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上港恒大天王山战 国安主场摘花守榜首

腾讯体育讯 两周的间歇期之后,中超重燃战火,第13轮的对决中,上港主场与恒大的较量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上港保持不败继续力压恒大排名积分榜的第2,而恒大一旦客场复仇上港,则能取代对手升到第2。

在第2和第3球队捉对厮杀的同时,国安主场面对近来状态奇差的申花,取胜则有望扩大领先优势。BIG4中的另外一支球队,鲁能做客重庆,李霄鹏的球队不仅下周中还要前往客场与恒大打响亚冠1/8决赛的次回合,同时还要警惕身后伺机反超的苏宁。

其他较量,华夏主场与大连的对决,双方只有4分差距的情况下,也是一场保级大战。富力则在主场迎来卓尔的挑战,天海与建业同样打响保级大战,利用2周的间歇期,朴忠均进一步加深了对球队的了解。此外,苏宁坐镇主场面对人和,深圳同样主场御敌,迎来泰达的挑战,4连败的深圳能否止住颓势?

上港恒大将在本轮打响对决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6月14日18:00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国安和申花中超史上打满了30场比赛,国安14胜7平9负占据上风,其中15个主场,国安11胜1平仅3负,从2009赛季开始,国安坐镇工体就从来没有输过申花。

两队近况:间歇期前,国安双线取得连胜,止住了亚冠被淘汰、中超天王山战输球的尴尬,并且守住了领头羊的位置,赛季的前5个中超主场,国安全胜,打进了14球仅丢3球,是目前唯一保持全胜的主场;申花已经连续8轮不胜,仅取得了3平5负的成绩,赛季的前6个中超客场,申花1胜2平3负,最近5个客场未尝胜绩。

比赛焦点:作为顶级联赛史上的两大死对头,国安和申花目前有着天壤之别,一个高居榜首,一个深陷降级区;国安只有战胜申花,才能确保继续领跑积分榜,而申花唯有在工体拿到3分,才有望从降级区的泥潭中脱身;对于国安来说,唯一不好的消息是有8名国脚被国足征召,而且与塔吉克斯坦一役,有7名球员先后登场亮相,体能方面存在绝对的隐患;申花虽然体能占据优势,但已经连续10个赛季客场不胜国安,从2010赛季开始连续9年在工体落败。

国安目前仍然是中超攻防最佳的球队,申花的丢球数已经达到了21粒,防守排在中超倒数的行列,直到上轮0-0战平重庆,申花才止住了赛季场场丢球的窘境;双方在外援方面都存在一定的缺陷,申花的伊哈洛确定无法出战,国安的巴坎布跟随国家队备战非洲杯,金玟哉也刚从国家队归来;由于本轮上港主场和恒大相遇,国安只要能取胜,就能彻底甩开其中的一队。

重庆斯威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6月14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交锋历史:重庆和鲁能中超史上交手18次,重庆2胜7平9负完全处于下风,9次坐镇主场,重庆2胜4平3负,2015赛季重返中超以来,主场面对鲁能2胜1平1负。

两队近况:自从输给苏宁开始,重庆已经连续3轮中超无法取胜,仅拿到2平1负的成绩,赛季的前7个中超主场取得3胜2平2负的成绩,最近2个主场胜人和、平建业;鲁能最近2轮中超1胜1平,赛季的前5个中超客场2胜1平2负,上一个中超客场3-1击败申花,止住了此前3个中超客场不胜的颓势。

比赛焦点:尽管3轮不胜,但重庆仍然稳居积分榜的中游位置,不过最让重庆球迷担心的是,球队已经连续2轮比赛和对手0-0互交白卷,经过间歇期的休整,希望摆脱3轮不胜以及足协杯出局的阴影;虽然金敬道通过在德国的治疗已经回国,但短期内很可能无法登场,而且鲁能下周中还有亚冠做客与恒大的较量,李霄鹏的球队势必有所分心;重庆进攻端除了有小摩托,还有高中锋卡尔德克,将与佩莱正面对决,两大中锋之间的比拼也决定着本场比赛的走势。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6月14日20:00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交锋历史:上港和恒大中超、足协杯、亚冠交手16次,上港5胜5平6负稍处下风,8次坐镇主场,上港3胜3平2负处于上风,最近3次和恒大交手,上港全胜,上赛季中超实现了对恒大的双杀。

