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龙士杯围棋擂台赛李赫告负 吴侑珍3连胜助韩国队后来居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上午,第9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10局在江苏姜堰溱湖开元名庭酒店战罢,韩国棋手吴侑珍六段执黑中盘战胜中国棋手李赫五段,取得3连胜。下午将由日本棋手上野爱咲美登擂挑战吴侑珍。

在本届女子擂台赛第一阶段中,中国棋手高星取得3连胜、周泓余取得2连胜,中国棋手胜5局,日本、韩国棋手各胜1局,然而韩国队还有崔精、吴侑珍两位女子世界冠军,依然是夺冠的热门队伍。

6月9日举行的第8局、第9局比赛,吴侑珍连续执黑中盘胜周泓余和牛荣子,今天上午迎来李赫的挑战。猜先后吴侑珍连续第三盘执黑。

布局波澜不惊。白14“双飞燕”之后,绝艺认为黑15无论从哪边“压”,黑方胜率都只有40%了,而它又认为黑13是必然的一手,如此推导,只能是黑11有问题了。接下来李赫的白28、32都与绝艺不谋而合。绝艺认为吴侑珍的黑33不如在二路“虎”。至白42,绝艺认为白方胜率到64%了。

黑43逼住,开始第二波战斗。绝艺主张白棋先威胁一下右下方黑棋的出头,先手交换对上边的打入有帮助,可以李赫一直没走出来。

白44以下,两位女棋手开始比拼力量了。绝艺认为白54应该在黑1旁边冲;白62应该在黑59旁边挡下,右边白棋和右上角黑棋可能转换,如此还是白棋优势;黑63扳起后,双方胜率差不多了。黑71吃住中间白棋极厚,黑77有上角活得很大,吴侑珍开始占据主动了。

白78打入后,战斗来到左边。绝艺认为白86应该三路“跳”,一路之差胜率被降了20个百分点。黑93应该三路顶走厚外围,实战李赫抓住机会弃子,白方追上了形势。然而很快白100又送了回去,绝艺认为此时应该先手冲断右下角,然后走实战的105位分段黑棋,实战留下打劫白棋不利。

白112失去机会,绝艺认为应该冲断黑25,然后弃子整形,如此双方胜率相当。实战白方花了两手棋补中间但还是没补干净,黑117开劫,李赫陷入了被动。打劫过程中双方都有错着,黑139消劫后,双方差距不大。

黑153以三角愚形“弯”出作战过分,白160如果先切断左边黑棋,利用黑棋弱点中腹可做活,如此绝艺认为白方胜率有70%。实战白164等于举手投降,中腹被断吃后白方胜率瞬间只剩个位数(5.1%)了。可能李赫在大龙死活判断上出现问题,但此时被截断“大尾巴”无异于缴枪认输。

官子阶段,白180随手,上边白棋被吃后彻底没了机会。至253手,李赫认输,吴侑珍取得3连胜。下午上野爱咲美很难阻止吴侑珍连胜,日本队难逃第一个出局的宿命。接下来将是中韩2:2的对抗。(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