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丁克:期待4国脚下期集训回归 中国球员得培养气质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9年土伦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国奥0比1不敌墨西哥队,无缘四强。赛后,国奥队主帅希丁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入围本期国足的4名球员(编者注:目前国家队的国奥适龄球员有3人,分别是张玉宁、朱辰杰和杨立瑜,暂不清楚希丁克所指的第4人是谁)能够在下一期集训回归国奥。

——点评本场比赛

希丁克:“我们赛前就期待这是一场精彩而激烈的比赛,因为墨西哥在世界青年足球向来是一支劲旅,我对于比赛非常满意,尽管我不喜欢失利,我们的球员也不喜欢失利,但是可以从中去成长、进步。也很高兴在这样的比赛中看到我们球队与强大的对手抗衡。”

国奥0-1墨西哥

——点评对手的表现

希丁克:“墨西哥这样的对手无疑水平很高,和这样的球队交手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墨西哥队有2-3名球员具备在埃因霍温踢球的能力。

墨西哥队庆祝进球

——谈到本场比赛的丢球

希丁克表示,“每个失球原则上都是我们的失误造成的。当然我们在一些方面还需要提高,这也是这样的比赛的意义所在。面对非常强大的对手时,你在中场或防守的失误都有可能受到惩罚,我们需要从中吸取教训,通过对比赛的复盘找到并解决问题。”

国奥队防守并不理想

——球队接下来的备战以及国家队征调导致的人员不整问题

希丁克:“考虑到下一阶段的备战,当我们的球队变得更加完整时,因为现阶段我们有四名球员缺席,希望下一阶段,九月、十月、十一月的时候他们可以加入球队与大家一起备战,我也很希望他们能够加入,我认为冲击奥运还是处在最重要的位置。

朱辰杰目前在国家队踢球

当这四名球员和其他一些伤员回到球队以后,我们可以收获自信,也可以更好为明年一月的预选赛进行备战。我希望他们可以加入球队,可以通过我们9月10月11月的比赛来积累比赛状态,这是很重要的,因此我希望这四名球员下一阶段可以参加国奥队的备战。”

——这支国奥队并未招入在联赛中有过更多出场时间和表现的队员

希丁克:“我们队所有球员进行了追踪,其中大部分都在我们队伍或者U20国家队(注:目前U20男足无任何人参与过国奥集训或比赛)这并不是最终的阵容名单。本次赛事结束后,我们会总结,看看哪些球员能够留在名单里,哪些球员可以叩开我们队伍的大门。例如您刚才提到的这位(注:丛震),也许正与其他的候选者在敲我们球队的门,期待在秋天晚些时候进入球队的名单。

丛震近期进步明显,但本赛季从未获得希丁克的征召

因此,再一次的,我对参加这样的赛事感到满意。这为我们的球队设立了一个标准,我们可以判断出哪些球员能够应对这种的困难的比赛,哪些球员在应对上有难度或者达不到这种比赛的标准。

——点评一下门将陈威的表现

希丁克:“陈威越来越自信,这两场比赛他做出了一些精彩的扑救,除了防守之外,他也有一些高质量的长传球。他在过去几个月里进步很大。当我刚到队伍的时候,他在某些时候显得有一些犹豫,缺乏自信,现在好了很多。因此对于中国球员来说,他们必须要感觉到自己可以拥有自信和气质,这很重要。

陈威

我试图培养球员强大的气质,他们已经是大人了,应该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的踢球方式,而不是教练,教练只是在帮助他们,但他们应该塑造自己的气质,我们不会错误的惩罚他们,我们会与他们一起努力。陈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去年十月见到他时,他还是一个比较羞涩的球员,现在他很自信,表现也很出色。这也是其他球员需要学习的,他们得培养自己的气质。他们正在做着,非常高兴能看到这一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