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队长演绎爱情1+1=3 当父亲的责任感让他更在乎球队荣誉

文/马白菜

队长、大腿、核心……效力国安的第4个赛季,奥古斯托早已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挑剔的国安球迷;而这4年,北京这座城市也用自己独有的风格和气质征服了这名来自南美的“北漂”者。

奥古斯托征服了国安球迷,而北京这座城市也征服了奥古斯托

2017年年底,奥古斯托与国安完成了4年的续约,新合同到2021年年底。签下这份续约合同,除了是因为俱乐部给予的信心,还有大部分原因来自于他的妻子——费尔南达·克拉尔内。

“我的爱人特别喜欢北京,这也是我续约的一个非常大的因素,她把这里当作自己的故乡,我现在也一样,我把北京当作自己的故乡,我的整个家庭在这里都生活得非常幸福。”

幸福的一家三口

伤病曾让他想过挂靴,温柔女友成解语花

奥古斯托出生在里约热内卢的一个普通家庭里,从小他就展现出了过人的足球天赋。年仅6岁就被相中,进入一所乡村室内足球队踢球,并在足协注册。9岁父母离异后,奥古斯托跟随母亲还有外祖母一起生活,但这并没有阻碍他的球技突飞猛进。

2005年,17岁的奥古斯托升上弗拉门戈一线队,并完成职业生涯首秀。第二年,他又跟随着球队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巴西的国少队和国青队都曾留下过他的足迹。2008年,20岁的奥古斯托加盟了德甲勒沃库森,欧洲4年的闯荡没能给他的职业生涯镀上多少辉煌经历,反倒是伤病,像噩梦一样如影随形。

奥古斯托和妻子

因为受伤而失意苦闷的日子里,女友费尔南达成为了奥古斯托生活里为数不多的快乐和光亮,温柔体贴的她用爱意化解了奥古斯托身体和心理的双重痛苦。2012年年底,奥古斯托为自己的人生做出了两个重大决定。婉拒老东家的挽留,离开欧洲,签约科林蒂安;12月11日那天,他开了4个小时的车,带着女友前往巴黎埃菲尔铁塔,在那里向她求婚,许下了一生的承诺。

在最痛苦的时候,是妻子的陪伴帮助奥古斯托渡过难关

回到了家乡,奥古斯托依然无法逃脱伤病的魔爪。2013年,他先后遭遇了3次重大伤病,进行了2次手术。尤其是脸部受伤的那一次,他曾想过提早挂靴。因为在此之前,他的脸部曾经历过2次手术,被打入11颗钉子,永久不能去掉。

奥古斯托和妻子相当合拍

当同一个位置第3次受伤时,奥古斯托流泪离开了球场,绝望和痛苦涌上心头,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在球场再也坚持不下去了。他告诉女友费尔南达自己想要离开科林蒂安,找一个竞争不太激烈的地方,踢球挣点钱,然后早早挂靴。在奥古斯托又一次处于人生低谷的时候,费尔南达充当着解语花,用陪伴和开导让奥古斯托坚持了下来。

如今奥古斯托和妻子十分甜蜜幸福

爱和坚持终于驱散了伤病的阴霾,2015年奥古斯托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完美的一年。科林蒂安夺得巴甲冠军,本人当选巴甲MVP;时隔4年再度入选巴西国家队,打入处子球;12月11日,在求婚3周年的那天,奥古斯托与费尔南达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奥古斯托携妻子走进婚姻的殿堂

爱情迎来1+1=3,责任感让他把球队荣誉扛上肩

结婚没多久,奥古斯托就带着新婚妻子来到了中国,开启了自己的“北漂”之旅。拥堵的交通、语言交流障碍和不同的饮食习惯都是这对夫妇来到新环境,要解决的问题。电动车、翻译软件和巴西食物成为日常的必备品。

奥古斯托住在离工体不远的一所公寓里,自行车和电动车成为他日常的交通工具。偶尔,他还会带着妻子一起骑车兜风,行走在北京的小巷,体验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雇佣的中国厨娘能做出美味的巴西食物,与队友的逐渐融入,让奥古斯托在中国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电动车成为夫妻俩的常备交通工具

在北京生活的第2年,奥古斯托和妻子收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份礼物,一个小生命即将诞生在这个家庭中。那天,奥古斯托在社交媒体上写下“1+1=3”,和妻子满怀喜悦的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奥古斯托和妻子迎来了爱情的结晶

“当我听到小宝宝的心跳声时,作为一个男人,我觉得那是自己生命中最难以置信的时刻。人生中确实会出现很多的惊喜,但都跟孩子出生没法相比。我一直都渴望成为一名父亲。”

2018年无疑是奥古斯托人生最难忘的一年,1月19日,奥古斯托爱子诞生。他轻轻抱起怀里的小生命,将浓郁爱意化为亲吻印在妻子的额头,“这是我生命里最美好的一天,我成为了一个父亲,这种兴奋感难以形容,这是我们爱的礼物,谢谢你,费尔南达,我爱你!”

爱子的降生,让奥古斯托肩上的责任更重

因为妻子产后有些抑郁,奥古斯托拒绝了国家队的征召,陪伴妻子去海边度假散心。但这无碍他入选巴西国家队,并出战俄罗斯世界杯。那个夏天,巴西队1-2惜败比利时,无缘世界杯半决赛。奥古斯托下半场替补登场仅4分钟变为巴西队破门,却依然无法改变结局。

奥古斯托也是个爱妻狂魔

赛后,在更衣室里,奥古斯托含泪和妻子通话,这是他这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却伴随着被淘汰的悲伤。妻子用最温柔的话语安慰着他,这对夫妻用陪伴帮彼此度过人生许多痛苦而艰难的时刻。

相依相伴,一家人一起走过喜悦和悲伤

经历过世界杯的洗礼,奥古斯托在国安的发挥愈发沉稳。2018赛季,国安夺得了足协杯冠军。那晚,奥古斯托的眼泪印在了许多北京球迷的心里。那一刻,他不再是一名来中国“淘金”的外援,不再是中超烽火里的看客,而是实实在在的把球队的荣耀扛在了肩上。

奥古斯托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儿子的到来,让他对家庭和职业生涯都有了更多的责任感,他为妻子放弃过国家队的征召,也为国安争冠放弃过赴巴西国家队。

奥古斯托带着儿子赴工体

“我希望尽可能的多陪伴妻子和孩子,每次的分别让我感觉很痛苦。但生活要继续,我要不断去努力,想办法让我们球队取得好成绩。我们踢好比赛后,才能为我儿子创造更好的生活。”

奥古斯托为家庭而战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