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一数据比肩拉塞尔 但8失误让勇士彻底出局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勇士今天在主场迎战猛龙。最终,勇士不敌猛龙,猛龙夺得本赛季总冠军。德雷蒙德-格林此役贡献11分19个篮板13次助攻,这一数据能够比肩比尔-拉塞尔,但他8次失误实在太辣眼睛。

著名篮球数据网站Basketball Reference在推特上写道:“NBA总决赛第六战或者第七战中拿到15+篮板10+助攻的球员:比尔-拉塞尔、詹姆斯-沃西、蒂姆-邓肯和德雷蒙德-格林。”

格林今晚拿到19个篮板13次助攻,上一个在总决赛中拿到或者超过这样数据的球员是比尔-拉塞尔,后者在1969年4月26日拿到21个篮板13次助攻。

勇士最初版本的五小绝招就是库追挡拆,格林拥有出色的球场阅读能力和传球功底。本场比赛,格林上来后开始展示自己的组织能力。

比赛开打后,洛瑞状态非常出色,他3投3中拿到8分,率队打出一波8-0的进攻高潮。此时格林面对西亚卡姆的防守,马克-加索尔放空三分线上的卢尼,过来夹击格林。卢尼把握住这个机会及时切入,格林则顺势将球传到,卢尼起飞就是一个暴扣。

接着勇士来了一次经典的配合。库里持球跑到底线位置,这吸引了猛龙两名球员的跟防。库里将球回甩给外线的格林,格林立即传球给伊格达拉,一哥抛投打进。

数据统计,格林是在NBA总决赛中面临淘汰出局时第7个拿到三双数据的球员。他在NBA总决赛中已经拿到过三次三双,排名历史第三,位于勒布朗-詹姆斯(10次)和魔术师约翰逊(8次)之后。

不过,三双数据固然好看,但他全场出现多达8次失误,有几次失误都显得特别低级。纵观全场,虽然杜兰特这一核武器因伤缺席,但在汤普森退赛之前,勇士确实让人看到了抢七的希望。可以说,格林的无脑失误是勇士失利的一大因素。

推特上球迷们非常不满格林的表现,有人称是格林杀死了勇士。甚至有球迷诅咒格林,希望他未来拿不到顶薪合同。

(风清扬)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