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庆幸和后怕!莱昂纳德做对选择 杜兰特会羡慕如今生龙活虎的他吗

凯文-杜兰特带伤出战轰然倒地感动了无数人,可感动不了上帝。没有奇迹,最坏的结果出现,杜兰特被确诊为跟腱断裂,他已在纽约接受手术,接下来等待他的将是漫长的恢复期。

杜兰特的重伤足以引起全联盟乃至整个体育圈甚至媒体圈的反思,将杜兰特推到今天这般境地的并不单纯是某一个人、某一个团体,勇士高层、勇士将帅、队医、媒体、球迷都有份。想当初,莱昂纳德在马刺也面对过同样的局面,所不同的是,莱昂纳德宁可背上骂名,宁可跟发掘他培养他的马刺撕破脸,也要保住自己的健康。

究竟谁该为杜兰特重伤负责?

杜兰特带伤复出导致跟腱断裂,究竟该由谁来负责?这不像考试,每一道题都有一个正确的答案。在这件事中,勇士管理层、队医、教练组都有责任,媒体、球迷所制造的舆论环境充当了“帮凶”的角色。

对于一支球队的管理层而言,一个赛季最大的目标就是夺冠,对于过去4年已经拿到3个冠军,如今有希望实现3连冠霸业的勇士管理层而言更是如此,不夺冠便是失败,而一旦实现3连冠,他们将被写入历史,这是巨大的利益诱惑。

只是,没有杜兰特,勇士落到了1-3落后的不利境地,这时候,翻盘实现3连冠的诱惑和保护球员健康的选择同时摆在勇士管理层面前,勇士选择了冲冠。所有人都知道杜兰特的伤病没有好利索,但勇士管理层仍同意了让杜兰特上场,他们抱有一种侥幸的心理,在利益面前,他们选择了暂时放弃杜兰特的健康。

“没有人应该为这件事负责,这是团队一起做出的决定,如果一定要有人承担责任,那就是我,我负责篮球事务运作,”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说。

在美记者格雷格-摩尔看来,责任当然要由迈尔斯承担,他认为:“杜兰特本来就不应该上场,他之后伤势加重这种事情本来不应该发生,迈尔斯说我们应该责怪他,当然了,我对迈尔斯没有站出来阻止杜兰特上场感到愤怒。”

在杜兰特重伤的案例中,勇士队医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按照科尔的说法,第五场之前,勇士队医对他说,杜兰特不会因为复出伤势加重。可最终,杜兰特的伤病从小腿伤势恶化为跟腱断裂,从只需要休息一两个月变成了可能要休战一年。

在采访中,迈尔斯曾表示,杜兰特之前的伤势的确为小腿伤势,之后的伤势才是跟腱重伤。但是,很多业界人士根本不相信这种说法,前ESPN记者汤姆-哈博斯托采访了部分业界人士,多个消息人士都相信,杜兰特最初的伤病就是跟腱部分撕裂,这也解释了为何杜兰特需要超过一个多月才回到场上,因为通常情况下,小腿拉伤只需要休战一到两周就可以复出,并不需要超过一个多月的时间。

包括杜兰特前队友肯德里克-帕金斯也认为:“我从一开始就怀疑杜兰特的伤并不是小腿拉伤,我怀疑根本就是跟腱受伤。通常,小腿拉伤的球员复出时会戴上护具之类的。”

现如今,勇士队医究竟是否存在误诊,这是否是一次医疗事故无法确定,毕竟信息掌握在勇士手里,他们并未公布。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在第五场前勇士队医同意让杜兰特复出是错误的。杜兰特的母亲旺达也表示:“医生说杜兰特可以打,如果不是医生的建议,杜兰特不可能执意上场。”

在杜兰特是否复出上,勇士将帅始终充满期待,尤其是当勇士落入1-3落后的危局后,勇士将帅都对杜兰特出战第五场持期待的态度,库里认为只要杜兰特能上场就可以给勇士提供帮助,格林认为杜兰特哪怕没完全康复也比联盟很多球员要强。

面对主帅、队友的期待,杜兰特选择了走一步险棋。而进入比赛后,科尔对他的使用则将杜兰特推上了万劫不复的深渊。赛前,科尔的承诺是对杜兰特间歇性使用,将他的出场时间切割开,让他在短时间里登场打一会,然后下去休息,之后再上场短时间打一会,再休息。可真到了比赛中,科尔却忘了自己的承诺。

