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特尔争议判罚法拉利或放弃上诉 改用审查权盼最后翻盘

维特尔与汉密尔顿争议判罚一幕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维特尔在加拿大大奖赛被加罚5秒丢冠一事仍未有最终定论,至少在法拉利车队方面看来如此。据《autosport》报道,法拉利车队可能不会走正式上诉的途经,而是使用国际汽联条例中的审查权来争取最后的“胜利”。

根据赛后96小时收集证据的时限规定,今天晚些时候就是法拉利提交上诉的最后期限,不过最新消息是法拉利F1车队可能不会上诉,虽然在加拿大大奖赛结束后他们表达了要上诉的诉求。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根据国际汽联的规定,在比赛中的罚时、罚停或者通过维修站这样的判罚是不允许进行上诉的。虽然对于维特尔罚时的处罚文件中有文字说明可以上诉,但包括法拉利车队在内都很清楚他们的上诉请求即使被批准,在上诉法庭想要翻盘的可能性也很小;而实际情况是如果上诉,此案可能会被国际汽联的独立法庭驳回不予受理。

不过法拉利车队并不准备“忍气吞声”,而是很有可能利用国际汽联的国际体育规则中规定的给参赛者在做出判罚起14天内,可以对判罚提出审查请求的审查权。这意味着法拉利在法国大奖赛比赛日之前都可以实施他们的审查权,不过前提是必须要提供全新、之前没有出现过的证据。

该规则第14.1.1条规定:如果发现一个重要且相关的新要素,无论赛事干事是否已经做出裁决,这些干事或者国际汽联指定的干事,在双方商定的日期召集会议,召集相关各方听取有关解释,并根据当事人提交的事实和要件做出判决。如果法拉利要继续审查此次事件,那么就必须要提供新证据,届时国际汽联将召集加拿大大奖赛的赛事干事或者替代人员进行会面讨论此事。

法拉利目前尚未对下一步究竟要怎么做做出评论,在被问及具体情况时,一位法拉利车队发言人表示:“我们仍在努力,在努力收集更多证据。”虽然加拿大大奖赛的干事可以查看视频片段和某些遥测数据,但法拉利可能觉得他们拥有当时干事无法获得的更详细的信息或者数据。(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