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离开旧爱找“新欢” 是什么让俄罗斯冰舞组合从低谷走向巅峰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五年前,俄罗斯冰舞组合维多利亚-斯尼特斯娜和尼基塔-卡特萨拉波夫宣布成为搭档,许多人认为卡特萨拉波夫疯了。因为他和原来的搭档埃琳娜-伊林克决定分道扬镳。要知道,他们刚刚获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冰舞铜牌。

然而,卡特萨拉波夫选择斯尼特斯娜,一切都从零开始。过去五年,这对冰舞组合历尽磨难,他们曾经因伤错过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但在今年的花滑世锦赛上以一枚冰舞银牌打破质疑。在经历过5年的风风雨雨后,他们终于在今年苦尽甘来。

世锦赛摘银,感叹五年时光匆匆

与一个经验欠缺的搭档合作,就意味着冒险,一年半前,维多利亚和尼基塔在冬奥会前跌到了谷底,在自由舞比赛中由于尼吉塔受伤退赛,从而也错过了平昌冬奥会。然而,本赛季,这对俄罗斯组合重新复出,在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和2019年世锦赛中获得了银牌,在大奖赛系列赛和其他国际赛事中也获得了奖牌。

今年7月7日,尼基塔即将年满28岁。他说:“我刚刚意识到,在日本琦玉,我们的职业生涯经历了一个轮回,现在,我和维多利亚的故事又开始了。对我们来说,世界锦标赛是一个新的起点。过年五年里,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克服了所有的困难,我和维多利亚感到非常自豪。”

24岁的维多利亚说:“在我看来,这五年过得实在是太快了,因为时间太紧张了。我们的职业生涯有太多的起起落落,在这五年里,尼基塔和我成长了很多,我们的意志更坚定,经验更丰富,这是一条艰辛但美好的道路。”

不过,尼基塔并不完全同意搭档的看法。“在某种程度上是这样,五年时间确实有些漫长而且充满变数,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太多了,我一生中都没有发生过这么多事情。所以,我们很高兴找到了职业生涯的一扇门,打开了门,看到了一条明确的道路。确切地说,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知道我们将要去哪里。我们对这个赛季的表现很满意,除了欧锦赛上出现了一次重大失误。”

更加了解彼此,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明斯克的欧洲花滑锦标赛上,尼基塔在韵律舞比赛中摔倒,他们以第四名的成绩无缘领奖台。在世界花滑团体锦标赛上,斯尼特斯娜和卡特萨拉波夫随俄罗斯队获得了铜牌,他们也以最好的表现结束了这个成功的赛季。“我们感觉很棒,非常享受比赛的感觉,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本赛季的表现以及最后的结果都非常满意。我们知道还有改进的地方,萨莎(他们的教练朱林)已经告诉我们必须做什么,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赛季末,他们的教练亚历山大-朱林做了下赛季的计划,并为自由舞推荐了三种不同的音乐。至于他们选择了哪种音乐,仍然处于保密阶段。为了保持新鲜感,他们甚至在世锦赛前尝试了编舞的想法,但真正的工作是在世界团体锦标赛后开始的。

“我最喜欢一起创造并思考一些事情的时候,我喜欢参与其中。我和我的搭档很幸运,因为我们学会了不用语言就能理解对方的想法。以前,我牵着她的手,她总是问:‘我们在做什么,我们要去哪里?“现在我拉着她的手,我自己也很惊讶。她怎么知道我们要做什么?她正在做的和我想的完全一样。”尼基塔说。

这对组合在各方面都完全信任他们的教练,尼基塔说:“我们对任何事情都保持开放态度,如果萨沙说,我们不会进行尝试,或者他说可能有一个不同的风格,觉得这是必要的,那么我们信任他,因为他说的一切和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富有成效的,我觉得他是我们的第三个搭档。”

维多利亚同意搭档的看法,“事实上,有时候萨沙想要告诉我一些事情,但我通过解读他的眼神和手势就已经知道他想说什么了。他对我们很好,知道如何与我们合作,我们互相学习彼此了解,不需要太多的语言。”

排除一切干扰,眼里只有音乐和观众

今年年初,朱林的冰舞团队已经搬到莫斯科的一个新的训练中心,因为他们的旧冰场正在进行翻新。尼基塔说:“这里是一个综合训练中心,除了花样滑冰选手,冰球运动员和拳击选手也在这里训练。这里有很多冰面,就像我们原来的旧冰场那样。朱林也带了一群孩子进行训练,但我们和他们是分开的,这是一个很棒的新场馆,我们都喜欢它。”

冰舞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比赛中的一个小细节都可以带来不同的成绩,一个失误可能会让运动员排名下降几位,就像斯尼特斯娜/ 卡特萨拉波夫在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那样。尼基塔说:“你不能思考太多,因为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因为不犯错的想法会让你分心。也许有人在考虑分数,计算分数,有人喜欢看竞争对手的表现。但不适合我们。世锦赛自由舞之前,我们把一切都抛到九霄云外。我们看了看地板,看了看包厢,又看了看彼此,我们远离一切干扰。在冰面上,我们只有音乐和观众。”(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