比赛前14分钟,科尔竟然让杜兰特打了12分钟,第二节初,科尔让杜兰特留在场上带替补。科尔的做法引发众怒,一位长期的训练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事我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一位长期的球员体能主管也表示:“这种做法是不可接受的,根本说不通。”

一位其他球队的训练师则表示:“他们可能觉得,一旦杜兰特的腿热起来,那就趁热打铁。可是,我无法想象杜兰特做了足够的工作来出战比赛前14分钟中的12分钟,我不认为这样做是对的。”

另外,外界环境对生性敏感的杜兰特也造成了巨大影响,当杜兰特选择休战,外界存在并不少质疑声。尤其是在勇士落入1-3的危局后,本该站在杜兰特这边的湾区媒体也站在了杜兰特的对立面。《The Athletic》记者萨姆-阿米克撰文爆料,勇士部分球员对杜兰特无法出战感到沮丧、不解。该媒体另一位长期驻扎在湾区的记者蒂姆-川上则在文章中写道:“如果汤普森、卢尼、库里、格林亦或是伊戈达拉30天前受了这种伤,勇士现在还会在等待他们吗?”言外之意,这些勇士自家人早已复出。

这些媒体制造了各种阴谋论,将杜兰特塑造成了一种“外人”的形象,媒体的论调直接影响了球迷对杜兰特的态度。杰伦-罗斯的话极具代表性:“外界说什么杜兰特软蛋,他对这个冠军没有渴望,他没有对球队做出承诺,他要离队走人之类的,这些话促使了杜兰特渴望回到球场。”

杜兰特的痛莱昂纳德最懂

杜兰特重伤,作为对手的莱昂纳德反倒是最感同身受的那一个,因为杜兰特经历的压力,莱昂纳德也经历过。所不同的是,莱昂纳德宁可跟马刺撕破脸也要保住自己的健康,而杜兰特却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2017年季后赛西部决赛,莱昂纳德在同勇士的系列赛第一场被垫脚受伤报销,之后的一个赛季,莱昂纳德的伤势成了悬疑剧,他因为伤病跟马刺队医意见不一致拒绝登场,整个赛季只打了9场比赛。莱昂纳德与马刺之间出现了信任危机,关系出现裂缝。最终,马刺将莱昂纳德送到了猛龙。

本赛季,猛龙在照顾莱昂纳德的身体方面一直非常谨慎,频繁让莱昂纳德轮休,控制他的身体负荷。莱昂纳德虽然缺席了22场常规赛,可季后赛猛龙等来的是一个火力全开的莱昂纳德。虽然莱昂纳德的膝盖仍有疼痛感,但他在场上依然做出了巨大贡献。

“如果猛龙在常规赛没有让我轮休,我现在绝对无法站在总决赛的舞台,”莱昂纳德自己也承认,“我很开心,如果我尝试打满82场比赛,我不认为我现在还能出战总决赛。”

杜兰特看着现在生龙活虎的莱昂纳德会羡慕,莱昂纳德看着现在跟腱动刀的杜兰特会庆幸,他比任何人都懂杜兰特现在的感受,以及接下来要经历何种艰难才能回到场上。

“这是毁灭性的打击。你这么努力地来到这个舞台,这是最后的几场比赛了,他试着站出来咬牙挺住,我为他感到难过。我之前也经历过这样的情况,我希望他尽快恢复过来。同时,也希望他在这个过程中能够保持好的心态。当你无法打球时,你很难让心态平和下来。”莱昂纳德说道。

“我只能给出自己养伤的一起建议,我们如此努力才来到这一步,但是比赛却无情将你抛弃,现在腿受伤情况下,你不能跑,也不能做其它事情,所以需要换一个思路,那就是好好康复,专注治疗,相信自己可以重返赛场,并且复出那个时候你还是曾经的自己,当然有信心可以完全健康,可以重返赛场,所以现在的任务就是每天专注治疗,不要想其它。”

就像莱昂纳德说的,对于杜兰特而言,接下来他要面对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疼痛,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折磨。跟腱重伤的球员没几人能回到巅峰,大多数都走上了下坡路,接下来杜兰特要跟外界的质疑、自我的怀疑斗争,这并不是一条轻松的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