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统豪门pk申花被干成菜鸟 还有谁?国安连10年主场摘花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国安和申花,中超三大传统豪门中的两支,但这次对决,国安的身份是领头羊,申花则被摁在降级区,积分榜上的排名从赛前就预示着比赛没有悬念。2-1,国安兵不血刃将申花斩落马下,而且是连续10个赛季主场摘花得手,传统豪门的对决,这个数据让申花太过尴尬。

传统豪门比拼,申花被御林军干成菜鸟

缺兵少将,这是申花面临的现实难题,伊哈洛和罗梅罗代表尼日利亚和巴拉圭出征非洲杯和美洲杯,弗洛雷斯只能带着莫雷诺和瓜林出征工体,而且这其中,瓜林还挺着大肚腩。不过申花缺兵少将,施密特也面临考验,8名国脚7人出战了周中国足和塔吉克斯坦的热身赛,是中超诸强中受到FIFA病毒侵袭最为严重的球队,巴坎布缺阵在此面前只是小巫见大巫。

国安和申花碰面,从来都是大开大合,但申花这一次却主动龟缩防守,球队被摁在降级区是主要原因,更为关键的是,申花已经没有了资本和领头羊国安叫板。除了莫雷诺和钱杰给上半场的连击之外,以及吴毅臻终场前的幸运进球,国安几乎没有给申花留下任何空档。在国安面前,申花已经毫无传统豪门的底气,当然,申花目前的处境也丝毫找不到传统豪门的感觉。

以往谈到京沪德比,国安代表北京、申花代表上海,但如今,国安依旧代表北京,而上海的代表恐怕得换成上港。

还有谁?国安主场连续10年摘花

2006-2008赛季,申花曾在北京城完成了对国安的3连杀,前老板朱骏喊出“全联盟阻击国安”口号的2009赛季,申花“带头”在客场逼平了国安。然而,申花做客面对国安时的美好,从2010赛季开始就不复存在,并且交手成绩,完全一边倒倾向御林军。

2010赛季,国安主场4-1大胜摘花,随后2011赛季主场又以3-0取胜,2018赛季再次在工体取得3-1的胜利后,国安主场面对申花,已经完成了9连杀。而这9场比赛,除了2次1-2(2016、2017赛季)、1次2-3(2012赛季)之外,其余时刻做客面对御林军,申花至少净负2球。

而本赛季的首次“正版”京沪大战,国安将主场连胜申花的纪录扩大到两位数。传统三强国安、鲁能和申花之前,主场面对老对手连续10年取胜,这个纪录前无古人,但很可能后有来者,如果申花下赛季不做出改变,客场连续输给国安的数字很可能被提升到11次。

即便做客面对恒大、上港,申花也没有做客面对国安时的惨淡,还能时不时在客场拿到平局,但在工体面对国安时,申花就像小学生遇到大学生,没有任何的还手之力。

国安主场6连胜,最后纪录依旧坚守

客场1-2不敌上港后,国安本赛季在联赛中的几乎所有纪录都是戛然而止,不过国安还有主场连胜这个纪录可以保持下去。拿下申花后,国安本赛季主场豪取6连胜,有魔鬼主场之称的工体,此前国安已经连续3个赛季未能取得如此酣畅淋漓的主场连胜。

4个赛季以来的首次主场6连胜,确保国安继续排名中超榜首,即便上港随后的比赛主场击败恒大,仍然只能仰望御林军。尽管这场胜利,是国安在申花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取得,但也不要忘记了,国安面临严重的FIFA病毒侵袭,斩落老对手捍卫了榜首优势,接下来的一周,由于国安没有了亚冠任务,施密特的球队将迎来难得的调整机会。

间歇期回来后跨过首道坎,即便巴坎布将缺席接下来的几轮比赛,但以国安目前的人员配置,上港想从御林军手中抢走榜首位置几乎不可能。唯一的悬念,就是趁着上港、恒大接下来连续一周双赛,国安能否趁势扩大领先优势,保证自己榜首位置安全的同时,继续打击两支争冠对手的信心。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