两队近况:上港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已经连续14场不败,拿到10胜4平的成绩,最近8轮中超不败,取得7胜1平的成绩,赛季的前6个联赛主场5胜1负;恒大势头同样不错,三线作战豪取5连胜,中超最近4轮3胜1平,已经摆脱了天王山战输给国安的阴影,赛季的前5个中超客场4胜1负。

比赛焦点:上港和恒大之间的对决绝对引人关注,两队从2017赛季开始就为冠军厮杀,上赛季上港终于打破了恒大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并且实现了对恒大的双杀;上港面对恒大,如果能取得胜利,将打破队史的两大纪录,一是队史中超联赛的连胜纪录,二是队史的不败纪录,如果能踩着死敌创造新的纪录对于上港来说无疑非常完美;并且上港虽然有国脚被国足征召,但受到的影响并不大。

恒大上赛季遭上港双杀,从而无缘8连冠的壮举,肯定期待在八万人报一箭之仇,不过塔利斯卡因伤无缘,加上郜林、于汉超等进攻球员的缺席,韦世豪能否复出还是疑问,卡纳瓦罗的球队此番奔赴客场难度不小;恒大复仇上港,将反超对手升上积分榜的第2位,一旦落败,将再次被甩开,而对于领头羊国安来说,则期待双方战平;由于目前落后国安5分,恒大只有取胜才能延续争冠希望,一旦落败就意味着争冠几乎无望,巴西外援的大对决中,保利尼奥单挑埃尔克森+胡尔克+奥斯卡,决定这场比赛的胜负走势。

河北华夏幸福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6月15日19:35

预测结果:华夏获胜

交锋历史:华夏和大连上赛季的2次交手,华夏1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主场以3-2的比分取胜。

两队近况:华夏最近2轮1胜1平,终于摆脱了此前8轮不胜的尴尬,虽然赛季的前5个主场只有1胜1平3负的成绩,但谢峰成为临时主帅后,上一个主场逆转苏宁摆脱了魔咒;大连上一轮1-2不敌上港,连胜势头被终结,赛季的前6个客场2胜3平1负,客场成绩优于主场,最近2个客场平苏宁、胜深圳。

比赛焦点:华夏与降级区的申花同分,而且领先副班长天海只有2分优势,大连虽然靠着此前的连胜摆脱颓势,但也只领先华夏4分,这场对决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还是保级大战;拉维奇在间歇期的热身赛中已经登场,并且取得过进球,华夏真大腿复出在即,与大连一役能否出战?大连方面,头牌卡拉斯科虽然本轮解禁复出,但却深陷转会传闻,这会不会影响到大连的军心还是未知数,同时夏窗临近,能不能刺激到有可能被换的博阿滕和穆谢奎的发挥?

广州富力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6月15日19:35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交锋历史:富力2013赛季与卓尔交手2次,实现了对对手的双杀,其中坐镇主场,富力取得了5-1的胜利。

两队近况:富力最近2轮1平1负,不过赛季的前5个主场3胜2平保持不败,是目前仅有的3支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之一;卓尔间歇期第4轮的补赛与建业0-0互交白卷,连胜势头被终结,赛季的前4个客场,卓尔1胜3负,从未与对手战平。

比赛焦点:富力上轮和华夏的比赛,进攻端浪费了太多的良机,而防线又如同纸糊,也让斯托伊科维奇大为不满,前12轮丢掉27球,并且是场场丢球,经过间歇期的调整,富力的防线能否有所改善?当然,富力有两大优势,除了赛季主场不败外,头牌扎哈维在欧预赛上演帽子戏法,但间歇期前状态不错的萨巴深陷赌博传闻,会不会影响到其发挥?卓尔目前稳居积分榜中游,巴普蒂斯唐和埃弗拉的状态不错,做客越秀山也期待有一番作为。

