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库里三分很可惜 今年总决赛借鉴国际打法

猛龙队最终在客场拿下比赛,大比分4比2击败勇士,拿下队史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张卫平指导在现场见证了猛龙队夺冠,他在祝贺猛龙的同时,也为勇士队感到惋惜。

谈到对于这场比赛的感受,张指导首先指出,自己为库里最后的三分球不中感到可惜。“其实我觉得是为库里感到惋惜,如果他最后的那个三分球投中,抢七那边(猛龙)再夺冠,那就真的是圆满了。那边在家里夺冠,这边是整座球馆的最后一战,那就真的是一个大圆满的结局。所以当时库里没有投中,我这心里还是挺惋惜的。”

可惜归可惜,张指导在回顾整个总决赛的时候,也感慨现在的NBA已经是整个世界篮球文化的融合。“原来我们说NBA和国际篮联是不一样的打法,可是你看这个系列赛,两个教练都是越来越多地采用国际上的打法。猛龙这边是‘一盯四联’,勇士那边是‘二三联防’,NBA和国际上的打法在互相借鉴,这是我对这次总决赛最大的感受。”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