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含桐山杯本赛对阵确定 柯洁“成名赛”冲击第三冠

预选赛出线棋手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下午,第21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本选赛在中国棋院结束,柁嘉熹、童梦成等8位棋手晋级本赛。随后进行了本赛抽签,柯洁将对阵黄云嵩,上届冠军辜梓豪对阵柁嘉熹。

阿含桐山杯分为预选赛、本选赛、本赛三个阶段。

预选赛由职业、业余棋手各16人参赛。职业棋手产生的办法为:上一年度全国个人赛男子组前12名、女子组前4名(如与直接进入本选赛的棋手重复则名次顺延);业余棋手产生办法为:最新一届晚报杯、陈毅杯前8名(重复时依据晚报杯名次顺序递补)。预选赛为一轮淘汰制,获胜的16名棋手进入本选赛。

柯洁冲第三冠

本选赛共4轮。今年的本选赛热点不是世界冠军纷纷被淘汰,而是业余棋手马天放在连胜职业其收益陆敏全、韩一洲之后,因为与青岛出版杯业余赛赛程冲突,第三轮对阵李维清时选择了弃权。陆敏全是国家女队新星,近年来已成为中国征战女子国际赛场的主要力量之一。而韩一洲更是实力不俗,现在已是围甲北京队主力,已经升为八段,马天放能屠龙胜之,不愧“业余四大天王”之一。

不过,马天放自己显然也没想到能连闯两关,因此报名了青岛出版杯,最终选择了团体赛而放弃了阿含桐山杯。

本选赛战至最后一轮,仅剩柁嘉熹、周睿羊、党毅飞三位世界冠军,结果只有柁嘉熹战胜亚洲杯冠军李钦诚而晋级。

本选赛决赛全部赛果:

杨楷文 负 廖元赫

黄云嵩 胜 范胤

谢科 胜 谢赫

张涛 胜 古灵益

杨一 胜 党毅飞

周睿羊 负 李维清

柁嘉熹 胜 李钦诚

童梦成 胜 陈玉侬

本赛前两轮将于6月27、28日在北京举行,对阵如下:

范廷钰 VS 廖元赫

时越 VS 谢科

陈耀烨 VS 张涛

柯洁 VS 黄云嵩

杨鼎新 VS 杨一

芈昱廷 VS 李维清

连笑 VS 童梦成

辜梓豪 VS 柁嘉熹

本赛16强中,辜梓豪、范廷钰是上届冠亚军,柯洁、黄云嵩、柁嘉熹也曾获得过冠军。第16、18届冠军柯洁对阵第17届冠军黄云嵩是焦点,两人曾在第18届半决赛相遇,柯洁获胜并最终夺冠。阿含桐山杯可谓柯洁的成名赛事,当他还不是世界冠军的时候,2014年夺得第16届阿含桐山杯冠军——这是他的第一个重要赛事冠军,接受采访时方言要在中日冠军中让日本冠军井山裕太“血溅五步”,可谓“一言成名”。

日本第26期阿含?桐山杯也已经决出了本赛16强,“第一人”井山裕太以及往届冠军张栩、山下敬吾、河野临、一力辽等均在列。两国国内的比赛决出冠军后,将举行中日冠军对抗赛。前20次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中国冠军15胜5负领先。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