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张伟丽挑战金腰带商业因素占主导 UFC难拒市场诱惑

新科草量级冠军安德拉德挑战者安排张伟丽是正确的选择吗?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文/ESPN新闻 编译/李田友)UFC方面日前透露在8月31日举行的深圳站比赛中,新科草量级冠军杰西卡-安德拉德将迎战中国选手张伟丽。这样的安排引起了很多拳迷的质疑,毕竟在ESPN115磅级别的排名中,张伟丽只排在第7位,而这里还有一些看上去更合适的人选,比如塔蒂亚娜-苏亚雷斯(Tatiana Suarez)和米歇尔-沃特森(Michelle Waterson),或者干脆是让安德拉德与罗斯复赛。

张伟丽目前职业MMA的战绩为19胜1负,唯一的一负是在2013年的MMA首秀,此后再无败绩。在今年3月的UFC235比赛中,她通过一致判定击败了特西娅-托雷斯(Tecia Torres)。那么UFC选择张伟丽作为安德拉德首场卫冕战的对手到底正确与否呢?ESPN邀请几位MMA专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张伟丽目前职业战绩仅1负

赫尔旺尼(Helwani):这主要取决于我们说的“正确与否”到底指哪个方面。如果我们更看重这有可能为中国带来首个UFC的冠军,那这样的安排无疑是可行的,因为这确实很具备商业价值。我之前多次说过,张伟丽是一位非常有前途的新人,她之前三次在UFC的比赛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是,我也可以很肯定的说,如果这次UFC的比赛不是在中国进行,那么张伟丽肯定还暂时无法获得挑战冠军的机会。在这个消息传出来之前,没有人认为她会是安德拉德的下一个对手。

目前我们都知道塔蒂亚娜-苏亚雷斯的脖子受伤了,罗斯还没有准备好回来,因此我个人更倾向于把机会给米歇尔-沃特森,她是目前UFC最受欢迎的选手之一,正处于三连胜的绝佳状态中。但我想,UFC真的很难拒绝一个潜在的中国冠军的诱惑。让我们明确一点:张伟丽很好,很有前途,但是还没有到能够参加金腰带争夺战的地步。这看起来有点离谱,因为这太出乎意料了,感觉这很大程度上更像是一个基于市场利益作出的决定。

雷蒙迪(Raimondi):我同意上面这个观点,那就是你如何去定义“正确”的涵义。从市场角度来说,这是UFC第三次在中国内地举办比赛,比赛已经有了一场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冠军腰带争夺战。UFC计划未来几年在中国的扩展速度进一步加快,包括目前在中国上海的静安区投资近上千万美元建造了UFC目前场地最大,设备最高端,代表着最高水平的精英训练中心。而张伟丽的这次比赛,无疑是对这项运动的一次最好推广。

塔蒂亚娜-苏亚雷斯被认为是冠军挑战者更合适人选

那么这场比赛本身会是怎样的水平呢?那自然就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了。张伟丽确实有挑战冠军的资格,她目前在UFC的成绩是3连胜,职业生涯总的MMA成绩是19胜1负。自2013首次亮相MMA告负以来,她再也没有输过比赛。然而,塔蒂亚娜-苏亚雷斯和米歇尔-沃特森现在有更好的机会获得冠军,在UFC的官方排名中,还有五位选手在张伟丽的前面,其中包括前冠军乔安娜-杰德雷泽茨克(Joanna Jedrzejczyk),她曾赢得过对安德拉德的胜利。

冈本(Okamoto):这不是很多人期待的比赛,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感觉不对劲。但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我理解这一切到底为什么会发生,我也并不反对。

首先,UFC并不反对安德拉德和罗斯直接复赛,但罗斯正在伤病的恢复过程中,目前还没有准备还回来。塔蒂亚娜-苏亚雷斯原本也是非常适合的挑战人选,但她也受伤了,她还处于上升过程中,我希望看到她以最好状态出战冠军争夺战。

米歇尔-沃特森当然也可以争夺冠军,但我从未想过她会是排在第一的人选。毫无疑问,她做得很好,但有几个名字排在她前面。如果有人在感到特别委屈,那更可能是乔安娜-杰德热茨克,尽管她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输了三场,但她仍然排名第一。目前UFC其实想给张伟丽安排一个对手比较困难,很明显他们想在中国力捧这位本土选手,但没有其他竞争者会接受这样的安排,既然安德拉德愿意参加这场比赛,所以UFC就顺水推舟敲定了比赛。

张伟丽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她已经连续赢了19场比赛,不要误以为她取得这样的成就很容易,所有事情都是一样的。我认为安娜-杰德热茨克是更适合的选择,但是考虑到所有的因素,选择张伟丽也并不是毫无根据。

瓦根黑姆(Wagenheim):在房地产领域有一条格言,买房最重要的三个因素是位置、位置、位置。嗯,如果UFC今年夏天不去中国,或者张伟丽来自加拿大或克罗地亚,这场比赛就不会举行了。这是一个商业决策。

但是,这场比赛并不是毫无底限的疯狂捞钱行为。要知道张伟丽目前的MMA成绩是19胜1负,在ESPN的排名中高居第七名。她确实是不如排名第四的塔蒂亚娜-苏亚雷斯,但是,在万能的人民币面前,张伟丽获得了这个机会。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