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女足世界杯:玫瑰7次出征 出线是底线

2019年女足世界杯将在6月8日凌晨拉开帷幕,24强齐聚法国,卫冕冠军美国依旧是夺冠热门。中国女足史上第7次参加世界杯,此前6次参赛全部打入8强,以亚洲足球小姐王霜领衔的中国女足,在主帅贾秀全看来,终极目标将是冠军,但能否走到终点,还需一场一场去拼。

24队参赛,史上第8届女足世界杯

女足世界杯从1991年开始创立,中国两次担任东道主,分别是1991年的首届,以及2007年的第五届,举办世界杯的次数与美国相同。女足世界杯创立之初只有12支球队参赛,从第三届(1999年)开始扩军到16支球队,16队的参赛规模一直维持到了2011年。

中国女足第7次出征女足世界杯

从2015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开始,参赛规模再次扩军,达到了24队,其中亚洲分配到的名额为5个。2019年的法国女足世界杯,除了中国之外,亚足联旗下其余4支参赛球队分别是韩国、澳大利亚、日本和泰国。

附:历届世界杯东道主、参赛数量

第一届(1991年):中国、12支

第二届(1995年):瑞典、12支

第三届(1999年):美国、16支

第四届(2003年):美国、16支

第五届(2007年):中国、16支

第六届(2011年):德国、16支

第七届(2015年):加拿大、24支

第八届(2019年):法国、24支

美国成绩最为出色,中国女足6次参赛全进8强

美国队无疑是女足世界杯史上最为出色的球队,此前七届不仅全部参赛,成绩最差也能获得季军,3次夺冠、1次亚军、3次季军的成绩笑傲群雄。德国女足则是世界杯史上成绩第2好的球队,曾经2次夺冠,1次获得亚军,挪威和日本则各获得1次冠军,女足世界杯史上,只有德国完成过卫冕,即2003年和2007年连续夺冠。

中国女足小组赛将与德国女足狭路相逢

中国女足除了缺席2011年的世界杯之外,此前6次参赛全部能从小组赛杀出重围,1999年获得亚军、1995年闯入4强,另外4次则全部打进8强,总成绩榜单上位列第7。

附:女足世界杯总成绩榜单

1、美国:3次冠军、1次亚军、3次季军

2、德国:2次冠军、1次亚军、2次4强

3、挪威:1次冠军、1次亚军、2次4强

4、日本:1次冠军、1次亚军

5、瑞典:1次亚军、2次季军

6、巴西:1次亚军、1次季军

7、中国:1次亚军、1次4强、4次8强

8、英格兰:1次季军

9、加拿大:1次4强

10、法国:1次4强

法国9座城市承办,4个成绩最好小组第3也晋级

法国女足世界杯将在当地时间的6月7日-7月7日进行,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开幕。本次赛事,一共在法国的9座城市进行,法国与韩国的揭幕战,安排在巴黎的王子公园球场进行,2场半决赛和决赛,全部在里昂的奥林匹克公园球场进行(世界杯期间叫做里昂体育场)。

和上届加拿大世界杯一样,小组前2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获得16强赛资格。从上届比赛来看,小组第3名拿到3分,并且有净胜球在手,打进淘汰赛的希望极大,如果拿到4分基本意味着出线无忧。

中国女足遭遇死亡之组

中国女足小组赛的3场比赛将在3座城市进行,6月8日(北京时间)将和世界排名第2的德国在雷恩交手,6月14日凌晨则与南非在巴黎交手,6月18日将和西班牙在勒阿弗尔交手。除了南非实力较弱外,其余2个对手,尤其是和德国女足的交手中,中国女足战绩完全处于下风。

附:中国女足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6月8日21:00 中国vs德国 雷恩(雷恩公园体育场)

6月14日03:00 中国vs南非 巴黎(巴黎王子公园体育场)

6月18日00:00 中国vs西班牙勒阿弗尔(海洋体育场)

女足一半球员拥大赛经验,球队处在当打之年

中国女足公布的23人世界杯名单中,只有前锋张睿和中场李雯,属于80后球员,其余21名球员均为90后,平均年龄为26.1岁,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这是当打之年。而且中国女足的主力球员,目前都处在职业生涯的最黄金时期,绝对核心王霜24岁,队长+防线中坚吴海燕26岁。

亚姐王霜领衔中国女足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有11名球员参加了上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如今已经成为核心的王霜,上届世界杯就已经获得了出场锻炼机会。此外,毕晓琳、王焱和杨丽则参加过里约奥运会,换句话说,目前中国女足拥有大赛经验的球员超过一半人。

中国女足最为依仗的对象将是“王炸组合”,王霜是亚洲足球小姐,而且留洋大巴黎的第一个赛季,打进8球助攻10次发挥完美。王珊珊上届世界杯打进2球,帮助中国女足闯入8强,亚运会赛场替补出战打进9球,获得了“9球天后”的美誉。

中国女足出线后将面临恶战

pk欧洲双雄,中国女足底线出线目标8强

中国女足小组赛与德国、西班牙和南非同组,不算上上签,但有南非垫底也不算下下签。目前世界排名第2,曾经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德国女足,无疑是这个小组的最强球队,而且中国女足此前和德国女足的30次交手完全处于下风,最近15年的交手一胜难求,想从德国女足身上拿分不易。

与西班牙女足,中国队曾经有过2次交手,但全部落败。不过和南非的较量,中国女足4战全胜,2016年的奥运会,中国女足曾经2-0战胜南非,古雅沙和谭茹殷建功。这一次与南非的较量,中国女足不仅要拿到3分,并且要取得大胜,从而奠定出线基础。与西班牙女足的交手,如果能取分,则意味着出线无忧。

但除非是以小组头名晋级,如果以小组第2或者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撞线,中国女足在1/8决赛遭遇的对手都不是善茬,想更进一步的难度不小。对于贾秀全的球队来说,小组出线是底线,能否打进8强,则全看命运安排。主帅贾秀全豪言,中国女足的目标是世界杯冠军,但想走到最后,需要一场一场去拼。

附:B组出线球队1/8决赛对阵

B组第1vsA/C/D组第3

B组第2vsF组第(潜在对手:美国、瑞典)

B组第3vsC/D组第1(潜在对手:巴西、澳大利亚、日本、英格兰)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