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女单综述:小威冠军梦碎乱世继续 金花低迷想念李娜

腾讯体育讯 2019年法网公开赛女单决赛以巴蒂捧起苏珊-朗格伦杯,圆梦首夺个人大满贯单打冠军落幕。回顾本届法网的女单赛事,在涌现出一众黑马球手新鲜人的同时,伴随的是大种子球员连爆冷门、相继落马;金花军团在罗兰加洛斯则再一次表现出“水土不服”,甚至让部分中国球迷又掀起了一波对李娜的想念潮。

又见新后!巴蒂终结澳大利亚46年冠军荒

曾经打板球的巴蒂,直落两盘完胜万卓索娃,她也因此成为继2011年美网的斯托瑟之后,8年来首位夺得大满贯女单的澳大利亚球手,同时也结束了46年澳大利亚在法网女单赛事无冠的历史,上一次笑到最后的还是1973年的玛格丽特-考特。再算上2018年美网女双冠军,巴蒂也就此加入大小威、库兹涅佐娃和斯托瑟的军团,成为第五位单双打大满贯均有冠军进账的现役球员。

19岁的万卓索娃尽管没能一黑到底,但也足够出色,这位自评安静又冷静、视费德勒为偶像的捷克新星,在今年法网扛起了捷克的大旗,以未丢一盘的方式闯入最后决赛,而上一位做到这一点的恰好就是她的同胞,也同是左手持拍的萨法洛娃。就在本届法网赛事进行过程中,萨法洛娃在罗兰加洛斯进行了自己的退役仪式,或许她已经“预感”到了会有接班人出现。

乱世继续!小威24冠又梦碎继续搞事情

女单的乱世局面还在继续,不仅仅是因为在本届法网之前有多达五位球员可以在法网争夺世界第一的位置,要知道今年巡回赛可是史无前例地出现了前18站冠军归属18位不同球员的情况。结果在法网赛场,战至半决赛阶段,人们就清楚的知道今年在罗兰加洛斯又将产生一位新的大满贯冠军,因为四强选手中没人有过大满贯女单决赛的经历。

卫冕冠军哈勒普,是八强选手中最高排名的种子选手,但她面对00后的阿尼西莫娃却是连输两盘无缘半决赛。在2008年之后,因为骤变的天气和场地条件,向来都是爆冷温床的法网,就再也没有人能够蝉联女单冠军。

赛前被寄予希望的卡-普利斯科娃,与头号种子大坂直美一样都是止步于第三轮;其中大坂直美大满贯16连胜的纪录终结于斯尼亚科娃的拍下。不过由于科维托娃赛前退出、科贝尔一轮游,贝尔腾斯次轮中途退赛,早早出局的大坂直美还是保住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同样在第三轮出局的还有剑指大满贯女单24冠的小威廉姆斯,自从升格成为妈妈级选手后,小威在去年法网复出,但距离追平玛格丽特-考特大满贯女单冠军纪录,给人越来越远的感觉,并且出局后又闹出了将蒂姆“赶”出主新闻厅的闹剧,无论是否由组织方来担主要责任,威后近年来场内场外制造的“抓马”的确不少。

想念李娜!金花军团集体低迷

当本届法网女单还在进行过程中,中国球迷嚷着想念娜姐时,大家就可以猜到金花们在罗兰加洛斯又低迷了。在资格赛中,以彭帅领衔的6位中国内地球员无人成功突围;五人出战正赛,王雅繁、朱琳与郑赛赛一轮游出局,晋级的张帅和王蔷也先后在次轮被淘汰。原本寄望第二周还能在女单赛场见到金花的想法,仅仅持续到第二轮,便被全军覆没的现实所警醒。

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意义不同,2011年李娜就是在这里改写历史夺得中国的第一座单打大满贯,如今靳东作为赛事大使也在不遗余力的推广这项赛事,但真正能够“抓”住中国球迷眼球的还是中国金花在球场上的表现和成绩。

今年连续两项大满贯赛事都是以种子身份出战的王蔷,第二轮输给了斯维亚泰克。若看法网前的红土赛“热身”,王蔷打出这样的成绩并不太突兀,只是这样的好签没能像去年一样闯入法网第三轮,确实有点可惜,尤其是面对年仅18岁的波兰新星,次盘还吞下鸭蛋。

赛后的落泪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对于立志要杀入Top10的王蔷来说,现在处在一个相对艰难的关键节点,而中国金花在单打赛场的处境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