“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刚踢球,那时我们都喜欢起外号,当时球队有3个门将,最大的叫‘大呆’,第二个比较胖,叫‘二胖’,我最小,她们又喜欢喊我‘白痴’,就叫我‘小白’了。”

小白是江苏盐城人,说起如何与足球结缘这件事,小白完全是偶然。9岁那年,在市日月路小学读三年级的彭诗梦,因身高比同龄孩子高、性格活泼,被到学校选足球运动员的教练一眼相中。但当时,没有参加任何兴趣班的彭诗梦,一口拒绝了教练的邀请。

“有一天,我带她去公园玩,回家路过足球场时就问她要不要进去玩一会,没想到半小时后她说踢球很好玩,然后就决定学足球了。”彭诗梦的爸爸彭振峰说,从那之后,彭诗梦对足球再也没有抵触情绪,反而乐在其中,足球水平也突飞猛进。

不过,彭诗梦并不是一开始就练守门员这个位置,而是前锋,但是身体确实蹿的太快,身体素质太过硬朗,教练建议改打守门员。在彭诗梦的眼里,门将是队伍的最后一道防线,门将一瞬间的表现,可能葬送整支队伍的努力,也能帮助队伍赢得胜利,没想到,这一练练成神了。

2013年亚少赛,彭诗梦展现门将天赋。中国U16女足在三四名决赛中与泰国U16女足争夺最后一张世少赛入场券,两队90分钟战成2比2平,按照规定双方进行点球大战。彭诗梦扑出两粒点球,帮助中国队以6比4战胜泰国队,获得世少赛资格。

随后,彭诗梦成为各级国家队常客,从国少到国青再到国家队,彭诗梦一步一个脚印。如今,21岁的她已经成为女足世界杯单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赛后,就连对手西班牙的球员,都向她竖起了大拇指,赞赏她的精彩表现,主帅贾秀全和队友也一一向彭诗梦表示祝贺!小白从此走向人生巅峰。

江苏苏宁出品 俱乐部大力支持中国女足发展

当然,彭诗梦的出色表现除了本身努力、教练组调教的因素之外,她在俱乐部的成长是其成功的基石。

2018赛季,苏宁女足新老交替的时刻,彭诗梦正式成为球队1号门将,年仅20岁的彭诗梦28场比赛出战23场,丢球数仅为11个,零封场次达15场。其中,女超联赛出战12次丢球5个,赛季末当选联赛最佳门将。那个赛季,彭诗梦还帮助苏宁女足连夺锦标赛和足协杯两项全国冠军。

在俱乐部的上佳表现,让彭诗梦在2018年女足亚洲杯上坐稳主力位置。贾秀全指导执教中国女足以来,也一直对彭诗梦进行着重点考察,最终贾导对其能力表示了高度认可,并在本届世界杯上连续三次派彭诗梦首发。对阵西班牙一战封神,彭诗梦对主帅贾秀全的信任给予了丰厚回报。

看到彭诗梦在世界杯上优秀表现,江苏苏宁女足高层也显得非常自豪和骄傲,除了彭诗梦外,苏宁女足的另一名球员前锋杨丽在本届世界杯上也展现大杀器的本色,俱乐部对此非常支持,可以说苏宁入主江苏女足之后的3年多来,人才培养方面成果显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