天津天海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6月16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天海与建业中超交手4次,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成绩,不过上赛季的2场对决,均是做客的球队取得了胜利。

两队近况:天海间歇期前5轮不胜,而且遭遇了4连败,5个主场3平2负未尝胜绩,也是目前唯一一支主场不胜的球队;建业补赛战平卓尔,遭遇了4轮不胜的尴尬,赛季的前6个客场2胜3平1负,客场成绩排在前5行列,最近4个客场2胜2平未尝败绩,但最近2个客场连续与重庆、卓尔0-0互交白卷。

比赛焦点:朴忠均的到来,未能帮助天海反弹,间歇期前输给人和,也导致朴忠均此前带领天海不败的纪录作古;输给人和后,天海遭遇了4连败,这也是球队中超史上的最长连败,一个间歇期的调整,朴忠均能否找到良方帮助天海解决球队没有凝聚力的问题?建业虽然暂时远离降级区,但面对联赛的副班长,趁着最近客场不败的势头,王宝山也期待带队继续抢分。

江苏苏宁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6月16日19:35

预测结果:苏宁获胜

交锋历史:苏宁与人和(含前身)交手16次,苏宁取得了7胜6平仅3负的成绩,8次坐镇主场,苏宁5胜2平仅1负,但人和上赛季重返中超,做客与苏宁的比赛0-0握手言和。

两队近况:苏宁最近2轮遭华夏逆转,绝平了鲁能,不过赛季的前5个中超主场,苏宁4胜1平保持不败;人和间歇期前连胜2支天津球队,暂时从保级泥潭中脱身,但人和前6个客场1平5负未尝胜绩,与深圳成为仅有的2支客场不胜球队,最近2个客场0-2不敌重庆、1-3遭富力逆转。

比赛焦点:上轮战平鲁能,让苏宁继续保留着冲四的希望,但主场面对人和,是苏宁必须反弹的一场较量,趁着鲁能接下来连续面临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苏宁迎来了赶超鲁能的机会;但对于苏宁来说,吉翔在国家队受伤,接下来将缺席一段时间,球队的右路少了关键的一环,能否主场拿下人和止颓,特谢拉与埃德尔的组合成为关键;人和主帅斯塔诺最近很愁,球队刚刚反弹,然而带领球队走出泥潭的马西卡奔赴国家队报到备战非洲杯,会不会让球队的成绩再度出现滑坡?

深圳佳兆业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6月16日19:35

预测结果:泰达获胜

交锋历史:深圳中超史上与泰达交手16次,深圳1胜4平12负完全处于下风,唯一的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中超元年客场2-0击败泰达,此后面对泰达不胜。

两队近况:深圳间歇期前输给卓尔后已经遭遇了4连败,赛季的前6个主场3胜1平2负,最近3个主场1胜2负;泰达间歇期前的2轮比赛连续输给了北京的2支球队,赛季的前6个客场2胜1平3负,最近2个客场平卓尔、负人和。

比赛焦点:如果算上2013年在足协杯交手,深圳面对泰达已经连续16场比赛不胜,最近5次和泰达交手全败,包括了3次1-2和2次0-1输球,泰达俨然已经成为深圳的克星;而且深圳遭遇4连败之后,积分榜上仅比降级区多出2个积分,卡罗的球队已经拉响了保级警报;间歇期,深圳虽然没有进行换帅,但却更换了俱乐部领导,此举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刺激球队,间歇期前,泰达的进攻端除了阿奇姆彭和乔纳森发挥不错,最大牌的瓦格纳陷入进球荒,经过间歇期的调整,“阿森纳组合”能否真正达到攻无不克的水平?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