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争冠食物链诞生:京穗阻击上港卫冕?恒大赢球国安偷着乐

积分榜三甲球队上半程的交手全部结束,国安、上港和恒大均只拿到1胜1负的成绩,国安能以5分领跑,是靠着面对中下游球队积累起来的优势。

恒大客场阻击上港后,御林军坐收渔翁之利,除了接下来只有中超一条战线,国安下半程面对上港、恒大甚至鲁能都是主场御敌,争冠优势一览无余。

恒大拿下上港,令争冠集团中的国安坐收渔利。

全是1胜1负,BIG3食物链形成

随着恒大客场2-0击败上港,终结了此前面对上港3连败的颓势,目前积分榜上排名三甲的球队首循环的相互交手全部打完。国安在天体击败恒大、在上体负于上港;恒大负国安赢上港;而上港则是胜国安输恒大,三甲球队之间的食物链正式形成。

争冠三强小循环已经打完

BIG3之间的小循环,谁都未能占到便宜,但13轮战罢,国安却以5分优势力压恒大和上港领跑,最关键的还是与中下游球队的交手,国安实现了通杀。除了BIG3的小循环交手外,国安其余11场全胜拿满了33分,而恒大和上港的成绩只有9胜1平1负,御林军的优势就是靠着碾压中下游球队得来的。

上赛季的上港,是典型的面对强队时成绩处于绝对上风,最终打破恒大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pk恒大2胜、vs鲁能1胜1平、对阵国安1胜1负,6场强强对话拿到4胜1平1负积13分的成绩。而恒大6场强强对话只拿到10分,双杀了鲁能,面对国安1胜1平,对阵强队时的微弱差距,让恒大被拽下冠军宝座。

而本赛季最终奔向冠军的球队,极有可能要靠着碾压中下游球队才能实现问鼎。

恒大阻上港,国安坐收渔翁之利

恒大和上港的较量,对于国安来说最好的结果是打平,最坏的结果是上港取胜,继续以2分劣势紧追不舍。恒大客场击败上港,放在御林军的角度,则是不好不坏的结果,至少是能接受,领先两队的优势均达到5分。

由于恒大拿下上港,积分榜局势变得明朗。

国安重新建立起5分的领跑优势,下轮主场面对富力,只要取胜就能提前1轮加冕半程冠军,而国安目前建立起来的5分优势,有可能会在第15轮做客面对鲁能时被蚕食。不过即便在鲁能身上掉链子,国安的榜首位置不会旁落,虽然鲁能近些年有扮演国安克星的趋势,但去年力压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已经让国安一定程度上摆脱阴影。

即便第15轮做客拿不下鲁能,国安也有信心去争取带回积分,从这个角度来看,恒大客场击败上港,国安反而成为最获益的球队。以国安本赛季面对中下游球队的揽分效率来看,犯错的几率极小,积攒下来的优势,就是为了避免在对阵强队时出现意外。

上港恒大受困亚冠,御林军单线作战高歌猛进

主场迎战申花,FIFA病毒的侵袭,是国安球迷赛前最担心的一环,不过申花遭遇缺兵少将的困扰,让国安顺利过了这一关。由于接下来没有亚冠赛事的牵绊,第13轮中超本周五就打完,御林军可以迎来完整的一周调整时间,消除国际比赛周对于球队的影响。

虽然巴坎布未来几轮将继续缺席,不过奥古斯托没有被巴西国家队征召出战美洲杯,国安已经将人员缺失带来的影响降低到最小限度。

亚冠被淘汰,国安只能主攻联赛。

李霄鹏的鲁能绝平重庆后,落后国安已经多达14分,赛后李霄鹏都承认,对阵重庆是为了亚冠面对恒大“热身”。鲁能本赛季剩下的目标,除了中超守住前4的位置,就是争取在亚冠和足协杯有一番作为,接下来2场亚冠1/8决赛,即便不能淘汰恒大,也会让卡纳瓦罗的球队掉层皮。

上港更是需要和K联赛霸主全北恶战2场,上港和恒大或多或少都会为亚冠分心,残酷的夏季战役刚打响,体能进入瓶颈期带来的后果很快就会显现。国安从亚冠小组赛出局被外界诟病,但从中超争冠的角度来看,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赛程占优,下半程pk强队国安全主场

上赛季的BIG4球队,国安是本赛季上半程赛程安排最为不利的球队,前15轮7主8客,而且8个客场包括面对恒大、上港和鲁能,虽然第15轮与鲁能的交手还要等待2周,但国安再度拿到半程冠军的问题不大。下半程,国安15轮比赛除了8主7客的赛程,与3支强队的较量全部是坐镇主场。

两大争冠对手中,上港和恒大下半赛季的赛程全部是7主8客,从主客场的场次来看,相比国安稍微逊色。而BIG4内战中,恒大接下来除了主场面对上港外,与鲁能和国安的较量全部做客;上港则最为不利,上半程与鲁能、国安和恒大的较量全部坐镇八万人,下半程则全部要前往客场。

打了13轮建立起5分的优势,不能说御林军争冠前景一片光明,但如果算上赛程+无需分心亚冠这两大优势,国安争冠的最大敌人就是他们自己。只要施密特的球队自己不犯错,恒大和上港想抹平5分的劣势又谈何容易?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