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ao侃NBA:詹皇比乔丹更强 追梦曾打队友引来持枪警察

詹姆斯与乔丹究竟谁更强,莱昂纳德与库里怎样领导球队,话题人物德雷蒙德-格林私下里究竟是怎样的人?本期《Bao侃NBA》,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鲍仁君,联手著名篮球媒体Truehoop创始人亨利,对NBA的热点球星进行分析解读。

鲍仁君专访著名篮球媒体Truehoop创始人亨利

詹姆斯比乔丹更强

詹姆斯vs乔丹

詹姆斯与乔丹究竟谁更优秀?这是媒体和球迷一直以来热议的话题,乔丹有“NBA历史最伟大球员”的称号,詹姆斯曾坦言他将乔丹作为自己追赶的目标。很多人认为乔丹是更好的球员,但亨利不认同这个观点,他觉得如果都在这个时代打球,詹姆斯要更强。

“詹姆斯是最好的,他比乔丹更快更壮更准,”亨利说,“任何体育项目,都是越来越好的,纪录都在不断翻新,为什么篮球不能比以前更好?我欣赏乔丹,但如果把乔丹放在当今,他可能就没有那么好了,以前的NBA很多球员努力程度不够,现在的球员都很努力。”

亨利表示如今的比赛更受关注,还有大量的数据可以用于评估球员的表现,球员们打得不好很容易被发现,因此都很勤勤恳恳,工作态度要胜过乔丹那个时代。

“现在球员更努力,以前如果你进了联盟,工作要比现在更稳定,”亨利说,“如今进入NBA,如果你偷懒,大家马上就会知道。比如考辛斯有两次回防慢了一些,大家就都在讨论。球迷对于NBA的比赛更了解了,数据也更多了,通过数据可以了解到球员们究竟打得怎么样。现在联盟的水平比以前高很多,球员在许多方面都要注意,不仅仅训练要更认真,吃的也要更科学。”

亨利认为由于更多更优秀的国际球员进入NBA,现在的NBA竞争要比乔丹那个时代激烈得多,比如在本次总决赛中表现不俗的西亚卡姆,就是来自喀麦隆,通过参加篮球无疆界以及卢克-巴莫特的训练营崭露头角,获得了去美国发展的机会并成功进入NBA,这种情况在如今并不少见,但在以前可不多见。

“现在的联盟比乔丹那个时候更好,西亚卡姆就是例子,他在喀麦隆的时候参加训练营,得到了展示自己篮球才华的机会,然后来到了美国,进入了NBA,若是在以前,他恐怕是得不到这些机会的。”亨利说。

库里有信心创造奇迹

库里续约杜兰特支援

总决赛前四场战罢,勇士1-3落后,在NBA总决赛历史中,只发生过一次1-3大逆转,那次是在2016年总决赛,被翻盘的是勇士。

第五场对于勇士是背水一战,库里的发挥至关重要。亨利表示库里是有信心创造奇迹的,他从生涯初期的连续受伤走出来,取得了如今的成就,他的信念不会因为目前的困境而被摧毁。“库里很自信,因为他知道自己是划时代的,他改变了NBA。”亨利说。

虽然库里能力出众,但亨利认为勇士能否逆天改命的关键是杜兰特,如果杜兰特接下来还是不能上场,猛龙会拿到总冠军。

“如果杜兰特接下来还是不能打,库里的压力太大了,虽然还是要看比赛中的发挥,但若是杜兰特不上场,我认为猛龙会赢。”亨利说。

追梦打队友引持枪警察

库里和科尔

帕特-莱利曾经说过,杀死总冠军的往往就是总冠军自己。勇士陷入1-3落后的绝境,除了伤病等因素外,有没有球队内部矛盾的原因?

对于这个问题,亨利坦言库里和勇士主教练科尔都不是那种很严厉的人,库里对待队友,科尔对待球员都是比较宽容的,但也有例外情况,比如科尔对德雷蒙德-格林就严一些,一旦科尔不在球队,格林就容易失控。

“库里和科尔都能容忍别人犯错,科尔曾说过,篮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并非全部,”亨利说,“科尔平时很冷静,但也不是总这样,他对格林就相对比较苛刻,科尔因为伤病休息那段时间,格林就有些失控了。有一次,警察荷枪实弹来到更衣室外,因为格林和另一位球员在更衣室打架。勇士就像海洋,海面很平静,但下面波涛汹涌。”

科尔偶尔会发怒,比如他曾在总决赛砸碎战术板,但库里通常是比较温和的。亨利表示库里领导球队的方式与詹姆斯不同,詹姆斯是比较苛刻的,队友训练如果没有达到他的要求,会引起他的强烈反感。

“库里是个好队友,他不会对队友很苛刻,”亨利说,“詹姆斯是那种以身作则同时对队友也严格要求的人,球队11点训练,詹姆斯7点就到了,如果10点半的时候,哪位队友还没来,在詹姆斯看来就是迟到了。当年在骑士的时候,詹姆斯的队友布朗缺席了投篮训练,电话也不接,后来大家才知道他喝多了,詹姆斯非常痛恨这种行为。詹姆斯为什么愿意与韦德合作,因为他在美国队的时候,看到了韦德是多么努力,这是促成两人联手的重要因素。”

克莱-汤普森在总决赛第四战复出,虽然汤普森表现出色得到28分,却未能挽救败局。投篮是汤普森的杀招,他的防守也获好评,是勇士防守对方攻击箭头人物的主要选择。亨利认为汤普森防持球很不错,但他的协防并不好,汤神的综合防守能力被高估了。

“大家都说汤普森防守很出色,他防持球确实好,但如果你看过他本赛季的防守表现,会发现他的协防很差,”亨利说,“他的综合防守并不算很好,尤其是协防不卖力。”

小卡关心赢球,洛瑞是更衣室领袖

莱昂纳德和洛瑞

在总决赛第四战中,莱昂纳德砍下36分12篮板,带领猛龙在客场105-92击败勇士取得夺冠赛点。在本次总决赛中,莱昂纳德场均贡献30.8分10.3篮板4助攻2抢断1盖帽,攻守两端都展示了统治力,带动全队压制勇士。

亨利多次采访莱昂纳德,他表示莱昂纳德通常情况下不喜欢谈篮球之外的事情,他只关注篮球,最在意的是输赢,而不是个人数据。

“莱昂纳德只关心篮球,在乎的是比赛的胜负,这一点和库里一样,”亨利说,“相对于莱昂纳德与库里,哈登更关心自己的数据。”

莱昂纳德是猛龙的核心,但球队更衣室内的老大哥是洛瑞。洛瑞在总决赛场均得到13.3分6.8助攻,数据并不是很华丽,但亨利表示洛瑞在队内很有威信,队友都愿意跟随他的领导。

“洛瑞是猛龙队内有话语权的那个人,这与讲话多少没有关系,比如巴特勒说的不少,但队友未必听,而洛瑞讲话,队友们都会听。”亨利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