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压国安!上港恒大天王山战必须分胜负 想争冠先跨过对手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随着国际比赛日的结束,中超重燃战火,第13轮的较量就迎来一场重头戏,上港主场与恒大打响天王山战役。FIFA病毒未侵袭两队,但分别落后国安2分和5分,沪粤的直接对话后,坐收渔翁之利的将是国安,但对于两队来说,要想继续施压御林军,唯有踩着对手前进。

FIFA病毒国安中招最深,恒大上港几乎未受影响

中超进入夏季战役,争冠集团球队最为担心的就是6月份的FIFA病毒对于球队的影响。不过里皮重返国足后的首次集训,一口气征召了中超领头羊国安的8名球员,除了最先版本的名单,随后又连续补招池忠国和王子铭。而且与塔吉克斯坦的热身赛,除了有伤在身的王子铭没有出场外,其余7名国安球员悉数登场。

除了8名中国国脚外,巴坎布、金玟哉分别被各自国家队征召,而且巴坎布还继续留队备战非洲杯,加上张玉宁和王子铭或多或少出现了一定的伤病,作为中超领头羊,国安是受到FIFA病毒侵袭最严重的球队。施密特唯一收获的利好,就是奥古斯托没有随巴西队出征美洲杯,此外国安亚冠出局,没有了这条战线的牵绊。

恒大被国足征召的国脚,黄博文、韦世豪先后因伤退出,如果联赛重启,这些国脚就活蹦乱跳登场,不免就会被外界拿出来再解读一番。被里皮征召的郑智,则是承担国足教练组与国脚之间沟通的桥梁,里皮甚至未让郑智出战哪怕1分钟热身赛,并且国足的集训营放在广州,恒大国脚的消耗最小。即便留在国家队的恒大国脚,第2场和塔吉克斯坦的较量,也只有高准翼和杨立瑜登场。

但卡纳瓦罗在与上港的天王山之战前并非没有发愁的地方,塔利斯卡、于汉超铁定缺席,郜林复出的希望不大,恒大的进攻端受到的影响极大,目前确定可以依赖的对象只有保利尼奥和杨立瑜。上港受到FIFA病毒的影响最小,只有区区2名国脚,其中颜骏凌还是门将,后卫贺惯只打了半场比赛。

施压国安,上港恒大天王山战必须分出胜负

虽然国安受到了FIFA病毒的侵袭,但第13轮的较量,国安迎战的是已经8轮不胜,已经“病入膏肓”的申花,并且国安主场面对申花已经连续9个赛季获胜。尽管施密特在用人方面遭遇了不小的挑战,但主场摘花的概率相当之大。

而且国安面对申花的同时,上港则和恒大打响天王山战役,卫冕冠军上港和曾经的7连冠霸主恒大,本赛季接下来要想继续施压国安,唯有踩着对方前进。虽然两队此前的揽分效率远超上赛季,但面对前10轮开挂获得全胜的国安,上港和恒大只能“仰视”,落后御林军分别有2分和5分之多。

上港取胜,即便国安不犯错,双方的积分差距将仍然可以维持在2分,如果御林军在申花身上栽了跟头,上港则有望追平或者实现反超。而对于恒大来说,局面则更为严峻,落后国安5分的情况下,一旦在上海滩再次落败,想再追赶御林军难度系数将陡增,而且恒大做客收获一场平局都无济于事,只有取胜才能保留竞争力。

上港虽然目前和国安的差距仍有2分,不过间歇期前,佩雷拉的球队打出了一波神操作,三线作战14场10胜4平,追平了队史的连续不败纪录,而中超赛场的6连胜,则追平了球队中超史上的最长连胜纪录。一举追平队史两大纪录的过程中,主场2-1击败国安的较量堪称关键,能击碎领头羊的不败金身,卫冕冠军的底气还在,遇强更强也是上港的信心保证。

和恒大的伤病没有缓解相比,上港虽然也有伤病隐患,不过巴西三叉戟埃尔克森、胡尔克和奥斯卡通过间歇期的调整后,蓄上电后还是让恒大拥趸对于自己的球队有些担心。

又遇魔鬼赛程,上港连杀or恒大复仇

国安虽然遇到FIFA病毒的侵袭,不过御林军的优势是目前只有中超这条战线,而恒大和上港接下来还有亚冠1/8决赛的两回合任务。换句话说,恒大和上港未来2个星期都是一周三赛,上港的亚冠1/8决赛次回合还要前往韩国客场,并且首回合亚冠1/8决赛打响之前,恒大和上港还需要在中超厮杀一番,双方主帅都需要为下周的亚冠赛事有所考虑。一旦上港主场和恒大战成平局,坐收渔翁之利的将是国安。

不过本赛季中超首回合的交手,上港不仅有主场之利,并且心理上也占据了优势。上赛季中超,上港实现了对恒大的双杀,正是靠着这2场比赛赢球,上港才得以掀翻恒大王朝正式登基。中超史上,上港是首支实现对亚军双杀的冠军球队,不仅用冠军击垮了恒大,双杀最大竞争对手,更是让恒大输得无话可说。

当然,上港上赛季之所以实现对恒大的双杀,武磊成为关键先生,如今武磊只能在看台上为昔日队友助威,加上吕文君又无法出战,上港只能依靠奥斯卡、胡尔克和埃尔克森的巴西三叉戟组合。上港的目标是实现对恒大中超赛场的3连杀,进而继续向国安施压,而恒大只有取胜才能保留夺冠希望,哪支球队能最终如愿?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nz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