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熊竞楠:对阵李胜珠胳膊曾被掰至无知觉 下场欲降重再战她

腾讯体育6月14日(文/徐思佳)明晚,ONE:追寻传奇将在上海宝山体育馆打响,这也是ONE冠军赛连续第三年在上海落地。赛前的选手发布会上,中国唯一的ONE冠军赛金腰带持有者熊竞楠也现身亮相,并在接受采访时回忆,上一场比赛与李胜珠的金腰带卫冕战时胳膊曾被十字固掰至无知觉,下一场她希望降重再次在李胜珠的级别挑战她。

对阵李胜珠胳膊曾被掰至无知觉

3月31日,在东京两国国技馆举行的“ONE 冠军赛:创新纪元”比赛中,熊竞楠用一场完美的绝境反杀TKO战胜了升重挑战她的李胜珠。

这次选手见面会也是熊竞楠在赛后的首次公开亮相,透过媒体的镜头,大家清楚地看到熊竞楠的大拇指关节还有明显的突出和错位。熊竞楠透露,这也是上一场比赛时留下的“伤痕”。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四回合时,李胜珠柔术三角绞加十字固的降服把位。在她的绞持下,被压在身下的熊竞楠脸被憋得通红,手臂被对手折弯,但熊竞楠依然没有认输。熊竞楠回忆,当时自己的胳膊已经毫无知觉。

”我当时很痛,痛不欲生,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手是否正常,完全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胳膊。所以在第四回合以后,我没有再打后手。但我相信只要挺过去,我有能力在KO她!”熊竞楠说。

卫冕成功当晚彻夜研究比赛录像 下场欲降重再次挑战李胜珠

卫冕成功的当晚,熊竞楠几乎彻夜卫冕,但她并没有庆祝这场胜利,而是回到了酒店的房间。“回去后反反复复看自己的视频,主要是看自己是不是又失误的地方等。”熊竞楠说。

前不久,ONE原子量级冠军李胜珠宣布将再战草量级,对阵米歇尔-尼科利尼。谈到老对手,熊竞楠表示自己在比赛结束后并没有机会和李胜珠联系,但她希望可以在下一场比赛中降重的李胜珠所在的原子量级再战。

“其实就算李胜珠不挑战我,我也会降重挑战,只是被她抢先了。下一场比赛我希望回到她的量级挑战她!”熊竞楠说。

熊竞楠所在的草量级体重在56公斤左右,而李胜珠的原子量级体重在52公斤。从目前的体重来看,如果要挑战李胜珠,熊竞楠还需在保证力量和竞技状态的同时,减掉4公斤的体重,这对她来说,将是个不小的考验。如果成功,熊竞楠就将坐拥跨级别的双冠王,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一姐”。

看好韩子豪、张成龙获得冠军挑战资格

本次的上海站比赛,有五位中国选手参赛,包括ONE泰拳雏量级冠军挑战者韩子豪、目前ONE两连胜的泰拳名将张成龙;曾打出八连胜的综合格斗手陈磊;“金刚战警”樊荣以及在新人牛康康。

提到这次五位参赛的拳手,熊竞楠说:“这五个拳手跟我都挺熟悉的,我们一同在ONE冠军赛作战,都代表着中国,平时也会相互鼓励。要说最熟悉的就是韩子豪了。我们认识比较早,相互印象都很好。他也曾挑战过世界冠军,但当时可能时机还不成熟,没有能成功,我相信他是个很有潜力、不断学习进步的运动员。我非常看好他能再次获得冠军挑战权,相信他有一天能成为真正的世界冠军,实现自己的梦想。”

同时,熊竞楠认为另一位很可能将拿到冠军挑战权的中国拳手是21岁的张成龙。“张成龙还很年轻,表现却非常成熟,我希望他这次比赛能稳定发挥,拿到冠军挑战权,让ONE冠军赛的冠军名单中出现更多中国人的名字。”熊竞楠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