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与斯同行总决赛》:杜兰特受伤不要去责怪谁 勇士会回报他顶薪

杜兰特在总决赛第五场跟腱受伤,本赛季报销。谁要为杜兰特受伤负责,他在球员市场的价值是否会因此打折扣,勇士会怎样处理与他的续约工作,在阿杜确定无缘总决赛剩余比赛的情况下,勇士还有机会吗?

沈洋专访斯皮尔斯

本期《与斯同行总决赛》,腾讯前方特派员沈洋邀请到NBA知名记者马克-斯皮尔斯,对于围绕杜兰特的种种疑问进行分析解读。

不要去评判杜兰特的决定

杜兰特复出又受伤

杜兰特在总决赛第五场复出,但只打了12分钟就受伤退场。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向媒体通报了杜兰特的伤情,这次是跟腱受伤,本赛季就此报销。

在第五战之前,外界对于杜兰特的伤情有许多猜测,甚至有传闻称勇士内部某些人士也对KD为何不复出帮助球队感到不解。斯皮尔斯坦言质疑杜兰特伤势是非常荒唐的,阿杜应该获得尊敬而不是怀疑。

沈洋:你觉得因为这一次的伤病,会带来更多的能量,让勇士团结在一起吗?因为有声音说杜兰特应该上场,他怎么能不打呢。

斯皮尔斯:我已经在NBA学这种东西20年了。除非是自己的伤病,否则不要去评判他人的决定,永远都不要这样做。如果球员告诉我他伤了,我相信他就是伤了。这是美妙的比赛,是有趣的比赛,很多球员甚至愿意免费打。所以为什么会想错过比赛?为什么会有人觉得杜兰特伤病造假?当今的网络,让每个人都可以发声。对医学一点都不了解的人也要评论,很多时候都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只有医生和他自己知道伤究竟有多重,我对他有着最崇高的敬意,因为他选择出战,他原本有更多选择,而这个选择会对他造成伤害。如果我们要找个人为这种情况负责,就像总经理鲍勃-迈尔斯说的,如果你要责怪谁,那就必须是他。

在杜兰特再次受伤后,究竟谁应该为此负责成为热议焦点。斯皮尔斯认为这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但医生肯定难辞其咎,球员复出必须要通过医生的评估。

沈洋:所以你觉得应该怪总经理吗?

斯皮尔斯:不不不,我不觉得应该责怪任何人。医生已经做出了评估,而且杜兰特通过了评估。但是,你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风险会降临,你一上场就会有风险。医生的评估说他没事,但他们错了。鲍勃的评估是来自医生那里,但那是错的。杜兰特决定上场,这个决定是错的。我们可以指责谁,但这不会改变任何事情。杜兰特确实遭受了严重的伤病,所以看看他要恢复多久,但是真没必要责怪谁。迈尔斯这么做很好,只不过真要说的话,有太多人要为此负责了。

勇士或给杜兰特顶薪

勇士或给杜兰特顶薪

跟腱受伤对于球员是比较严重的伤情,杜兰特的队友考辛斯在上赛季跟腱撕裂,至今也没有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平。斯皮尔斯认为杜兰特跟腱伤势的详细检查结果尚未出炉,目前还无法判断他的伤究竟有多重,跟腱受伤通常会是大伤,但考虑到杜兰特的体重没有考辛斯那么大,也许情况不像考神那样严重。

沈洋:我们看到考辛斯复出之后,已经不像是之前的那个他了。你觉得杜兰特痊愈之后,还会是顶级球员吗?

斯皮尔斯:是的,杜兰特可能伤得没有那么重,他还比较年轻。考辛斯是个大块头,而杜兰特不一样。让我们谨慎一点,因为现在不知道他的伤势详情,为他送上祝福,希望他没事,希望不严重。但跟腱受伤对运动员伤害是比较大的,这也就是勇士更衣室极其安静的原因。勇士获得了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但他们跟输了一样,因为杜兰特受了重伤,这可能会让他损失上百万美金。

杜兰特有权在今夏跳出合同进入球员市场,考辛斯在上赛季跟腱撕裂后,市场价值暴跌,斯皮尔斯坦言如果杜兰特最终确诊伤情与考神一样,会对他的市场价值产生影响,但勇士也许会以顶薪回报杜兰特。

沈洋:你觉得杜兰特的伤病会影响夏天的自由市场吗?

斯皮尔斯:是的,会的。如果他跟腱撕裂了,会是很严重的伤病,就和考辛斯的一样。我预计勇士会给他顶薪,因为他冒着毁掉整个职业生涯的风险在总决赛复出导致再次受伤,无论结果如何,我觉得勇士都要回报他。我也知道其他球队很想得到杜兰特,仍然愿意给他合同,但是他们可能会失去耐心,考虑到他的跟腱伤情而不愿意开出大的合约。就看谁会为他敞开大门,一定很有意思。这个伤病肯定会有很大的影响,到7月1号(球员市场开启日)就知道了。我会说,这个伤病肯定会影响他的自由球员签约。

勇士展示冠军实力

库里汤神带队险胜

第五战终场前3分钟,猛龙领先勇士6分,局势一片大好。然而,在猛龙主教练纳斯叫出一次饱受争议的暂停后,猛龙突然进攻哑火了,比赛最后3分钟6投1中只得到两分,而勇士凭借“水花兄弟”的3记三分,以一波9-2的攻势成功逆转挽救了赛点。

斯皮尔斯透露,当猛龙在第四节建立领先优势后,他们的球迷以及加拿大的媒体记者,都认为冠军已经稳了,开始提前准备夺冠仪式,而勇士在这样的时刻,展示了冠军队的底蕴。

沈洋:我知道你在更衣室外的球员通道看到了一些事。和我们分享一下消息吧。

斯皮尔斯:加拿大的媒体在那欢呼,这一般不是该做的事情。他们在后边欢呼,因为觉得猛龙要赢了。甚至看到一些加拿大媒体记者穿起了雨衣,这意味着他们想要去猛龙的更衣室里,参与夺冠之后的香槟仪式,防止香槟溅到他们。勇士是冠军球队,作风顽强,坚持战斗。他们赢下过很多重要的比赛。这可能是五年以来他们在总决赛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场了。

总决赛可能打抢七

勇士可能再次回到猛龙主场

杜兰特受伤对于勇士是重大的损失,但也为球员们带去了激励。在第五场比赛结束后,勇士球员纷纷表示要为杜兰特拿到这个总冠军。第六场将回到勇士主场,如果勇士再下一城,第七场将充满悬念,1-3大逆转不是没可能发生。

斯皮尔斯表示勇士一直很团结,他们的团队精神不是因为这次杜兰特受伤才建立起来的,勇士会坚持下去,这个系列赛有可能要通过抢七才可以分出胜负。

沈洋:在更衣室里,勇士球员说要为了杜兰特赢下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你觉得杜兰特受伤将勇士上上下下都凝聚在一起了吗?

斯皮尔斯:不,他们早就是一支团结的球队了。这场比赛展现了他们多么的强硬,多么的坚韧。他们是冠军,会一直战斗下去,不会把总冠军奖杯拱手让给猛龙。现在一场一场来。他们拿下了一场,将回到奥克兰,如果打抢七的话,我一点也不会感到惊讶。第五战的胜利可能会稍微减轻一下勇士的压力,如今压力在猛龙这边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