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里皮还需时间 协调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关系重要

中国足球队的两场热身赛胜利,除了让本队确保40强赛种子队的资格之外,恐怕就是让国脚们重新建立信心了。不过必须要承认的是,这两场比赛在技战术层面上并没有太多亮点,无论在用人还是战术选择上,主帅里皮都需要时间来进行梳理。

塔吉克斯坦队的世界排名只有120位,不过中国队丝毫没有优势可言,除了在射门次数上略微占据上风之外,其它的数据都逊于对手。里皮将原因归结到球员们精神层面不如上一场比赛,这话有一定道理,不过中国队在场上技战术的生疏和无序,恐怕不仅仅是精神层面造成的。在武磊和郜林无法出战的情况下,里皮让新任队长蒿俊闵打满了这两场比赛,希望借助他的组织进攻能力带动进攻,很可惜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从客观上来说,里皮几乎没有太多时间调教全队,迎战菲律宾队之前,中国队只进行了三堂训练课,而且还赶上了广州的暴雨。无奈之下,里皮只能在对阵塔吉克斯坦队的这场比赛中,让北京中赫国安队球员挑大梁。从比赛效果来看,北京中赫国安队球员之间小范围配合相当娴熟,但放眼于全场范围之内,全队依然出现了整体配合生疏的问题,只能说这么短的时间里让里皮打造出成熟的队伍,有点困难。

世预赛40强赛之前,中国队的集训机会不会很多,大部分国脚都会面临着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的双重考验,届时身体和精神状况都不会特别理想。所以,时间其实才是中国队的最大敌人,如何协调好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已经变得相当重要了。接下来里皮要做的工作会有很多,不过两个重点是必须要解决的,除了提高新人的融合度之外,在武磊归队之后要尽快磨合进攻线。埃尔克森能否尽早出现在中国队的名单之中,相信也是外界的关注的焦点。

今体育记者申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