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人首次挑战UFC金腰带!创造历史的竟是个100斤的姑娘

UFC现任草量级冠军将迎战亚洲一姐张伟丽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今日,ESPN爆料,UFC现任草量级冠军杰西卡-安德拉德将在8月31日的深圳站迎来自己的首场卫冕战,而挑战她的正是“亚洲一姐”,来自中国的“小胖”张伟丽。几小时后,张伟丽也在微博上确认了这条消息:8月31日,深圳见!

随后,张伟丽和其经纪人也向腾讯体育确认了这则消息并表现出了必胜的决心,“我们一定吃掉她!”

张伟丽所在拳馆的经纪人蔡哥在朋友圈写道:“我们一直在等这一刻的到来,我们时刻都在准备着,今天来了,来得这么快,深圳见!”

张伟丽于2018年加盟UFC

2018年,张伟丽带着16胜1负的战绩加盟UFC。此后,张伟丽在八角笼内连战连捷,多次创造中国力量在UFC的历史:代表中国人第一次战胜了UFC的世界前十,仅用三场比赛就创造了中国选手的最高排名,第7位。截止目前,张伟丽的排名已经来到了第6位。

张伟丽对UFC金腰带的渴望由来已久,今年3月3日在拉斯维加斯战胜托雷斯后,张伟丽就曾表态,“中国有句古话,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任何时候我都可以去挑战冠军,只要给我机会,我随时准备着。”

当时,UFC的官网发布了一条新闻,题目叫《张伟丽的时代,来了》。2018年底,UFC官方评选出了年度十大新秀,张伟丽是唯一入选的中国人。

此前,张伟丽曾在社交媒体上主动约战排名靠前的乔安娜,表达了自己对于冠军战的渴望,但是乔安娜却回应:“我不认得你。”

8月的深圳站,张伟丽之所以会以如此快的速度挑战金腰带,还要归功于到女子草量级的“变天”。今年5月11日,前任冠军罗斯在UFC237被挑战者杰西卡·安德拉德击败。草量级至此天下大乱。在杰西卡夺冠后,乔安娜在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向其表示祝贺,并且希望能够早日挑战冠军。而张伟丽则霸气十足地留言:“先过我这关!”

在主场迎战新科冠军杰西卡·安德拉德,这对张伟丽来说也将是一次良机。如果成功,张伟丽也将成为第一个获得 UFC金腰带的中国选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