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沪两老牌劲旅处境迥异 国安保榜首十杀申花?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中超赛事重燃战火,第13轮的较量中,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上演京沪恩怨。

国安已经连续10个赛季主场面对申花保持不败,自2010赛季开始,主场对垒申花豪取9连胜。御林军取胜确保继续领跑,不过施密特的球队却面临FIFA病毒的侵袭,申花做客工体不胜,将面临连续9轮不胜的尴尬。

国安和申花即将打响顶级联赛第51次对决

看点一:京沪德比,处境天壤之别

国安无论是与上港,还是与申花交手,都是中超的焦点大战,不过与上港的较量是争冠大战,而与同为老牌豪门的申花相遇,如今双方的处境则是天壤之别。过往国安和申花的相遇,是京沪德比,但国安目前是领头羊,申花则已经滑落至降级区,以前提到京沪大战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国安与申花,如今国安和上港才分别代表北京和上海。

看点二:京沪大战=争冠vs保级

过往京沪相遇,即便不是为了冠军而战,但至少也会为亚冠资格而争,但这一次的相遇,国安是为了保住领头羊的位置,申花沦落到降级区,每一场比赛都为了保级而战。国安取胜,将铁定继续领跑积分榜,而申花的处境更为严峻,即便取胜也不能完全保证会逃离降级区。

看点三:FIFA病毒侵袭国安

国际比赛日,除了8名球员被里皮征召之外,2名外援前锋巴坎布、后卫金玟哉都被各自国家队征召。国足与塔吉克斯坦的较量,除了王子铭因伤未出战外,其余7名国脚都被里皮派上场,而巴坎布则跟随(民主)刚果备战非洲杯,中超争冠球队中,国安是受到FIFA病毒影响最为严重的球队。

国安的国脚这个间歇期并没有得到喘息的机会

看点四:国安主场专克申花

与国安做客面对申花战绩完全处于下风一样,国安在主场面对申花战绩呈碾压之势。中超史上,国安15个主场面对申花,取得了11胜1平3负的成绩,而且自2009赛季开始,国安主场就没有被申花占到过便宜,2010赛季至今,国安主场面对申花已经豪取了9连胜。这9场比赛,国安打进了23粒进球,仅仅丢掉了6球,坐镇工体可谓专克申花。

看点五:主场全胜,国安盼延续势头

赛季的前5个中超主场,国安保持了全胜,是唯一一支在主场全胜的球队,而且这5个主场,国安打进了14球仅丢掉3球,也是主场丢球最少的球队,场均进球数接近3粒。2014和2015赛季,国安连续2年在主场拿到过6连胜的成绩,这一次战胜申花,国安将追平2014和2015赛季创造的主场连胜纪录。

看点六:国安锋线无人可用?

王子铭在国家队受伤,缺席了和塔吉克斯坦的较量,而张玉宁这场较量替补登场后,也在赛后出现了伤情。加上巴坎布目前跟随国家队备战非洲杯,施密特面临锋线无人可用的难题,除了巴顿之外,国安只能祭出无锋阵,不过只要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双剑合璧,国安的攻击力依旧不能担心。

申花目前处境极为艰难

看点七:申花不胜平队史最差纪录

此前8轮比赛,申花3平5负未尝胜绩,而申花史上的最长不胜纪录是2011赛季的9场。这一次做客面对国安,申花如果无法取胜,将追平队史的最长不胜纪录。由于伊哈洛无法出战,加上此前球队的颓势迟迟无法得到缓解,申花想在死对手国安的地盘结束不胜的难度极大。

看点八:申花尴尬短期恐难止

虽然有过去2个星期的间歇期调整,但间歇期回来后,申花面临的挑战更大,除了国安之外,接下来还有苏宁、恒大和上港依次等着申花。如果无法在国安身上止住颓势,申花面临的处境将更加困难,取胜都不一定摆脱降级区,在工体再次落败,未来恐将长时间被摁在降级区。

看点九:止颓战,申花遇人荒

国安受到FIFA病毒的侵袭,而申花主帅弗洛雷斯则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境。丛震身背4黄停赛,罗梅罗和伊哈洛分别代表巴拉圭和尼日利亚备战美洲杯和非洲杯,周俊辰、蒋圣龙、王伟均因伤未能随队出征,只剩2外援的申花,到了本赛季处境最为严峻的时刻。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