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猛龙连续豪赌赢得总冠军 NBA不做赌性决定难以胜利

新王降临!

这是第一次,NBA历史上的第一次,这联盟里最闪耀的奖杯跨出国界。

对,NBA总说他们的冠军是世界冠军,这一次赢得他们总冠军的斗士们真的来自于世界。莱昂纳德,洛瑞,从非洲来的西亚卡姆,从西班牙来的加索尔,还有黑头发黄皮肤的林书豪……

在篮球被发明创造的地方,加拿大,这个国度第一次以这种热度,这种覆盖全国的热情向所有这项运动。我们都知道猛龙主场外的侏罗纪公园,可你知道么,在那个国家有多少地方,无数人聚集到一起去追踪,去享受这比赛。对于那个国家的篮球球迷来说,不,对于那国家的居民来说,这是无数人将铭记一辈子的经历和感受。

冠军,世界之王,这恐怕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感受吧。这就是为什么成为冠军之后,莱昂纳德要说这样的话:这就是我努力打球的追求,无论赛季,还是夏天,就是为了这个。

这职业当中的所有人都在试图追求获胜。可最终,一个赛季的获胜者只有一个。恭喜猛龙,总冠军实在太有魅力了,他们一定会好好享受的。

猛龙的成功究竟告诉了我们什么?

在目睹他们庆祝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不知道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我能否给出一个完整的答案,可在这一刻我最想说的就是去争取。

有机会在你面前时,你要去争取。在最开始,你不知道这机会有多大,可随着你付出努力的增多,这机会一定会越来越大。当然,机会不会保证你一定能赢,可人生在世不就是在试图抓住那些落到面前,又随时可能溜走的机会么?

猛龙一直在争!在赌!

他们拿出今年之前球队历史上最重要的球员去赌,用德罗赞换回了也许只能为他们效力一年的莱昂纳德,而且你不知道到底有多健康,能带来多少贡献的莱昂纳德。

他们换掉了年度最佳教练凯西,用从来没有NBA主教练执教经历但是在这一行干了29年的纳斯。

他们这一年用极其保守方式去保护使用莱昂纳德,甚至牺牲了很多磨合的时间,在伤病伴随的赛季,莱昂纳德和洛瑞并没真正找到化学反应。

他们赛季中途换来了加索尔,实验了大概十场,把首发中锋的位置交给了他。

在和费城的第七场里,他们看着莱昂纳德的底角三分在恩比德的扑防下飞向篮筐,弹了四下……

和雄鹿的前两场比赛里他们连败两场,纳斯冒着过度消耗膝盖有伤莱昂纳德的风险更换了防守对位安排。

状态起伏的范弗利特、伊巴卡、洛瑞……

还有纳斯教练的一盯四联……

我能继续数下去,多少未知的事情摆在猛龙面前,如果他们不去赌,不去争取,不去拼,赛季开始前这支看起来不错的球队,将最终只是看起来不错,而不会像现在这样高高举起奖杯,成为世界之王。

莱昂纳德历史上第三位领导两支球队在总决赛里成为MVP的球员。再之前的那一季他落入多大的批评和质疑之中,无论身体上,还是性格上。和可能职业体育历史上最好的球队马刺交恶,他站在极不利的位置上。

加索尔34岁了,曾经的灰熊领袖,可职业生涯的这阶段,不知道多少球队还能相信他的领导。

西亚卡姆刚刚学习打篮球八年,这一年之前还根本不是三分线上的威胁。洛瑞是全明星,可有多少人真的拿他当全明星看?33岁了,一个差点就被猛龙交易的控卫…

范弗利特根本没有以选秀的身份进入NBA,一度被认为如果不是给纳斯挡过子弹,凭什么能站在场上的球员……

如今他们的故事将被世界知道,他们到底付出了多少,这就是获胜的魅力和结果。

这胜利,是他们争来的,赌来的,拼来的。

这也是NBA在我眼中的魅力。NBA教会我们的不是中庸,不是安于现状,是去努力。所以,莫雷才说火箭痴迷于击败勇士,他们过去几年阵容的组建都是这个目的。

所以,泡椒才会选择留在雷霆,他认为那将让自己处于一个更有利,更可能竞争总冠军的位置上。

所以,安东尼·戴维斯才想去洛杉矶,他想在詹姆斯老去之前抓住这个机会,和更好的天赋在一起试图去赢。

所以欧文看起才会改变主意,一年前他还在波士顿的球馆里, 在球迷面前,是赞助商的广告里说他要留在凯尔特人,他想看着自己的球衣被退役。现在他想去更有竞争力的环境里,他想赢。

所以在詹姆斯离开了东部之后,猛龙、雄鹿、76人拼命地竞争,做出一个又一个看起来充满赌性的决定,因为他们都想去争取那最后的胜利。

恭喜猛龙,你们赌赢了,你们拼得了胜利,你们是总冠军了!

你们用崭新的故事给这一年画上句号,也让我们更期待新的一年。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wangme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