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弗斯荣膺汤姆贾诺维奇奖 击败德安东尼等四位对手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据NBA官方网站消息,美国职业篮球记者协会今日宣布,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荣膺2018-19赛季的汤姆贾诺维奇奖。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奖以昔日火箭教头汤姆贾诺维奇的名字命名,该奖项自2010-11赛季开始设立,主要是表彰那些在球场上率队取得出色战绩同时,还能够在场外与媒体记者以及球迷保持良好互动的主教练。

在担任NBA主帅的13个赛季里,汤姆贾诺维奇带队拿到了527胜416负的常规赛战绩以及51胜39负的季后赛战绩,在1994和1995年,他两度率领火箭夺取总冠军,这也是火箭队史仅有的两座冠军奖杯。

道格-里弗斯在本赛季带领快船拿到了48胜34负的战绩,以西部第八的身份闯入季后赛,这支快船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五支在没有全明星球员情况下拿到至少45场胜利的球队。

在2018-19赛季,里弗斯荣膺10-11月的西部月最佳教练,他也入围了NBA年度最佳教练的候选名单,将会和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以及掘金主教练迈克-马龙竞争这一奖项。

美国职业篮球记者协会集合了超过200名从事NBA报道工作记者的意见,这些记者分布于报纸、网络和杂志等多个渠道,在本赛季的汤姆贾诺维奇奖竞争中,里弗斯击败了篮网主帅肯尼-阿特金斯、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掘金主帅迈克-马龙以及步行者主帅内特-麦克米兰,最终获得这一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是道格-里弗斯首次荣膺汤姆贾诺维奇奖,在2011-12赛季,里弗斯就曾经拿到过这一奖项,当时,他还在凯尔特人执教,在那个缩水赛季里,里弗斯带队拿到了39胜27负的战绩。

截止到目前,里弗斯和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是仅有的两位多次获得汤姆贾诺维奇奖的教练。

附历届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奖名单

2010-11赛季:爵士主帅杰里-斯隆

2011-12赛季:凯尔特人主帅道格-里弗斯

2012-13赛季:掘金主帅乔治-卡尔

2013-14赛季:步行者主帅弗兰克-沃格尔

2014-15赛季: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

2015-16赛季:猛龙主帅德文-凯西

2016-17赛季:活塞主帅斯坦-范甘迪

2017-18赛季: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